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7 13:57:54ryoma

02 容易激動的參賽者&對水晶許願

在津父女到預賽指定的網球場,津德琪見到斯克志的膽小。

津父嚴肅:「(沒想到,斯克志看起來沒有自信,據說,在網球賽,可不是這麼如此了。)」

在網球賽正式開始,斯克志在津德琪的戰術識破,斯克志立刻受到激怒。

津父見到盛智昀到場:「你怎麼來了?剛比完嗎?」

盛智昀正經八百:「因為,我那場預賽,敵方見到我發球太過強勁,就主動棄權。」

津父不禁臉一沉:「(果然,德琪的紫水晶手鍊感應,是有準的。)」

到了比數2—0,斯克志一分都沒有得到。

盛智昀一抹邪笑:「(看來,vs德琪,真的不好打。因為,德琪有得到情報分析的能力,而且,無論是能在現實中實現的網球王子絕招,像越前龍馬的外旋發球、伊武深司的暫時麻痺、包括越前龍馬的單腳小碎步,海堂 薰的迴旋蛇球,這些都能在現實實現的絕招,反而已經是在所有參賽者之中,容易感到退避三舍的參賽者了。)」

到了3—0,進行換場之餘,津德琪感到無趣。

津德琪許願後找斯克志:「我只想說,要是你夠冷靜,就能讓我感到開心了。」

斯克志殺時感到當頭棒喝,接下來的賽事,斯克志不斷解津德琪的這段話意思。在津父和盛智昀見到斯克志的冷靜,開始發揮原有的實力之餘,斯克志和津德琪感到越來越開心。

盛智昀感到開心:「沒想到,光是在預賽,就能感到開賽了。」

津父平常心:「因為,德琪一直以平常心進行網球賽。」

在預賽的進行,到4—2斯克志開始體力不支,因此棄權。

津父感到開心:「我看,到半決賽,可有得等了。」

盛智昀平常心:「嗯,我想也是。」

津父平常:「(沒想到,德琪也通過預賽了。)」

在津父女到飲水區,津父見到盛智昀沒有流汗。

津父不解:「智昀,你都沒有流汗。」

津德琪早有底:「因為,智昀有打好基礎,不是嗎?」

盛智昀認同:「沒錯,而且,就像德琪分析的,這次的參賽者,幾乎沒有到一定的水準。當然,以實力來說。」

津德琪平常心:「不過,智昀,你在下一場,會遇到勇氣可嘉的參賽者。因為,那參賽者,是以享受網球賽為樂。」

盛智昀不禁沉靜:「嗯,那參賽者,聽說,才過預賽,就遇到我了。」

津父嚴肅:「(看來,是叫做赤吉了。)」

盛智昀正經八百:「到時候,還真令人期待。」

到了下一場網球賽的賽前暖身,津德琪遇到看起來不起眼的參賽者。

津德琪開始用紫手晶手鍊進行許願:「我要在決賽,能有實力比我強的參賽者在我面前。」

津父嚴肅:「(看來,那不起眼的參賽者,德琪三兩下就解決了。)」

在津德琪以6—0完勝之餘,津父女就立刻往盛智昀的球場。

津父傻眼:「沒想到,赤吉用到拳擊的球風,因為,智昀的表情,就說明一切。」

津德琪無奈:「我看,赤吉的話,雖然是有拳擊球風,問題是,那是要消耗大量的體力,不是嗎?」

津父認同:「沒錯,就像網球王子裡,冰帝裡的鳳 長太郎的分析,球的弧度,來自阻力。而沒有阻力的球,是因為球速快到一定程度,就出現沒有孤度的球路。‧」

津德琪平常心:「不過,剛開始比較吃力,因為,我想,在智昀的回擊,無法見到球路,是正常的。而目前是智昀有掌握到球路的路線,因此,不只是智昀的輕輕回擊,反而在赤吉比智昀的個頭兒小,根本不適合用拳擊做球路為底子,反而容易自傷。所以,勝負出現了。」

在下瑒網球賽之前,津德琪進行用紫水晶手鍊做感應。

津德琪平常心:「(目前的準決賽,是那在某公園的自以為是網球愛好者。不過,我看他根本沒有心在提升自我。)

盛智昀買到飲料而開心:「我看,這次的參賽者,可以說,根本連廢物都不如。」

津德琪無奈:「其實,那又如何呢?又不是像我們一樣,能有這麼好的緣份,能遇到有高能力的網球教練做指導者。」

在津父見到盛智昀無法反駁之餘,在津父的眼裡,不禁嚴肅。到了午餐時間,津德琪和盛智昀一同和津父用餐。

盛智昀無奈:「德琪,對不起,剛才這麼說,我都沒有顧到,別的參賽者有教練,只是不好找這回事。」

津德琪較寬宏大量:「這沒問題,反正,台灣政府都沒有在這方面做支持的。」

津父無奈:「這也沒辦法,因為,這要看台灣的職執政黨,是那一黨。」

盛智昀不禁臉一沉:「那德琪,我願意保密,你可以感應說,在中華網球協會的這次的參賽者,除了我們具有冠軍相的參賽者,還有別的嗎?」

津德琪平常心:「沒問題。」

在津德琪用紫水晶手鍊感應,見到別的年齡層,具有潛能的參賽者。

津德琪平常心:「其實,在兒童組,比較有冠軍相的參賽者,不只是墨恩而已。還有能到決賽的冠軍相參賽者,叫做雅利。據說雅利有〝網球天才〞的稱號,和其雙胞胎弟弟,雅丈,在每次的雙打,充分展現出絕紗的雙胞胎的默契。而今天,只有雅利一人參加,主要是以單打的部分為主。只是說,雅利可能要吃苦頭了。」

