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6 17:58:55ryoma

17 主賜平安、永生

在當晚,仁 凜真開始進行例行的行程。而仁父母坐在客廳看電視。

仁父一副平常心:「我說,老伴,你想將來凜真要開畫廊,豈不是不好找?」

仁母一副傷腦筋:「嗯,確實呢,台灣這麼小的一塊島,那裡可以讓凜真開畫廊呢?」

仁父一副沒好氣:「還是打消這念頭吧,況且目前凜真出的畫、繪本和書籍,夠我們用了。」

仁母不解:「老伴,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仁父一副理直氣壯:「因為,目前不愁吃又不愁穿,有必要開畫廊,耍自找麻煩呢?再說凜真說得也對,要不要開畫廊也是將來的是,等將來在決定也不遲。」

仁母不解:「就因為凜真有信主,你就任由凜真這麼說?」

仁父一副平常心:「不然,如果不是主在幫助凜真,還會有誰,有這能力,讓凜真賺錢,讓我們不愁吃又不愁穿的?」

仁母依然不屑:「呿!根本是巧合。」

在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之餘,就回房間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我說凜真,雖然主賜永生,妳想,到目前為止,妳出的畫冊,不都受歡迎?」

仁 凜真淺淺的笑:「嗯,但別忘了,還有圍棋日誌。」

仁 凜真依然以平常心用腹語:「不過,凜真,妳目前來說,主賜給妳平安,也有畫出這類型的作品?」

仁 凜真依然淺淺的笑:「拜託,艾爾卡蕾娜,我目前出的繪本和畫冊,都是傳福音用的。」

到了翌日,是星期一,在中正國小的上午某節課結束,仁 凜真到福利社買東西。

福利社學生1一副平常心:「阿仁,妳買東西?」

仁 凜真一副理直氣壯:「沒錯,對了,我有得到消息。」

福利社學生2一副有點無奈般:「是關於妳的繪畫得到冠軍,是吧?」

仁 凜真不禁冒問號:「你們什麼時候,知道這件事?」

福利社學生1一副開心:「幾天前就知道的。」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是在今天的升旗典禮,有頒獎給我。」

福利社學生2一副平常心:「不過阿仁,越是這時候,越是要低調。」

仁 凜真一副開心般付錢:「這我知道。拜!」

到了中午,是用餐時間。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我說阿仁,之前提到關於霸凌者的因素,妳怎麼只認為和家庭教育,有關係?」

仁 凜真一副沒好氣:「難道不是和家庭教育,有相關嗎?而且,教育者,也有責任。」

同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事實上,爸媽的影響力,只有30%,以妳來說,有何看法?」

仁 凜真依然沒好氣:「總不能因為這原因,做為推拖責任的藉口吧?」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那麼,其他的因素,例如教師、社會等。」

仁 凜真一副理直氣壯:「那是環境造成的。」

同班學生2不解:「環境?為什麼妳這麼想?」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環境的影響力,強到可怕。」

同班學生1無奈:「(看來,這星星學生,難以見到第二條以上的路了。)」

到了下午,是清潔時間之前的課堂結束。

別班學生1一副不安好心:「那個仁 凜真,每次都用全科滿分在那邊丟人現眼,真受不了她。」

別班學生2一副力挺:「沒錯,看了就惡心。」

別班學生3一副平常心:「不過,這就是阿仁的實力,不是嗎?」

別班學生1不解:「這話是什麼意思?」

別班學生3依然一副平常心:「因為,阿仁的記憶力強,是眾所皆知。只是說,阿仁沒有的,我們一定有,不是嗎?」

別班學生2認同:「對喔,阿仁有自閉症,社交是阿仁所缺的。」

到了清潔時間,仁 凜真完成清潔區域之餘,再度到福利社買東西。

福利社學生1一副平常心:「阿仁,妳想,一般來說,妳都出畫冊,是為了賺取生活費,是吧?」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一部分是,不過,我出畫冊和繪本的用途,妳為什麼想知道?」

福利社學生2一副坦然:「拜託!阿仁,妳的天分是眾所皆知的。只是說,妳有沒有想過,往國外發展?」

仁 凜真一副理直氣壯:「如果說,有機會畫展,是另當別論了。但問題是,要我找畫廊,比較難找。特別是,在台灣找地開畫廊。」

福利社學生1眼睛一亮:「喔唷,阿仁,開畫廊有什麼不好的?」

仁 凜真一副無奈:「不是開畫廊不好,而是要找開畫廊的空間不容易。台灣這地夠小了,還要我在這麼小的島找地開畫廊,豈不是大海撈針?」

福利社學生2一副平常心:「那就等時機,時機一到,自然是妳的。」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媽,妳想,要是我將來開畫廊,豈不是能自己賺錢?」

