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5 21:41:14Ros

善變的人格類型 Personality Type

2024年,你的人格類型改變了嗎?
午後同事自己突然做起了MBTI(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測驗,結果4個英文字母當中他變了2個,甚至由以前的E(外向)變成了I(內向),笑了出聲,他一點也不I。
被挑起好奇的根,想看看自己有沒有變化,很驚喜變了,大部分同事的測試結果都變了(聽說問題更新過)。
上Psycho堂的時候,教授就曾說過, MBTI屬於Personality Type的測驗,其實準確率見仁見智,有變化也不意外。Personality Psychology當中有個較為準確嘅性格測驗——Big Five personality test, aka OCEAN personality test, 根據 Big Five model 定義人性格當中的5種主要性格特征,當中分為開放性 (Openness) · 嚴謹性(Conscientiousness) · 外向性(Extroversion) · 親和性(Agreeableness) · 神經質(Neuroticism)。
 
Anyways, MBTI 當茶餘飯後的話題和娛樂就好,不用太認真。
 
至少不管是從前的INFJ,還是今天的ISFJ,我覺得描述的大方向也是和我挺吻合的,代表人物甘地、释迦牟尼、德蘭修女/ 南丁格爾都是我認為很好的的榜樣/理想。
有驚喜,N(直覺)變 S(實際)?
只能說,今次有認真做,按日常實際行為傾向。
~~ 稍稍比較了一下兩個人格的詞彙,其實兩個都吻合我。~~

重點說一句,測驗結果僅供參考娛樂,我相信我們都有自由和能力去選擇做自己喜歡和舒服的自己。
接納和擁抱自己的本來面目,如我所是。 自性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