盛智昀靈光一閃:「確實,因為墨恩具有練出的看敵方動作進行預測敵方球路的能力。我看,墨恩是嬴定了。」

津父傻眼:「只是說,你們是有希望到決賽,那麼,智昀,你跟你的教練約什麼時候到?」

盛智昀平常心:「嗯,差不多在這時間到,地點就在這裡。而且,會送飯來。」

津德琪平常心:「那好,我就不打擾了,拜拜!」

盛智昀大方:「嗯,決賽見。(雖然墨恩是嬴定了,而這次在決賽前,務必補強。)」

到了下午,津父見到津德琪的狀態不錯和穩定,最後比數6—5,差點進行搶7戰。

津父嚴厲提醒:「我勸你,最好在決賽前的準備時,聽教練的話,不然,你會搞砸我女兒的愉快網球賽。」

盛智昀不解:「什麼意思?」

津德琪早有底:「因為,要有愉快的網球賽,是享受在其中,有前提是,嚴禁有任何的彼此交流感情喔。」

盛智昀當頭棒喝:「(我都不知道,是這麼回事。)」

到了決賽,津德琪見到盛智昀的平時氣勢,感到滿意。

津父嚴肅:「(在半決賽之後,智昀的長期孤單滋味,其實,智昀的教練,也只是認為德琪可以幫得上忙。因為,德琪只是想在網球賽,享受愉悅的時光,而不是視為眼釘、肉中刺的心態進行。德琪向來是正面陽光派的,所以,對於眼中釘肉中刺的想法,是一概拒絕。因此,德琪的交友,是以求精為主。)」

而津德琪感到吃力,因為盛智昀的力氣大,導致津德琪成了劣勢。而盛智昀見到津德琪樂在其中,不但無話可說,也有受到感染。比數來到6—6的搶七決勝局,津德琪開始體力不支。

津父見到津德琪的支持者不斷加油打氣:「(我想,這在德琪立場,是其次。)」

而津德琪勉強起身之餘,依然體力不支的倒下。

盛智昀感到開心:「(果然是陽光正面派。)」

盛智昀感到開心:「(沒想到,德琪的愉悅,真的容易被感染。在網球賽進行過程,連我都被感染了。)」

到了當晚,在津家的晚上。

津母平常心:「嗯,亞軍也不錯了。因為,重要的,是德琪喜愛享受網球賽的過程。」

津父認同:「那當然,而且,德琪有盡力了。」

到了週末,是星期六。在津家,津德琪自顧自背單字。

津母感到開心:「老公,我在想,雖然德琪肯讀書,所以,將來德琪就要二選一了。」

津父早有底:「嗯,那是遲早的事,只要是德琪的決定,我們都尊重。」

津母認同:「也好。(到時候再討論。)」

在津德琪背好國文的註解、英文單字和數學習題完成後,開始進行用紫水晶感應。

津德琪平常心:「(以這週的將近結束,目前有秋老虎。而且,今天的話,吃完早就後,五分鐘的暖身和準備,就要到鳳西網球場去練球。今天的話,到時候會在鳳西網球場遇到雅利和雅丈,這對龍鳳胎姊弟。到時候,智昀也會在,將進行雙打練習賽。)」

在津德琪吃完早餐,津家一家人進行準備出門。

津德琪以開心的心進行和紫水晶感應:「(在準備下一次的網球賽之前,要加緊訓練。對了,爸的球拍。)爸,你那球拍線和球拍膠帶,要帶到喔。在酒櫃下面的收納箱裡。」

津父平常心:「好,沒問題。」

在津家一家人一起出門,順利到鳳西網球場。而津德琪早有用紫水晶手鍊感應到,雅利和雅丈早有先到並開練的事實。

津父傻眼:「(這是?)」

津德琪早有用紫水晶手練感應過:「這是橄欖球,簡單說,橄欖球的球路沒有固定的球路,因此,就需要用眼睛去追球。」

津父嚴肅:「原來如此,雖然僅僅是一個橄欖球,就夠用訓練雙打的默契合作了。」

盛智昀剛到而正經八百:「沒錯,這就是組合式訓練。總之,最近雅利和雅丈在中華網球協會的雙打部分,是具有受看好的常勝軍。」

津德琪不禁臉一沉:「沒想到,這次的中華網球協會雙打賽,我看,到時候,有看頭。」

津父早有看出端倪:「(十之八九,是德琪的紫水晶手鍊,所感應到的訊息了。)」

盛智昀靈光一閃:「對了,說到雙打,除了雅利和雅丈,還有也是受到矚目的雙打姊妹—茹品和茹雷。」

津德琪早有在紫水晶手鍊感應到:「這我有略知一二,茹家是網球世家,光是這點就受看好。只是說,劣勢的重點,在於茹品和茹雷是單胎姊妹,要培養出和多胞胎一樣的默契,有些吃力。」