仁母一副理直氣壯:「那當然了,因為那家畫廊,是妳的。」

仁父有些不安:「不過,要經營一家畫廊,可不容易喔,要和顧客談價錢,就已經夠妳累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爸,世界上沒有不輕鬆的工作,總要有習慣的時間。」

仁父依然不安:「不過,要是被顧客玩弄呢?特別是談價錢的部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就到時候再說。」

仁母不解:「(雖然凜真有信主,但想不到,凜真信主到這種程度。)」

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開始訓練豆柴琥珀。而仁父母,在客廳看電視。

仁父有些不安:「要是凜真將來經營畫廊,豈不是令人不放心?」

仁母一副平常心:「所以,趁我們還在這世上的時候,該訓練凜真就要積極訓練,不是嗎?」

仁父無奈:「話雖如此,難免有不放心的時候。」

仁母不解:「怎麼說?」

仁父有點不悅:「因為,怕來不及完成。」

仁母認同:「有道理。」

仁父一副平常心:「放心,凜真都信主,就按照凜真所想的去做。」

在仁 凜真完成行程表的項目之後,就回房進行準備出售的作品和出售的書籍。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妳在想什麼?」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整理到目前為止的素材。」

仁 凜真依然以平常心用腹語:「那妳知道,妳到目前為止,都被壞學生攻擊了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又如何?隨那些人去說,因為,那又不是我的嘴巴。」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但,多少有受影響吧?」

仁 凜真一副理直氣壯:「那又如何?那只有一段時間,有必要去在乎嗎?」

仁 凜真回到平常心用腹語:「不過,就算妳有注意到,我不懂,妳為什麼要得到全科滿分,妳才開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我有在運用我的天分。」

仁 凜真依然用平常心進行腹語:「凜真,妳就盡力,就行了。」

到了翌日,是星期二。在中正國小的上午某節課結束,仁 凜真到廁所。

別班學生4一副無奈:「說到仁 凜真,真的是令人火大。」

別班學生3有同意:「沒錯,我父親都拿阿仁來比較。而且,我父親還聽不進我弟弟說的,阿仁是自閉兒,怎麼可能比較,連聽都聽不進去。」

別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我看,妳父親,根本是希望妳得全科滿分吧?」

別班學生3不解:「你怎麼知道?」

別班學生1一副無奈:「我告訴妳,爸媽都是一個樣,為了望子成龍,望女成鳯,都會拿優秀生做比較,以成為提醒孩童用功讀書的推進器。」

別班學生4火大:「難怪,我爸媽都用這一套。」

別班學生3無奈:「問題是,阿仁是自閉症者,怎麼可能和一般人比較?」

到了下一節課開始,仁 凜真回到教室卻進不去。

仁 凜真見到桌椅而不解:「怎麼回事?」

過了三分鐘,傳山見到此況,而看出端倪。

傳山一副火大:「這是怎麼回事?」

仁 凜真無奈:「因為都不讓我進去。」

傳山一副火大般,從口袋拿出鑰匙,開了門,讓仁 凜真進去。

傳山火大:「這是誰做的惡作劇,是誰?」

傳山的火大一吼,所有學生完全嚇到了。

仁 凜真無奈:「沒有想到,傳山老師生氣時,這麼可怕。」

同班學生1一副不安:「那是,高年級生的指使。」

傳山一副正經:「那好,我知道是誰,上課。」

同班學生2無奈:「(看來,那些高年級生,根本是在嫉妒阿仁的連續全科滿分。」

到了中午,仁 凜真剛吃飽,就到福利社買東西。

福利社學生1一副平常心:「阿仁,妳知道有些學生,嫉妒妳的全科滿分?」

仁 凜真不以為然:「這我早就知道了,反正我想運用天分。」

福利社學生2不禁傻眼:「運用天分?阿仁,妳在怕什麼?」

仁 凜真一副無奈:「難得得到的超強記憶力,不運用的話,豈不是浪費?而且,我目前有在運用天分。」

福利社學生3同意:「原來如此,有在用的話,就不會消失。不過,阿仁,妳這麼做,不就引來霸凌現象?」

仁 凜真一副無所謂:「因為那不是我的嘴巴,反正到時候,受罰又不是我。」

福利社學生2一副正經八百:「我認為不妥,因為,有學生和教師,對妳有嫉妒不說,也開始對妳不利了。」

仁 凜真依然無所謂:「得了,這種人,遲早受罰的。」

到了下午,在清潔時間之前的課堂結束。

同班學生1不禁傻眼:「真的假的?高年級生的指使?」

仁 凜真無奈:「沒錯,那高年級生,是針對我不利。」

同班學生2火大:「真的是,我看,連別班老師都看阿仁不順眼了。而且,有些老師,想把阿仁趕走。」

同班學生3不安:「所以阿仁,妳要小心喔。」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問題是,這能避得開嗎?」

