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0 17:18:50幸安

發生在四十五弄的奇妙組合

話說春節假期多數時間就是宅在家裡看電視的我,
這次雞年的六天連假原本想來點不一樣的做法,卻因過年前就得的感冒而沒有落實,
更因為感冒的不舒服讓我從除夕就因一些瑣碎的事和家人產生不愉快,並且連續幾天都有類似狀況發生!
儘管心裡感到愧疚卻拉不下臉來道歉進而化解那些不愉快,
宅在家裡的時間可以靠看電視打發但煩亂的心情卻打發不了!

似乎是在初三或初四晚上看電視時,可能是因內心煩亂使然,
腦中突然跳出已故聖嚴法師說的"面對它 接受它 處理它 放下它"便隨手寫在紙條上,
看著這幾個字不知為何頓時覺得心裡的煩亂似乎有些減緩!
繼續看著電視正在播放的六弄咖啡館,
看到男主角小綠把升上大學後心已經不在一起的女友從高中同學聚會中找出來時,
心裡暗自緊張小綠該不會受不了情變而要對女友下毒手吧,幸好後來只是去實現兩人一起放煙火的約定!
接著畫面跳到戴立忍和女顧客在六弄咖啡館,
女顧客說很喜歡這個故事然後戴立忍說了"類似的青春不一樣的人生",
看到這裡我才知道原來劇情是在回朔過去,只是此時我還以為戴立忍飾演的是小綠成人之後,
直到他從鐵盒裡拿出一封已經泛黃的信,才知道原來戴立忍演的是小綠高中的好友!

小綠最後還是做了傻事以自殺來結束當時無法承受的一切,
看到小綠為感情付出那麼多最後卻是這種結果除了感到很不捨也多了些無奈及惆悵
便拿起桌上的字條接著寫下類似的青春不一樣的人生,
看著字條上的字突然覺得聖嚴法師的話和戴立忍在電影裡的台詞似乎有著某種關係連結!
也許是我想太多了覺得"面對它 接受它 處理它 放下它"給了"類似的青春不一樣的人生"一個答案或解釋,
理由是每個人在生命中的每個階段大概都要面對一些類似的問題(類似的青春),
但卻因面對時選擇的做法不同(四個它能做到幾個)最後活出了"不一樣的人生"!
例如小綠在面對情變和我在面對與家人的不愉快時
如果能多依循"面對它 接受它 處理它 放下它"來轉變內心的態度
那麼小綠就有機會看見更多的世界而我這個年就會好過點
這就是我看著這兩個八竿子都不可能打在一塊的文字,在那晚奇妙的被寫在同一張字條上時的聯想!

(最後要對被標題吸引而點進來還能看到最後,但卻產生被騙的人說聲抱歉)
思ㄟ 2018-08-26 00:46:30

嘗試用詼諧來平衡心煩
也是我常常操作的方式
看您的文章有某種奇怪的共鳴
不過我承認你寫的比我好 ><

版主回應
門口那厚厚的灰塵突然出現足跡
說真的還滿開心的(像中獎似的)
話說不管哪種方式只要能達到抒發的效果
都算是好方法囉

很少有人留言之前也沒有想過要回應留言
這是第一次吧(你也算是中獎了!哈)
2018-08-26 15: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