津父感到不妙:「話雖如此,但德琪,我知道妳的圈圈祕是不受相信的,至少,有收斂的必要,不是嗎?」

津德琪平常心:「爸,放心,目前是用來收集情報用的,至少,目前沒有用在其他的部分。因為,這是我身為網球參賽者的必要做的事。」

津父嚴肅:「嗯,有道理,至少,不是用在別的事情上就好。」

盛智昀平常心:「不過,德琪,妳認為,雅利和雅丈,對上茹姊妹,不是很有看頭嗎?」

津德琪平常心:「那當然,而且,到時候的雙打,別說是雅利和雅丈了,就算是其他組,一定有白熱化的精彩雙打賽事。」

在各自訓練期間,雅利和雅丈在休息中。

雅丈感到開心:「雅利,知道最近的關於茹姊妹的消息嗎?」

雅利文靜:「當然知道,據說,最近有得到日本網球公開賽的冠軍組。」

雅丈不以為然:「不過是日本網球公開賽冠軍組,又不是四大滿貫的冠軍,有什麼值得愛現的?況且,我們有組合式訓練的塑造,一定比茹姊妹還要強。」

龍鳳胎網球教練平常心:「話可不能這麼說,因為,就算是組合式訓練,也只是提升實力。而實際上,雙打是比默契,用默契來取勝,才是重點。」

雅丈無奈:「教練,這我知道,只是說,茹姊妹是單胎姊妹,默契一定不如我們龍鳳胎還要緊密。」

龍鳳胎網球教練平常心:「不見得。」

在津德琪訓練到一定的段落,就開始休息。

津德琪開始用紫水晶手鍊感應:「爸,下次的中華網球協會辦的網球賽,主辦地點在高雄市。其中的雙打部分,茹姊妹會參加,甚至,雅利和雅丈也有參加。」

盛智昀眼睛為之一亮:「嗯,那到時候,一定很精彩。」

津德琪認同:「沒錯,因為,茹姊妹最近得到日本網球公開賽的冠軍。而到時候,有很多默契好到能一較高下的雙打參賽者進行參賽,一定很精彩。」

津父同意:「嗯,真令人期待了。」

赤吉平常心:「那德琪,這次的雙打,妳有要參加嗎?」

津德琪平常心:「沒有,因為,我目前還沒有找到合適的伴。」

赤吉早有底:「嗯,不勉強。因為,這是個人的選擇。」

在雅利和雅丈訓練結束,見到津德琪之餘,就感到開心。

雅利感到開心:「沒想到,在這裡可以見到網球天才本人。」

雅丈不以為然:「問題是,那也只是單打前二強而已。」

赤吉平常心:「我說雅丈,你這麼說就不對了。因為,好歹德琪有盡力,不是嗎?」

津德琪沒有在意:「赤吉,我不打緊,因為,我只想著,享受每一場網球賽的過程。」

赤吉傻眼:「我說德琪,妳真的不在乎別人的惡意言語嗎?」

津德琪早有底:「當然不在乎,因為,志在參加,不是嗎?」

盛智昀靈光一閃:「不愧是〝說別人等於說自己,罵別人等於罵自己〞的心態,雖然是知易行難,沒想到,德琪真的做到了。」

赤吉好奇:「那德琪,妳不就一人獨來獨往了?」

津德琪平常心:「我向來都這樣。」

雅利不禁沉思:「(可見,朋友求精不求多。)對了,聽說妳在網球的情報得知,都能早早收到,德琪,妳能否幫我們知道說,關於茹姊妹的事?」

津德琪早有用紫水晶手鍊感應:「其實,關於這次的中華網球協會辦的網球雙打,茹姊妹會報名參加,而到時候,你們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到時候,可能有苦戰。」

雅丈早有底:「這我們知道。」

到了中午,在津父女用餐之餘,津德琪開始用紫水晶手鍊感應。

津父平常心:「如何,德琪,有感應到什麼?」

津德琪無奈:「我看,到時候,雅利和雅丈是以平行陣型為主。不過,雅利和雅丈是以動態視力為優勢,所以比較有領先。問題是,茹姊妹是以事先以得到的情報和模仿為主軸。不過,雅利和雅丈有扳回一城的希望。」

