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23:58:30尤小敏

為韓國平反


我來之前,不停有朋友說,英文在韓國行不通的,但我發覺韓國人的英文比日本更行得通,只要你用簡單一點的句子就成了.

 

韓國人比日本人懂得變通,甚至可以用相對熱情來形容;大家說韓國人粗魯,我也不見得我們中國人比他們斯文,韓國的民族性比較強,是有點粗聲粗氣,但他們其實很會主動幫人,即使你沒提出,他們也會主動伸出援手;許多次在地鐵,在街上,在商店裡,當我們拿著地圖在鑽研之時,迷惘之時,總有韓國人主動幫忙,這種事情在日本絕對遇不上;另外韓國人會懂說日文的,國語的也不少,大家都是簡單的字句,但至少是說得通,就已經幫你很大的忙,在地鐵裡,有人甚至見我們倆拿著很多重物之時,會主動移開一個坐位,讓我們兩個可以一同坐下.

 

韓國人你說他們好客嗎?他們也不過是比較人性化的族群;我常說日本是很不人性化的地方,特別在東京首都圈,大家都是一副“我不會打擾你,因為我也不想你打擾我”的狀態,什麼都是一副扮“看不見,聽不見,亦不想理的”態度.

 

來韓國之前,聽到很多對韓國不好的評價,例如說沒好東西吃,其實因為我們不懂韓文,不懂點菜,所以就沒東西可吃,又或者你參加旅行團,吃的只是團餐,那當然不好吃,下次拿著地圖在首爾自由行吧,親身感受韓國的點點滴滴,你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發現.

 

原文原刊登於華僑報副刊華座新荷集專欄內

刊登日期:2009年3月26日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上一篇:明洞的種種

下一篇:超值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