仁 凜真的提問,靜了5秒鐘。

同班學生2無奈:「想也知道不可能。」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所以,受罰又不是我。因為,先動口動手,本來打從一開始,就不是我。」

然而,到了清潔時間,有教師得到懲罰了。

仁 凜真不禁傻眼:「不會吧?有老師強制解聘了?」

同班學生4一副平常心:「沒錯,之前新聞有播出,那惡劣教師對星星學生的帶頭霸凌,今天有出結果了。」

同班學生5帶仁 凜真到大廳的公佈欄:「阿仁,妳看看這個。」

仁 凜真看了看公佈欄內容,不禁有些理解。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所以我才說,打從一開始,先動口動手,不是我。」

同班學生3一副平常心:「不過,阿仁,要是妳持續用妳的天分,到時候,妳有危險。」

仁 凜真一副無所謂:「那也是爸媽的家庭教育,造成的。」

同班學生2見到別的角度:「不見得,因為,每個人都是個體,而且,就算是用身教去影響孩童,頂多只有30%的影響力。再說,也有社會大環境,影響孩童。」

仁 凜真無奈:「那是環境,造成的。」

到了放學後,在教職員室,傳山見到始作俑者的霸凌者,其班導在開導那霸凌者。

傳山一副不安:「(會不會阿仁持續用天分,直到被霸凌的那段時間。)」

而傳山見到霸凌者家長之餘,依然不安。

傳山無奈:「(看來,阿仁只想運用天分。)」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父不解:「不會吧?有高年級的霸凌者指使?」

仁母火大:「太過份了,居然不讓妳進教室。這個霸凌者,該受罰。」

仁 凜真無奈:「因為,我本來想說,才小學二年級,怎麼可能想得出這惡劣的方式。」

仁父無奈:「這個霸凌者,想必是心機重。」

仁母有點不悅:「老伴,你說這不是廢話嗎?」

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就開始進行行程表上的內容。而仁父母,依然坐在客廳看電視。

仁父一副平常心:「凜真頗厲害,光是琥珀的坐下和握手,有訓練成功。」

仁母一副開心:「沒錯,只是凜真開心到失控。」

仁父一副不解:「對了,之前那惡劣教師,聽凜真說,最近被解聘了。反而是沒有經過教評會嗎?」

仁母一副不悅:「一般來說,必然要經過教評會的審查,才能決定是否解聘。除非這教師做出令人感到無法無天的事,才有必要不經過教評會。」

仁父一副無奈:「那麼,關於凜真今天無法進教室的事,豈不是明天要到校一趟?」

仁母一副火大:「怎麼可能不必要?明天我去。」

在仁 凜真完成行程表的內容,就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和書籍。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妳有得到平安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有,而且,是信主之後。」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不過,妳有聽說,關於那始作俑者的霸凌者?」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有,只是那教師,很嚴。相信昨天放學後,被罰了。」

到了翌日,是星期三。在仁母陪仁 凜真上學,而仁母找傳山談事情。

傳山一副平常心:「仁媽媽,這件事昨天有找出始作俑者了。」

仁母不解:「那教師,會帶頭霸凌星星學生嗎?」

傳山一副平常心:「不會,她嚴得很。因為,她不允許班上有霸凌者學生。」

始作俑者班導師無意經過:「請問,找我嗎?」

仁母一副平常心:「我是想知道,妳班上的霸凌者,間接霸凌我女兒,有什麼用意?」

始作俑者班導師一副平常心:「我有問過,他是因為好玩才這麼做的。」

仁母火大:「好玩?這麼做是因為好玩?有沒有搞錯?」

到了早自習結束,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到福利社買東西。

福利社學生1一副平常心:「阿仁,妳母親怎麼會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我昨天,被霸凌了。」

福利社學生2早有得知:「難怪,我昨天看妳進不去教室。」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錯,事後得知,是高年級生霸凌者的指使,我才進不去。」

福利社學生3火大:「這個霸凌者,根本是幼稚。連教師都不例外,因為,教師的帶頭霸凌,說什麼不懂特教生,是藉口。」

福利社學生2一副冷靜:「而且,霸凌還會成為重罪犯喔。」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有60%的機率。」