津父嚴肅:「扳回一城?雅利和雅丈,有事先埋伏的王牌?」

津德琪無奈:「爸,有些事,說了就沒意思了。」

津父退一步:「好好好,不問,不問,不問。(至少,茹姊妹的日本網球公開賽冠軍,不是假的。)」

津德琪平常心:「總之,到時候,就有看頭了。」

到了下午,津德琪進行訓練時,依然有全心投入和專注。

津父嚴肅:「(據說,在最近的茹姊妹進行記者的訪問,有記者注意到,茹姊妹的球風,茹品是以敵方的擊球率為主所做成的資料網球,而茹雷,是經由敵方的適應,不斷換球風的模仿網球。這樣的組合,雅利和雅丈,有什麼王牌呢?)」

在津德琪訓練結束,赤吉正經八百,和津父一樣,好奇雅利和雅丈的王牌。

赤吉正經八百:「(感覺茹姊妹的球風組合,真不好攻破。但看到雅利和雅丈的老神在在,令人好奇,一定有什麼樣的王牌。)」

到了當晚,在津家的晚餐。

津母好奇:「所以,茹姊妹的實力,是在中華網球協會之中,數一數二的?」

津德琪平常心:「嗯,聽說,茹姊妹的實力,很受看好。」

津父傻眼:「對喔,今天在德琪的網球練習賽,有聊到關於茹姊妹的實力。」

津母早有底:「難怪,最近新聞都有報。」

津德琪用紫水晶手鍊感應:「不過,關於這次的中華網球協會辦的雙打網球賽事,茹姊妹必然從高處跌下來的。」

津母傻眼:「所以?茹姊妹的常勝軍記錄,會在這次的中華網球協會的雙打賽事,就有見到答案嗎?」

津德琪有把握:「嗯,一定會的。」

到了再隔天,是星期日。在津家的早上,津德琪吃早餐之餘,有感到紫水晶手鍊的訊息。

津父不解:「奇怪,德琪,茹品和茹雷的雙打,能見到什麼破綻?」

津德琪不禁臉一沉:「我想,雅利和雅丈,是龍鳳胎,因此,和單胎的茹姊妹相比,默契程度自然有差。」

津母傻眼:「不會吧?一般來說,不管是單胎還是多胞胎,能培養沒話說的默契,只是接觸的時間問題。」

津德琪平常心:「接觸時間嗎?這麼說,也說得過去。只是說,我只是假設而問。」

津父不禁冒問號:「假設?」

津德琪嚴肅:「爸,你想,如果,是因為雅利和雅丈用澳洲陣型呢?」

津父嚴肅:「嗯,這也不是不可能的,而且,在雙打中的澳洲陣型,有互補作用。況且,加上雅利和雅丈的習慣茹品和茹雷的球風組合,必然有打亂的可能。」

津德琪依然嚴肅:「所以,既然有互補作用,又可以突然的攻擊,那麼,就算是茹品的資料網球和茹雷的模仿網球組合,因為速度有差距,導致說,茹品和茹雷完全無法趕上了。」

津父豁然理解:「所以,德琪,這也不是不可能。當然,要是從雅利和雅丈的〝王牌〞來說,可能早就有練成了。」

津德琪回到平常心:「沒錯。(再怎麼說,這只是合理的推論。)」

在津德琪吃完早餐之餘,順利做出門前的準備。而津父女準備一切,也順利出門,到鳳西網球場。

赤吉傻眼:「德琪,聽說茹姊妹是日本網球公開賽的雙打天才?」

津德琪平常心:「沒錯,而且,茹雷的模仿網球,根本不是虛有其表的。」

津父平常心:「話雖如此,我看,雅利和雅丈,早有準備王牌。」

赤吉不禁臉一沉就離開現場:「(雖然,截至目前為止,受看好的雙打組,連茹姊妹也看好。可以,雖然是兒童網球界,在實力,根本不是泛泛之輩。)」

津德琪無奈:「只是說,我之所以對雅利和雅丈說出,關於要心理準備的事,是因為我不希望,有更多網球參賽者,過度依賴我的紫水晶手鍊傳給我的訊息。」

津父早有底:「所以,妳打算怎麼辦?」

津德琪平常心:「想說,在比賽前一段時間,對雅利和雅丈解釋。因為,紙包不住火。」

津父嚴肅:「嗯,我知道妳希望雅利和雅丈能在賽前多準備。我看,到時候,在比賽當天的前夕,直接找雅利和雅丈解釋,並誠實提出來,就好。」

赤吉傻眼:「我看,關於德琪,妳的紫水晶手鍊的事,只有少數人知道喔。因為,我也想知道,妳想對雅利和雅丈的解釋。」

津德琪平穩:「沒問題,就是,茹姊妹,自從日本網球公開賽之後,就被檢舉,已經永遠嚴禁參加任何的網球賽了。」

津父不以為然:「所以,是什麼原因呢?」

津德琪平常心:「因為,大部分的職網選手,看過日本網球公開賽的冠軍戰,就感到被〝侵權〞而不斷檢舉和投訴。而在職業網球聯合會收到這件事,經過證據影片的審查,判定茹姊妹,永久禁賽,而且,是所有的網球賽。」

