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6 20:24:08幸安

壓心粽之端午炸彈

昨天晚餐(好幾個月前)終於解決了端午節留下來的最後一顆粽子
可以吃的粽子總算是解決了
但發生在端午節的難題卻還影響著我的生活與心情
儘管最久的難題早在前年端午假期就已經開始
(這顆以壓心為餡的粽子不知何時才能從我的心裡移走)

幾個月前來問我最不想過的節日是?
想都不用想我一定會說端午節
原因很單純就是"不順"
(因為自前年開始意外狀況總喜歡在這天來問候我)

第一次的狀況讓我最最錯愕
雖然錯愕感已經隨時光流逝成為過去式
但當時所引發的狀況至今還在進行中
去年則是個不舒服的端午節 雖然難受但忍忍也就過了
但是由於第一次的狀況太過於震撼
所以當時腦中閃過一個念頭"怎麼又是端午節"
結果今年端午假期還真的又給我來了顆不小的炸彈
眼看聖誕節就快到了
但今年的這顆炸彈卻還或大或小的
干擾著"我每天片刻的生活與心情"

經歷連續3個不順遂的端午
我不知道其他人會有啥反應或想法
而幾個月前我就是希望端午節能從我的生活裡消失
就算屈原要來夢裡找我也一樣

端午節當然不可能從日曆裏消失
所以此時此刻我真心期望
"明年端午節來臨前夕 我的心情不會陷入擔憂被炸的狀態"
也希望第一顆炸彈所引發的難題
可以像今年最後一顆粽子那樣
被我徹底解決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