2018-05-23 19:16:50天下無二道

A032、修道。

修道的歸宿是由心化性,由性歸一古之修,清心治本,淨性還性。漸修成佛,潛修成性,緩變成道是修來世之道。修心養性行功立德,其最終結果只是潛修漸變,一世修一世變,修多深變多深。但,其潛修漸變待何世?來去匆匆縱橫天下已五萬餘年,紅塵滾滾已五萬餘年,如是之修已明晰清楚漸修成佛,潛修成性,還等來世待何年?閣下已修之萬世,行之千年,還在地上修,還在地上行,無法由地轉天,修於宗教成道否?所見,修之萬世不足以成果,行之萬代不足以成道。正逢道運,今之修,尋真道,行行妙徑。妙行真道得以得救

  一世之修焉可一世修滿?來世再修;一世之行焉可一世行盡?來世再行;一世之養焉可一世養成?來世再培。若以宗教之修行、修道、行道是修不成的、行不盡的。故來世再修、來世再行,來世再培。    

  儘佛之性,踐佛之行,行佛之事,佛之道也。返鄉之士,存慈悲、博愛、和平之心,行慈悲、博愛、和平之事,夫乃矣修之行之是人上人,上上人,師上師;長上長;前上前;領上領;雲端之端…居上處,德賢者已登人間活佛菩薩,人間彌勒佛修之至終,行之至高,高風亮節,完美圓滿極致,足以濯纓滄浪,如此世上有幾人?您就是其一,但,前道依舊未了,是故,修道不能解脫一切障、不能解脫一切道。皆未能成道返鄉。

  修道︰修道之謂教,修道之道是修宗教之道。宗教之道,傳教義、教忠孝仁義、五倫八德、行禮儀、言仁義、說禮智、講忠信、述五倫、論八德、立功德、說道理、講道德、講孝道、行八道、談教義、談修養,之諸類。其諸類是,修身養性是培成修心養性的前修,養性是修的目的,諸類是其過程,養性是宗教最高境界。真理隱祕,天下空虛,立命宗教,惟修惟法,真理真道未現無奈立命於宗教,儘心唯修唯法以彌心中恐懼,實則空虛。修道是修意非行意,只修不行,故,永不成。修道只是為率性之道而進階;為天性之命而鋪陳。

  行道︰率性之謂道,率性之道是行率性之道。行道是行意非修意,以實行為主修為輔,不造因不享果之持修,以行為道,如何行?何謂道?真道!何謂真道?妙徑之道、自贖之道、天赦之道、天德之道、真懺悔、了道之道、復性之道…皆是返鄉之道、成道之道,都是真道。率性之道是為天性而進階天命而鋪陳。率性之道是,闡真理行真道,眾生平等,聖靈一家,以道奉道,以德贖罪,有德不擁,德還天下,盡空盡淨,以復天性。聖靈之真實作為,坦率不虛假,直率不造作,直性不思索,真實不修飾,應為而為,真率無私,以利天下,天性的秉性。玄德德還天下,再建天德贖頑敵,一切不染,一無所得,解脫一切障,不漏一切界,了一切道,故,聖靈清淨。

  宗教人皆皆遵行教宗,奉行教義,修宗教之道,修心養性,行功立德,三施並行,已達高僧之高僧;上人之上人;高層之高層;尊優之尊優,敬問!還有更高的嗎?宗教人如此之修滿意否?真理聖子若不說明,宗教人死在宗教下;世間人亡於不究裡。宗教之修非真道之修,宗教之修其最大值只一時影響您個人及週遭的人,卻無法永恆達四生六道眾生之同修,說的直接點,宗教之修只是一時個人之修。宗教之修已修至最高境界,凡此諸類…三清四正,八正道…之一切等等。修之至終,行之至高,完美圓滿極致,足以濯纓滄浪。但,前道依舊未了,只是人間菩薩,人間彌勒佛。

  修雖重要,卻與前道無涉,若前道了了,則,前世成矣!就因前世未成,故,今世再來再修,今世不成來世再修,尊敬的修道行道者已行之千世萬年,還是不成。真理聖子再再告之,汝下世必進宗教之門,再修再培宗教之義。再再精準告之,汝下世必再入該教之洗禮。宗教人皆然。…仁義、五倫八德、行禮儀、言仁義、講孝道…三清四正、八正道…之等等是修行修道行道者應該必備的基本何有炫耀讚嘆之餘,教這些、行這些、修這些何義?一句明之︰前道未了,修歸修行歸行,前道未了罪還在。故,慧能曰「迷人修福不修道,只言修福便是道。布施供養福無邊,心中三惡元來造;擬將修福欲滅罪,後世得福罪還在。…」請牢記,後世得福罪還在,換言之,修歸修;福歸福;罪歸罪。切莫認為,修可抵罪,德可贖罪之錯亂。

  處最高雲端、金字塔頂尖之修心養性、行功立德者都是仍帶著滿滿的原罪與“福德”之宿命,均背負遺產與種子,原罪未除,功德未盡,遺產未釋,種子未滅再來到人間,依道相聚,執天權相互彼此償與求,取與付之中,服與事之間,捫心自問!至尊至高的大師們可成道成佛?更何況,大師法師、修道大士成焉?信徒大眾、芸芸眾生怎能了斷?就此成道為神?因,玄德之塵封應於赦清;原罪之封存應於宥泯;宿命的塵封應於解放,至此。故,宗教是延誤生命非創造生命。請容說白點,所有處修道者之雲端、頂尖者都已修之萬年,行之萬世之上上大士,上上大士們都無法成道,信士成焉?信眾成道?故,勢必來世重返宗教之門再修!再行!再養!金剛經.正信希有章云︰「…。當知是人,不於一佛二佛三四五佛而種善根,已於無量千萬佛所種諸善根…。」終因終故,道既矣造之,儘修能復初始?絕不可能,再精準言之︰道既矣造之,了道即復初始。

  修道的歸宿是由心化性,由性歸一道教云︰修心煉性。儒教︰存心養性。佛教︰明心見性。基督教︰洗心移性。回教︰堅心定性。由性歸一。一也,元神、元靈。道教云︰抱元守一。儒教︰執中貫一。佛教︰萬法歸一。基督教︰默禱親一。回教︰清真返一。一者,莊子.天下云︰「聖有所生,王有所成,皆原於一。」聖人抱一為天下式,正神抱一為天下歸。真理聖子曰︰「人之本,在於身。身之本,在於心。心之本,在於性。性之本,在於德。德之本,在於道。道之本,在於真。真之本,出於天,天之歸,復於ㄧ。」誠問天下,芸芸眾生如何復原於一?一者聖靈也原靈也原神,一者復眾生平等也。

  人生短暫,力求簡扼,專注實質,無庸贅言,已沒剩餘時間施施而行,漸漸而變,漸修成佛,潛修成性,而是行真道立地是佛;清清淨淨就地為菩薩。

上一篇:Youtube 修道

下一篇:Youtube 智慧與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