赤吉再度傻眼:「我想,自己的球風被模仿,必然感到火大。」

津父嚴肅:「(這是遲早發生的事,而且,對雅利和雅丈而言,是好消息。)」

而做好暖身的津德琪,就進行津父的訓練。在此之餘,雅利和雅丈剛訓練結束,赤吉見此況,就開始找雅利和雅丈的網球教練,報告剛得到的消息。

雅利幸災樂禍:「這對茹姊妹活該,難道她們的網球教練不知道,一直模仿別人的球風,是沒有獨特性不說,而且,到時候,得到冠軍,也完全沒有任何意義?」

雅丈認同:「就是,那網球王子的城成湘南的網球教練,根本是在耍誤導不說,要是一直在別人的球風裡,是不可能突顯自己的獨一無二球風的不爭事實。我看,說什麼,優秀的網球選手是長期模仿球風,這根本是耍歪理。」

雅利平穩:「沒錯,畢竟,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而且,一直模仿別人的球風,完全沒有任何意義。」

雅丈平常心:「不過,我想,那天,德琪這麼說,是希望我們能在這次的中華網球協會雙打賽,能專心準備。」

網球教練早有理解:「沒錯,所以,德琪的立場,是希望你們,不要為了別的事,所影響。」

在津德琪的網球訓練結束,就開始用紫水晶手鍊進行感應。

赤吉剛訓練結束:「(沒想到,德琪的紫水晶手鍊感應到的訊息,是百分之百準的。不過,剛開始的不相信,是正常的。只是,為什麼德琪都獨來獨往?)」

津德琪專心進行和紫水晶相處:「(雖然雅利雅丈有練成澳洲陣型,可以說,到時候的中華網球協會辦的雙打賽,雅利和雅丈,成為主要的亮點。問題是,到了決賽,就有用到澳洲陣型的變化型,可以說,雅利和雅丈,配合到天依無縫的程度。)」

津父早有情報:「嗯,目前來說,雅利和雅丈,是接下來的中華網球協會的雙打賽事,最具有亮點的參賽者,而且,也有冠軍相。」

赤吉傻眼:「冠軍相?」

津父不以為然:「那麼,你今天,怎麼沒有練網球?」

赤吉無奈:「因為,我有和我的網球教練討論過,每週日,就休息。」

津德琪用紫水晶感應結束:「爸,關於雅利和雅丈的事,沒想到,令我傻眼了。」

赤吉不解:「德琪,比起這點,我還在想,妳怎麼都獨來獨往?」

津德琪平常心:「因為,人是群體動物是不錯,問題是,我不要因此為別人活,我想做我自己,所以,從小開始,我爸媽完全培養我的選擇能力,而我的獨來獨往,是因為我在得到紫水晶手鍊,就開始的。」

津父平常心:「其實,這就是德琪的個人空間。」

赤吉無奈:「問題是,妳一個人形單影支的話,不就無法吐露心事了?」

津德琪怡然自得:「不會,因為,我有紫水晶。而且,我在小學時,大多是自顧自勤讀書度過日子的。」

赤吉傻眼:「妳也太努力了吧!這麼會利用時間不說,而且,妳想做自己是好事,問題是,妳沒有紫水晶的日子,都只有勤讀書嗎?」

津德琪平常心:「一直以來,都是,主要是從小就開始了。」

津父打圓場:「總之,每個人都有想獨處的時候,不是嗎?」

赤吉無奈:「有道理。(沒想到,真的沒有必要為別人而活。)」

津父平常心:「那麼,德琪,關於雅利和雅丈的事,妳感應到什麼?」

津德琪無奈:「當天的決賽,以實力來說,只有普通。只是說,那組的參賽者,與其說沒有特色,不如說,是以回擊取勝的雙打組合。而那組參賽者的全名,叫做,宇真和疾守。其中的宇真,有用到發球上網的輔助,因此,就可以互補疾守的單只有回擊的部分。」