到了中午,在教務處,仁母把始作俑者霸凌者罵到臭頭。

始作俑者霸凌者無奈:「(真可怕。)」

仁母依然火大:「要是再讓我知道,你傷害我女兒,我就要妳罰跪在校門口,並手舉高,我告訴你!」

傳山一副平常心:「仁媽媽,這不是妳能決定的。」

仁母一副不悅:「什麼不是我決定的,那麼,霸凌者不讓我女兒進教室,是霸凌者能決定的嗎?」

始作俑者導師一副平常心:「仁媽媽,請妳放心,我已經罰過他了。」

仁母有些消氣:「有罰過就好。」

然而,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就到廁所整理頭髮。

同班學生4以平常心從廁所出來:「阿仁,今天妳母親有到學校,是發生什麼事?」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是因為,我母親知道,我被霸凌這回事。而且,是高年級生霸凌者的指使。」

同班學生4一副不安:「這樣啊,那,妳要小心了。」

仁 凜真見到同班學生4的離開現場,就一副感到胸口的溫暖。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看來,這霸凌者,需要強制輔導。」

到了下午的清潔時間之前的課堂結束,仁 凜真以平常心整理素材。

仁 凜真一副坦然:「截至目前為止,為主出的作品和書籍,都有順利。」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阿仁,妳知道,妳到目前為止出的作品,也有得不到好評?」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在乎那些做什麼?我認為沒有意思。」

同班學生2不解:「所以,阿仁,妳都用什麼心態進行繪圖?」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當然是,為主而畫的心。」

同班學生1不禁冒問號:「為主而畫?什麼意思?」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只要為主而畫,就用不著在乎別人的想法了。」

同班學生3一副不屑:「為主而畫?怎麼?妳就只為主而畫?」

同班學生4一副平常心:「拜託!阿仁為誰而畫,和我們沒有任何關係。重要的是,阿仁在創作的過程,是快樂的。」

到了清潔時間,仁 凜真完成清潔區域。而到廁所整理髮型。

同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阿仁,說到為主而畫,很特別。」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當然,因為,我只是用繪畫,傳福音。」

同班學生1不解:「用繪畫傳福音?是指畫的內容?」

仁 凜真依然一副平常心:「不只,有時會憑記憶畫些我所看到的景物,有時候,是我想呈現的意境。」

同班學生3不解:「不過,阿仁,妳除了出售畫冊和繪本,還出售什麼?」

仁 凜真一副坦然:「圍棋日誌。」

同班學生3不禁傻眼:「圍棋日誌,不會吧?妳懂圍棋?」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當然,但,我的圍棋功夫,已經強到無敵了。」

同班學生1不解:「為什麼?」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我都能塞住敵方的活路,當然只有出書的份了。」

同班學生2一副不解:「那麼,妳有遇到碁聖過?」

仁 凜真一副理直氣壯:「雖然沒有遇過,但,事實上,就算是碁聖,人就是人。」

同班學生3一副沉思:「原來如此,我知道了。」

同班學生1不解:「知道什麼?」

同班學生3一副平常心:「碁聖不過是稱號,其實力在自己。」

同班學生2一副不安:「(難怪阿仁只有出書的份。)」

到了當晚,仁 凜真和仁父剛帶豆柴琥珀打入晶片和狂犬病疫苗回到家,仁母一副平常心。

仁父一副平常心:「我們回來了,晚餐有在外面吃。」

仁母一副開朗:「知道了。」

在仁 凜真安頓一切之後,就稍作休息。

仁母一副平常心:「凜真,聽說妳有繪畫參賽?」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當然,而且,還是冠軍。」

仁父一副開朗:「想也知道一定是冠軍,但,凜真想要有畫廊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在台灣找開畫廊的地方,可難找了。但,我倒有為這件事禱告過。」

仁父一副平常心:「那麼,如果說,是在網站開畫廊呢?」

仁母不解:「老伴,網站怎麼開畫廊?」

仁父一副平常心:「就是,用部落格開,把作品拍成照片上傳,並在部落格寫上關於畫作的小故事。」

仁母一副不悅:「拜託!部落格不是這樣用的。」

仁 凜真靈光一閃:「那就用臉書做畫廊,而且,可以賣東西。」

仁父不解:「用臉書?」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我的畫廊,就在臉書裡。」

仁父一副平常心:「(總算找到出口了。)」

在仁 凜真完成行程表的內容之後,就回房準備出售作品和書籍。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我看妳將來的工作,就是出畫冊。」

