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16:19:12小舞

後壁車站

連續假期的前夕,來到了無米樂的故鄉--後壁。後壁車站為木造站房,改建過後,加上車站前的造景,和其他木造站房相比,新穎亮麗許多。後壁,給我的感覺是淳樸、悠閒。 雖然轉角處就有便利商店,左、右兩旁的店家也不少,仍不減後壁的寧靜風情。

 



後壁車站





無米樂





站前廣場噴水池
本來想好好拍個照,把車站的美景都記錄下來,卻遇到放學的人潮。
不過……國、高中生四點就放學,也太早了吧!




後壁國民小學
是一間很美的學校,校園的造景,除了樹、花、草,還有石造的桌椅,像是公園的遊樂場。在那裡上課,一定很快樂、幸福吧!





後壁冰糖醬鴨-明顯大招牌

就在後壁國小側門(上圖)的正對面,就可以看到這一個大大的招牌。





後壁冰糖醬鴨

看著火車站前面那一條又大又直的路,過馬路後,直直的往前方邁進,兩旁充滿了「公家機關」。約過了5~10分鐘(各人腳程不一),在你的左手邊會看到「後壁國小」的「大門」,這時候,請左轉,沿著後壁國小的圍牆往前直走、左轉,就到了「後壁國小」的「側門」,對面就是「冰糖醬鴨」的總店了。

工廠兼賣場,找位工作人員詢問,就可以大肆採購了!!
我也買了不少回家,各個部位,裡面外面都買齊了。
榮登我們家票選最好吃第一名排行榜的是--「豆乾」。
我還被唸了一句:「怎麼不去東海買就好了,跑那麼遠。」
無言...就順便咩!!


後記:

回程到後壁車站買票的時候,被放學的學生堵住出入口,票買好了,為什麼不到候車室坐或是到月台候車?硬要站在售票口附近?四排長長的坐椅,只坐著五、六個人,雖然有兩位教官在旁邊監督,但似乎沒什麼作用。

一直說著:「借過,借過…」擠到了售票口買車票,就到了月台等車。

結果,有些學生,或坐或蹲在在月台的地上,都忘了自己身穿校服,是代表學校。

我只是覺得,所謂的「城鄉差距」,應該是「教育資源」的差距,而不是「品德教育」的差距。


原本覺得後壁是個好地方,卻在最後讓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