津父不禁臉一沉:「我想,針對這一點,雅利和雅丈的澳洲陣型,一定有優勢。」

赤吉有同感:「沒錯,而且,宇真和疾守,真的難以應付。」

到了中午,津德琪一行人用餐之餘,雅利和雅丈剛訓練結束。

龍鳳胎網球教練早有底:「走,今天和津伯父約了一起吃午餐。」

在津父的邀約,津德琪感到平靜。

津德琪平常心:「雅利,雅丈,前幾天提的,只是希望你們能專心準備中華網球協會辦的雙打賽事。因為,我想你們也知道了,茹姊妹,被永久禁賽了。」

雅丈早有得到情報:「嗯,是今天早上,教練有提出這消息的。只是說,那茹姊妹,特別是茹雷,就算再怎麼模仿得唯妙唯肖,依然是模仿,不是嗎?」

赤吉認同:「沒錯,而且,這在職網選手而言,是一種越界不說,也是一種侵權。」

津父以平常心打圓場:「不管怎麼說,德琪。」

津德琪展現親子默契:「知道了,比起茹姊妹,關於在這次的中華網球協會雙打賽事,你們在決賽遇到的,是叫做宇真和疾守這雙打組合。」

龍鳳胎網球教練正經八百:「嗯,這組的雙打,是具有互補的組合。只是說,宇真有發球上網的球風,是輔助用的。」

津德琪剛感應結束:「總之,以澳洲陣型,就有翻身機會了。」

赤吉有所理解:「(看來,光是進行用橄欖球訓練的澳洲陣型,想必在比賽當天,雅利和雅丈有十足的把握。)」

在津德琪吃完午餐,再一次用紫水晶手鍊感應。「什麼新情報嗎?」

津德琪心情平穩:「其實,這次的亮點,不只是宇真和疾守。其他的網球參賽者,也有包括下肢肢障的網球參賽者—威勒元,其搭擋,叫做楊深。而楊深是沒有肢障的網球參賽者,因此,具有大部分輔助勒元的作用。相對的,勒元雖然坐在輪椅上,而論實力,根本不是泛泛之輩。」

津父平常心:「總之,到了比賽當天,就可以知道,關於德琪提到的網球賽者的實力。」

龍鳳胎網球教練認同:「(看來,這次的雙打,一定很有趣。)」

到了下午,津德琪進行網球訓練的過程,威勒元和楊深到鳳西網球場。

赤吉眼尖而平常心:「看來,萬眾矚目的網球參賽者,來練球了。」

津德琪平常心:「(我就知道,這在我進行用紫水晶感應時,就有見到了。)」

津父平常心:「沒想到,楊深的精神,是值得學習的。」

威勒元感到開心:「其實,這只是個人的意願問題。」

楊深平常心:「事實上,勒元是因為先天糖尿病的血糖自控,一時失控,導致下肢截肢,而導致。」

雅利傻眼:「截肢?」

雅丈有默契接話:「這樣也能打網球?」

津父平常心:「拜託,五體不滿足的作者,阿胡不也因為只有一腳的狀態下,打高爾夫球和游泳,不是嗎?」

津德琪平常心:「這也是勒元的懲罰,因為,糖尿病本來就不能吃過多糖。」

威勒元平常心:「那只是我那段時間的無知,而且,我連那些東西不能吃和先天糖尿病,完全不知道。」

雅丈傻眼:「妳爸媽沒有教你嗎?」

威勒元無奈:「完全沒有,結果,是因為我姑姑的逼問,才知道,我爸媽的做法,是不希望因為我在知道是有先天糖尿病的遺傳,而感到不自由。」

龍鳳胎教練理解:「是因為自由自在的發展嗎?問題是,該接受的,還是要接受。像是,我不只是習慣用網合式訓練,而我讓雅利和雅丈接受組合式訓練之中,不斷以橄欖球進行訓練基礎和掌握住變化的球落點,是因為希望雅利和雅丈能理解,不可逆的事實,務必接受。」