仁 凜真淺淺的笑:「不只,只要是繪畫相關,我都打算嘗試。」

仁 凜真依然淺淺的笑並用腹語:「不過,妳應讓知道,要在臉書賣作品,只有在社團才能賣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當然知道,所以,我打算辦社團。」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那麼,客源怎麼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就交給主。」

到了週末假日,仁 凜真在遛完豆柴琥珀之後,就準備一切,隻身一人出門。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琥珀,晚上,我再帶你到外面玩。我不在的時候,你要乖乖的,知道嗎?」

豆柴琥珀笑了笑,仁 凜真出門。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次要去那裡呢?」

仁 凜真到捷運站,準備前往三多商圈之餘,依然一副平常心般。

仁 凜真一副開心:「時間剛好。」

到了三多商圈站,仁 凜真走出月台,開始回顧。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那麼,阿仁,妳有上網找過棋譜?」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當然,要是我去下圍棋,一定不敢的。」

同班學生2一副不解:「但看妳寫的書,感到有淺顯易懂。」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簡單最好。」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但,妳將來,有打算開畫廊嗎?」

仁 凜真一副沉思般:「不打算,因為台灣能找到地的畫廊,很難找。我本來想說,我開社團,在臉書開社團,到時候,就可以賣我的作品。」

同班學生2傻眼:「臉書?那豈不是很複雜?」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只是把要賣的畫,上傳到臉書。雖然我做管理員。但事實上,我本身是賣家。」

同班學生3一頭霧水:「阿仁,重點在於,臉書是網路聊天性質,既然是網路,不就危險?」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只要顧好我準備出售的作品和書,就行了。」

在仁 凜真回到現實,仁 凜真就出了三多商圈站,而開始逛街。

仁 凜真有些不安:「到時候,在父母離開人世之前,總要學些管理社團。」

在仁 凜真逛三多商圈之餘,到了下午,就買了飲料,繼續逛。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麼多的素材,也夠整理了。」

到了翌日,在主日聚會結束之餘,仁 凜真和巧爾,有說有笑般。

巧爾不禁傻眼:「在臉書賣東西?」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過,我後來一看,只有拍賣。這麼一來,就容易多了。」

巧爾不解:「是管理社團,有容易些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當然,要是和買家討論,反而讓我感到頭大了。」

巧爾不禁冒問號:「就只是單純的拍賣,對妳來說,有簡單?」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又不是和顧客談價錢。」

然而,在巧爾和仁 凜真各自回到家,仁 凜真帶豆柴琥珀到科工館附進的狗狗公園。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原來,小型犬區域在這裡。」

仁 凜真帶豆柴琥珀進去之後,反而開心。

仁 凜真一副開心:「看來,琥珀對這裡可陌生了。」

飼主1一副平常心:「妹妹,妳第一次來?」

仁 凜真以平常心點頭:「沒錯。」

飼主2一副開朗:「這裡的狗狗公園,是小型犬專區,比較不會有兇惡的狗傷害的問題,妳就放心讓妳的狗跑一跑。」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知道了。」

在仁 凜真解開豆柴琥珀的狗鏈之後,豆柴琥珀一副開心般跑來跑去。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先看看琥珀會在那裡大小便。」

在豆柴琥珀開始奔跑,仁 凜真看著豆柴琥珀一副開心般,仁 凜真也跟著開心。

飼主1一副平常心:「妹妹,妳的狗頗可愛。」

仁 凜真一副坦然:「也還好,是豆柴。」

飼主2一副理直氣壯:「喔,那我這柴犬妞妞,可把妳的狗,比下去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妞妞是男生?」

飼主2一副開朗:「沒錯。」

仁 凜真不當一回事:「那妳的柴犬,是帥狗。」

到了當晚,仁 凜真和豆柴琥珀在門禁前到家。

仁父一副平常心:「回來了,那麼,有收穫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有,我還在狗狗公園訓練琥珀坐下和握手。」

在仁家的晚餐,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

仁父一副開朗:「那凜真,妳有得到繪畫素才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有的。」

仁母一副不安:「不過,凜真開社團,來拍賣畫作,是否妥當?」

仁父一副平常心:「怎麼不妥,只要我們還在世,隨時可以教凜真如何管理社團。」

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並完成例行行程內容,仁 凜真就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和出書。

仁 凜真一副以平常心用腹語:「我說凜真,妳有感到喜樂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當然,因為是主所賜的。」

仁 凜真淺淺的笑並用腹語:「唯有主,是獨一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