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8 12:31:46緣不滅

轉變

覺得四月會是轉變很大的一個月

鋪陳了兩年的序言
可不可以開始一個新的段落呢?

2016重回大學念書
第一年滿辛苦的適應 然後調整
那時候戶頭銀彈還夠 除了天天忙學校 其他好像也沒啥特別的
上學期有點摸索階段 也沒有太認真
只是在一次跟顧問談完話後驚醒 
發現成績不只要達標還要超標夠才能進要的系
下學期開始拼命拉成績 第一次拿了全部A 還收到學校一張小紙條說成績很好繼續保持
第二年決定轉了一個相關系所做備胎(後來發現多此一舉) 上學期也一切順利都拿了A
只是下學期
因為錢不夠了
2018開始一個禮拜有四天上班 周末兩天整天 周四下午到晚上 周五晚上端盤子
上到學期快要末才發現太高估自己精神體力
本來預想的:下班後走路到很近的圖書館繼續念書
試了很多次 通常是以非常疲累作為結尾
我也還硬稱了兩個月 
這種~上班一整天-下班圖書館看書-坐最後一班公車或是倒數第二班公車回家洗澡睡覺的生活
一直到最近才發現身體真的很累 睡眠不足的樣子
也可能是心理疲累
每科成績都有掉 其中一科掉到後來我放棄救
因為根本沒時間精力看
最重要的一科隔天要考第二次期中 
前一天我上班回家之後洗澡然後開始看影集休息XDD

幾天前在最後一天drop課 with a W in my record的情況下
drop掉一門申請目標系所的需要的課
當天 應該壓力滿大的
當下我不覺得 只是在退選此課之前
打了兩通電話去學貸 確認是否會影響之後申請貸款
結論是會的 但是還好 也還會有紀錄
因為從全職學生變成兼職
加上一通電話 去學校確認秋季班申請我要的系少這一科是不是不能申請
答案是對的 要等明年度(2019)
我開始煩惱 馬的自己欠揍白白為了一科微生物浪費一年
另外一間申請的學校是在西邊卡加利大學
馬的上了的話不就要從東搬到西
我一堆床啊桌子椅子 所以房間的東西 我捨不得賣掉
都自己慢慢搜尋購買來的 
然後開始想說要租一台車 自己慢慢開去西邊 等等等
不過成績爆掉是不爭的事實
不退不行
就退了
然後接下來幾天都在想要怎麼跟學校說 看有沒有辦法還是先被考慮率取再來補成績
然後很想搞清楚 我收到這封信所謂的1.3.5月放榜到底一次是幾個名額
打了很多次電話給註冊組 得到的都是很模糊的答案
不然就是把我轉到該系
我直接問該系的時候 該系就說這個他們沒在管 叫我問註冊組
真的很無言
有天突然靈感一來的打到對的地方約了顧問詢問
剛坐下來 講了兩句 她打開我檔案
就說沒問題啊~你會被考慮的~只是有上的話是有條件入學 你暑修這科還是要達低標B+
然後說我目前GPA成績是滿強的候選人
我整個人就大開心 
開始跟她說 我這學期打工打很多 顧不了這科 我不想搬去西邊 等等
(我想她根本也不在意吧 XD)
當天整個開心
為什麼說退選那天壓力應該滿大的
我個人是覺得應付的了 只是要很專心想好每一步
但是身體卻不這麼認為
隔天嘴巴馬上長了大皰疹(復發)


總之總之
三月底本校會有結果出來
四月初會有抽籤結果 有關七月到蒙特婁由政府補助上一個月的法文課
四月中到四月底 西邊那間大學會有申請結果出來
八月我這房間租約到期
九月又開學
期間還要先申請學貸

啊 好忙好忙
何去何從

目前本校的課程如果我有上的話是兩年的密集班 變成沒有假期
(一般是四年XD)
這樣其實也好 趕快唸一唸畢業賺錢了
萬一上了要開始算預算+籌學費 因為一點工都打不了了
學貸應該貸不到這麼多
萬一沒上~~~~


啊~~還是來睏吧

上一篇:馬修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