津德琪早有底:「所以,勒元,妳爸媽這麼做,完全做錯不說,而且,是在傷害妳。」

威勒元平常心:「但我不恨我爸媽,因為,太過安逸的環境,確實害死人。先失陪了,我和楊深,要去練球了。」

在此同時,津德琪等人,除了赤吉,也一同練球。而赤吉,收拾用餐後的一切。

赤吉平常心:「(到時候,勒元的網球賽,真的值得一看。)」

在津德琪的訓練結束,津父見到津德琪進行用紫水晶手鍊感應。

津父平常心:「如何?感應到什麼?」

津德琪平常心:「我想要進行一場單打練習賽。」

在津父的理解和得到其網球教練的同意,如同紫水晶手鍊的感應,開始進行津德琪vs威勒元的單打練習賽。

赤吉擔任裁判:「一盤決勝負,威,發球。」

在威勒元的發球,在場的所有人見到肢障的努力精神。

雅利傻眼:「不會吧?這就是肢障的努力精神嗎?」

津父平常心:「沒錯,以坐在輪椅上的發球,本來就發球無力。因為空間的限制,導致在坐姿狀態,出力的不便。」

津德琪平常心:「(管它肢障不肢障,玩得開心,才重要。)」

赤吉見到威勒元的落球在底線:「15—0。」

雅丈傻眼:「怎麼可能?明明是坐在輪椅的回擊,也可以不出界?而且,光是一局,就讓德琪感到吃力了?」

龍鳳胎網球教練平常心:「我想,以這對網球教練和楊深,一定有共同努力、扶持及陪伴,所感到鼓勵而自我振作,進行比肢體健全者還要更加努力,而呈現的結果。」

津父無奈:「說到扶持和陪伴,以自閉症者而言,反而得不到同樣的溫暖。」

雅利平常心:「因為,外表根本看不出來。」

赤吉眼尖:「30—0。」

津父嚴肅:「沒想到,就算德琪打高吊球,勒元在坐輪椅的狀態,也能追上不說,也能回擊到德琪無法回擊的死角。」

雅利冷靜分析:「所以,勒元一參賽,就有許多身障兒童,成為勒元的粉絲。」

津父早有耳聞:「沒錯,不只是身障兒童成為勒元的粉絲,也有鼓舞在場的所有觀看者。」

赤吉平常心:「40—0。」

雅利不禁沉思:「這在〝網球優等生〞裡的小片段,丸尾榮一郎遇到的肢障網球選手的劇情橋段,很像。」

津父平常心:「我想,對勒元而言,也只是在肢障的狀態下,想得到有伴一起玩的想法。」

雅龍鳳胎傻眼:「怎麼說?」

津父以嚴肅的立場做機會教育:「我希望你們用同理心感受,關於勒元坐在輪椅上的感受。」

赤吉眼尖而平常心:「這局由威得分,1—0。」

雅丈無奈:「被受限了,幾乎什麼不能做。」

雅利傻眼:「沒那麼離譜!只是行動不便!」

龍鳳胎網球教練正經八百:「問題是,你們行動不便的狀態,有什麼樣的感受呢?」

津德琪所感受的無奈:「當然是無法自由走動,也無法跑跳,不是嗎?」

赤吉正經八百:「時間到。」

龍鳳胎網球教練無奈:「當然,最主要是,行動不便,也就是,無法做想做的事。」

津父平常心:「(問題是,身障者要如何在包容的環境順利自我振作,才是關鍵。)」

然而,在津德琪不斷受到威勒元的〝自我振作〞而不斷吃苦頭狀態,津德琪反而樂在其中。到了直逼5—0,津德琪在疲憊狀態用紫水晶手鍊進行感應。

津德琪平常心:「我看,勒元很有感恩的心。」

津父正經八百:「(果然。)」

赤吉傻眼:「什麼意思?」

津德琪依然平常心:「給我一分鐘,那是因為,當天敗給雅利和雅丈之後,有的惡意旁觀者不斷用言語攻擊勒元,反而,所有身障粉絲的家屬,不斷反擊,讓惡意之人無法反駁。」

津德琪以平常心看待目前的賽末點之餘,順利回到球場進行。

津父嚴肅:「(從這角度來說,因為在當天的情況,以往的連續在前三強的勒元,在賽事當天的決賽,因為雅利和雅丈的實力強過無法反擊,所以,就有帶惡意的觀看者在現場的惡意傷害。因此,就算勒元的從小不斷感恩的情況,因為到目前為止的累積感恩,才有龐大的勒元粉絲,幾乎全台都有,無論肢體健全還是身障兒童,甚至,連成年的身障者也因為勒元的事,有所鼓舞,不斷只要是有勒元的網球賽,必然去追,而在當天,因為雅利和雅丈的實力,變成無法得勝,而造成惡意人士得到攻擊的把柄,當然,早就看在眼裡的身障家屬,立刻回擊,直到惡意人士無法反駁為止。而勒元的不斷感恩而得到寵大的粉絲,全是因為她爸媽的身教受影響。)」

