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7 00:49:06Ros

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

.
.
.
於是     今天請了病假
.
.
.
不過其實請病假經常半天都去了看醫生   很少能好好休息
..
.
幸運的是   我沒嚴重到要暈   所以還好
.
.
.
不過明顯比昨天嚴重了
.
.
.
昨晚喉嚨發炎的不適感就有點讓人難以進睡
.
.
.
今天頭也更暈 人也更累了
.
..
.
.
.
.
去了那家小時候去的道教診所
.
..
就在從前的家附近
.
.
.
然後   拿完籌   吃完午餐    再看完醫生以後
.
.
.
抱有滿滿好奇心的我   
.
.
.
出了診所門口    就突然想看看坐落在診所旁邊的道場
.
..
畢竟診所是他們開的   我也受惠了那麼久   總想認識認識
.
.
.
這幢古風的建築物   是一家道教組織的總部   看著歷史悠久
.
.
.
喜歡民族、宗教、信仰的我    好幾次想去看看
.
.
.
我瞅了瞅門口牌子上寫的開放時間   還有大概半小時才關門
.
.
.
我就進去了   走著走著就聞到燒香的味道
..
.
樓梯很窄   上一層大概走三到四節樓梯    
..
.
第一層有一個前堂的空間還有個辦事處  有人在裡面咨詢
.
.
.
前堂旁邊好像是一些先人的名字牌 類似骨灰龕位那種
..
.
我踏進去看了看   裡面大概六七百呎
.
.
.
第二層也是相仿的  不過就沒有前堂  也是紀念先人的地方
.
.
.
第三層是放有好幾尊神像的殿   
.
.
.
第四層寫著素食堂   裡面傳來誦經的聲音   門口牌子寫著非請勿進
.
.
.
第五層門口很有感覺    抬頭有個大大的牌匾寫著修行相關的大字   具體什麼字我忘了
.
.
.
正門口呈現的是關著的古風的城門模樣   入口在左邊   進去以後發現是另一個朝拜的大殿   
.
.
.
我小心翼翼的走進去看看   裡面沒有人 
.
.
.
但是很美    比下面樓層的佈置更為古風、傳統莊嚴
.
.
.
放著好幾尊神像   這一層的裝潢更為精緻    從正面門面的氣派就能感覺是這幢建築的精髓
.
.
.
磁場有種肅穆的感覺    
.
.
.
我觀賞了一會   沒有逗留太久
.
.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樓下的誦經和敲樂聲還挺大聲的   
.
.
.
不像在佛寺  沒有那種想停下來沉澱感受的感覺   反而是那種看完就該走了的感覺
.
.
.
截止目前為止   一切都還好
.
.
.
本來就想往下走了   感覺已經滿足了想看的東西的心
.
.
.
而且那個裝潢給人的感覺就應該是頂樓的感覺
.
.
.
但發現竟然還有樓上可以上
.
.
.
好奇心驅使下   我又慢慢走上去
.
.
.
直到我拐彎看見了樓上一層的門口
.
.
.
瞥見那道門開著  前後在搖   好像有風吹著的樣子 
.
.
.
看得見裡面是室內  不是天台
.
.
.
然後我看見紙扎公仔的頭   嫣紅色臉的紙扎公仔
.
.
.
。 。 。
.
.
就往回走了
.
.
.
好像是心跳有點小加速     本來密不透風的樓梯間瞬間變得有點拔涼拔涼
.
.
.
直到走到快到素食堂那層
.
.
.
誦經和儀式樂器的聲音真的好大聲     本身頭暈暈的我感覺好像進了另一個世界
.
.
.
再直到我看到差不多八個男人站著   就在素食堂的門口左右垂直排開   對著樓梯很大聲的頌咒
.
.
.
然後好多對眼睛看著我走下來  
.
.
.
也不知道會不會嚇著他們  還是我應該害怕好像稍微誤入了什麼事情的進行
.
.
.
我的確是有點害怕和不安
.
.
.
他們唸的不像是經書的內容   真的比較像咒語
.
.
.
還很大聲
.
.
..
就那樣我看著他們  他們看著我   那樣走下去
.
.
.
然後啊    感覺更暈了
.
.
...
.
.
..
然後就回家了
.
.
.
想起的時候剛開始也會覺得有點恐怖
.
.
.
不過   佛家看生死  靈魂   鬼神   都是保持敬畏尊重的
.
.
.
只要互不侵犯   而且佛心   總是憐憫各界   布施各界
.
.
.
所以   保持正知  正見   正念    自然就不容易生起恐怖心
..
.
我們本來就是靈魂    死後離開肉身     也會回到靈魂狀態
.
.
.
本來就是自然的事
.
.
.
有時候人有太多想象    顛倒夢想把事情扭曲
.
.
.
起源都在於心
.
.
.
正邪  美醜   善惡   都在於心
.
.
.
不分別    就不怕了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