龍鳳胎網球教練早有底:「各位,其實,聽說勒元的粉絲,也有在臉書,開了粉絲專頁的樣子。」

雅龍鳳胎傻眼:「真的假的?」

赤吉平常心的眼尖:「15—0。」

津父平常心:「至少,在德琪立場,能玩得開心就好。不管敵方是否為肢障。」

赤吉傻眼:「15—15。」

津父平穩:「看來,德琪不只習慣,在反擊點,也有掌握到。不過,德琪見到勒元用到推輪椅的體力耗盡,就開始反擊了。」

龍鳳胎網球教練不安:「我想,離雙打賽事還有一段時間,而且時間有限,能來得及嗎?」

楊深早有底:「其實,威元的量力而為,必然來得及。」

赤吉平常心:「比賽結束,比數,6—2。」

龍鳳胎網球教練平穩:「(既然勒元的感恩,而得到不少的粉絲,到了比賽當天,勒元一定見到真正的粉絲。)」

津德琪感到開心:「總之,到了比賽當天,妳的粉絲必然會挺妳的。」

威勒元謙虛:「別這麼說,我又沒有想像中的強。不過,有同路人的回饋,也是我肯付出的結果。因為,妳也有付出的時候,況且,妳扳回的兩盤,也是妳有付出的證據。」

津德琪傻眼:「有嗎?我只是想玩個網球而已。」

赤吉平常心:「其實,對德琪而言,比起網球賽,倒不如說,反而想和紫水晶手鍊的紫水晶相處。」

到了當晚,津父女在某自助餐買自助餐。而津德琪用手機聯絡。

津母平常心:「確實,家裡快要沒有食材了。那,德琪,妳先討論說,吃完能否花時間去買菜,這部分。」

津德琪早有感應:「我想,爸是同意的。」

津母傻眼:「妳該不會,有感應過?」

津德琪早有誠實:「沒錯。」

津母感到平穩:「也好,那有幫我買一份的話,就順便到超市買食材。」

津德琪樂意:「沒問題。」

津德琪掛斷手機:「爸,我想,今天順便到超市買食材。不過,爸因為開車太累,就全都我一個人扛。」

津父傻眼:「這樣好嗎?就算要練體能,也犯不著這麼做。而我也只是開個車,小事一件。」

津德琪感到開心:「這不打緊。」

在津父女買到三人份的自助餐外帶之餘,就到家樂福去買食材。

津父嚴肅:「(仔細想想,從小開始學網球來說,體能一定一級棒。)」

到了地下一樓的超市區,在津德琪拿出事先用紫水晶手鍊感應出需要買的清單,津父負責推車,整個過程,早就感應到墨恩也在場的津德琪,依然平常心。

津德琪以平常心看待:「喔,這不是墨恩嗎?」

墨恩內斂:「沒想到,妳也逛家樂福。」

津德琪平穩:「因為,需要買缺的東西。」

津父嚴肅:「那只是額外訓練,雖然德琪隨時隨地在訓練。」

墨母傻眼:「不會吧?那不就有運動傷害?」

津父早有底:「我有過濾。」

在津德琪買完必要的物品之餘,順利回到家,津父整理一切,就各自吃晚餐。

津母感到開心:「(沒想到,德琪長大了。)」

到了翌日,是113/9/8,星期一。在鳳西國中的早自習,津德琪依然在整理國英數的筆記。

學生1傻眼:「妳知道嗎?據說,自從三年級的盛智昀得到冠軍之後,德琪好像不在乎那些酸民的網路霸凌的樣子。」

學生2無奈:「問題是,德琪不都獨來獨往嗎?」

學生3好奇:「要不要,觀察德琪一週呢?」

學生1&2異口同聲:「嗯,當然好。」

在早自習結束,津德琪開始進行用紫水晶手鍊感應。

學生2不解:「那是在閉目養神嗎?」

學生1正經八百:「嗯,目前沒有什麼怪怪的。」

學生3無奈:「不過,德琪的筆記本,有幾本?因為,據說,德琪的言談時,有時會聽起來不經意說出口的內容,都有中到了。」

學生1傻眼:「例如?」

學生3平常心:「在最近的〝威智昀粉絲會〞臉書社團之中,有社員提到,在德琪和智昀的談話內容,明明聽起來,德琪沒有在預言,但在談話內容,反而有感到事先都知道的感覺。」

學生1再度傻眼:「太扯了吧?有這件事的話,那有什麼證據?」

學生2正經八百:「我看,這證據,很難找。」

學生1見到機會:「德琪離開了,趁現在,到她的座位找證據。」

在三個同班學生到津德琪的座位找到筆記本並翻開,看到了全是津德琪用紫水晶手鍊進行感應的內容,而傻眼。

學生3傻眼:「這,這些是?」

學生2傻眼:「而且,光是封面寫到〝感應記錄〞,加上德琪的閉上眼睛,看起來是在閉目養神,沒有想到,還有這不為人知的祕密。」

學生1正經八百:「(要是這合理的推論,有符合的話,那就表明了一件事。主要是,關於今天有那些科目有小考的部分,據說到目前為止,都有預測到了。沒想到,在德琪來說,必然有神祕的能力。)」

而剛回教室的津德琪,見到了這一幕,早就有在紫水晶手鍊傳的訊息之餘,而用手機拍下這一切。

到了上午某節課之餘,在珺雯珊走進一年四班的教室裡,津德琪立刻把證據給珺雯珊看看。

珺雯珊看了看:「沒想到,這班級有學生,愛收集其他人的隱私。」

在津德琪順利回座位之餘,到了午餐時間,津德琪因為在紫水晶手鍊的相處,就順利避開所有的危險。

學生1無奈:「可惡,這個德琪不但把照片上傳到臉書和鳳西國中的社群裡,強制我們丟臉。」

學生2火大:「真的是,令人嚥不下這回氣。」

學生3正經八百:「問題是,每次我們想做什麼,就完全被德琪料中的感覺。」

學生1無奈:「(這根本完全沒法子了!)」

到了午休,盛智昀和津德琪一同到操場做自主訓練。

盛智昀傻眼:「我說,關於妳用紫水晶手鍊感應的圈圈祕,是鮮少人知道?」

津德琪平常心:「嗯,剛才我用紫水晶手鍊感應,是說,到目前為止,我的言談有提到一些紫水晶手鍊的訊息,而我,就有該說出的事實,就有必要說出來。至於不該說的,像是當事人的隱私權,我固然會尊重。只是說,如果是做了傷害天理的事,我不會完全置之不理,反而,會直接找機會得到證據,並上傳到臉書裡。」

盛智昀傻眼:「所以,聽說今天瘋傳的臉書照片的,是指?」

津德琪平常心:「因為,我的紫水晶手鍊有告訴我,有人在入侵我的隱私。」

盛智昀感到不安:「(看來,德琪和她的紫水晶,有在進行〝相處〞。而且,沒想到,水晶真的是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