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9 18:34:26秋娜(粵語發音)

德國科隆→漢堡→柏林→慕尼黑→科隆(PART 1)

【科隆──聖靈感動之旅】1/7~1/9 2天
搭乘MEGA BUS前往德國科隆
這輛巴士中我有看到東方人面孔,而且還是台灣人
說話口音有關係,最直接的就是我看到他們的護照啦
看到國人理當很開心,但我實在累了,沒有什麼熱情與他們攀談
他們有4位,又排在我前面隔了好幾個人,實在不方便上前打招呼
問題是,光我一人熱情有何用,當他們看到我時,並沒有開心看到同類感覺啊
我獨自一人在國外,凡事不要太高調,免得引人側目

巴士抵達科隆時間約早上8~9點,與倫敦天氣相比似乎差不多冷
由於人生地不熟,最快速到達目的地除了智慧型手機外,直接問人是最好方式了
還好訂的旅館距離車站不遠,走路過個橋就到科隆大教堂囉,旅館就在附近
下車地點似乎比較偏僻,沒看到什麼人
有一位德國阿伯正好過馬路慢慢朝我走來,當然他就是我第一個要詢問的對象
還好這位阿伯懂英語,要不然我可慘囉
他超熱情也很可愛,熱情的為我解說該怎麼走到旅館
可愛的是,早晨天氣冷,他說著說著兩條鼻涕就這麼不疾不徐的流了下來
我忍住不要「大笑」,我微微地笑代表我的親和力,殊不知,我微笑是要掩飾狂笑的尷尬
我想老人家就是這樣,鼻涕若沒有流到嘴邊,他們沒辦法反應「鼻涕已經流下來了!」
我為了他面子,我不好意思當面跟他說「伯伯,鼻涕」
也剛好我問完路、道謝完說再見後,我餘光有瞄到伯伯用手擦鼻涕
他或許心裡會怪我,為何不早跟他說
我認為要看狀況耶,有些人當面說會面子掛不住,不說又好像在整他,害他丟臉......
還好一大早也沒什麼人看到,他也自己擦掉了,我覺得超可愛,不會丟臉的
或許下一次還是要委婉告知對方或直接拿衛生紙給他擦
另一個伯伯就不會英文囉,他只會德文回答
走著走著,我碰見一位年輕女生,她也不知正確方向
這時不會英文的伯伯他也跟上來,跟我眼前的女生說我要去的方向
伯伯說德文的時候,口氣感覺在罵人,很man;他們都很熱心耶
指引我方向後,叫我走地下道過去,屆時再問人比較清楚


旅途最重要的地圖,我覺得可買可不買
像我都跟旅館問路及索取地圖,或是車站內有免費提供都是不錯選擇
在倫敦除了仰賴旅館的地圖外,最安心的就是看到「You Are Here」指示牌,靠著它比較不會迷路
科隆大教堂附近的旅館還不錯
有可以烹調的廚房、網路有難得的中文選項,房間6人一室單獨床位、非上下舖,大又舒服
最重要的是,行李寄存只要押金(可退),不像有些旅館上網及行李寄存都要搶錢
我手機壞了,小筆電也不能上網,我最重要的報平安全靠旅館網路或人在外面就跟路人借
科隆只住兩晚有些可惜,因我重點放在柏林及慕尼黑,下次有機會來可增加到3或4天較好喔
知名的科隆大教堂8號那晚有幸遇到他們作彌撒
我在裡面待了足足兩小時吧,人太多我站著腿都痠了
不過能夠聽著動人聖歌、感受神降臨現場的莊嚴、聖潔氛圍,此種機會堪稱難得
當時真心感動,想到一些過往及未來,眼淚不自覺的流下......
當下覺得我再度來到德國是對的,只要是難能可貴的體驗,都是幸福的

                                     


※※※※※※※※※※※※※※※※※※※※※※※※※※※※※※※※※※※※※※※※※※※※※


【漢堡──你好黑,我好怕!】1/9~1/11 2天
說到漢堡可是驚嚇指數連連啊
離開科隆搭車前往漢堡,到達時已晚上11點多了
我問車站的人他們都不知道我住的旅館在哪
而且地鐵最後一班12點還是凌晨1點就沒車了
這時候心裡會慌,沒車逼不得已只好搭TAXI囉
首先我們若看到附近有旅館,它們是我們的救星,趕緊進去問準沒錯
「好家在」我要去的旅館不遠,離車站約10來分鐘
重點是夜晚的漢堡下著細雨,大家可以想像飄著雨、拖著行李不停來回走著相同的路是多辛酸嗎
遇到岔路就是麻煩,到底走哪一條啊?地圖畫的不一定都非常準確
找了半天,快凌晨12點了──
我要假裝我是空姐剛下飛機拖著行李走台步也不是夜晚沒人看的時候
好歹趁天亮人多時秀給他們看啊!是不是
路上人煙稀少,有些人也不知道我旅館位置
剛好兩位男士出門準備開車,我抓住機會問他們
好心的男士就用智慧型手機幫我搜尋
果真那條路剛剛有經過,但就是「?打牆」繞不出去......

好不容易找到了,Check-In的櫃檯問我是否要床單,若要則要加錢
天啊!這是什麼青年旅館啊!我從來沒遇過床單要錢的,去!去!去!
我只住2晚,當然選擇不要,加上我「好朋友」還沒來,床單不需要囉

進了房間,一片漆黑,才凌晨快1點,大家都這麼早睡喔
老外不是最喜歡夜生活嗎?在吧檯那裡還有許多人流連駐足飲酒狂歡咧
為了不要太打擾人家,我先找開關,找半天檯燈不亮,我只好打開廁所燈
天啊!這間竟然是男女混住,他們將窗簾全拉上,我摸黑找開關沒發覺有男人
只覺得進來有一股濃郁的體味,是狐臭與體臭兩者的雜味,非真正狐狸味!
這間4人房有一個上下舖+兩個單人床(合併)
我看下鋪有一個白人(小白),另一單人床則是一個黑人(小黑),加上我亞洲黃種人(小黃)
剛好黑白黃3色組合,完美極了。唉,只有我一個女的耶,超恐怖!

之前的經驗是,曾經和一個別家麥當勞同事+他兩個弟弟一起開車去嘉義看煙火
第1次和男生夜宿車上,沒有去旅館睡喔,因為隔天還要看日出,不需花錢住一晚啦
第2次經驗就是去校園宣傳兒童劇「大力士」,為省經費,包括我共兩男兩女一起住宿
第3次則在漢堡,儘管我很累,但我仍擔心得整晚根本沒睡,也沒洗澡(怕吵到人家)
這一晚躺床上,應該說將自己包裹得緊緊,不能讓人看出我是亞洲女
半夜,原本熟睡,睡我床下的小白,突然驚醒,我以為他要上洗手間
結果不是,一陣整理東西的聲音,原來小白要半夜「落跑」,之後就沒看到小白再進來
我發現大部分人都會打呼,小白呼聲較小,話說小黑就呼得天崩地裂也不在乎
可怕的來了,小白走了,就剩下我和小黑孤男寡女,天啊!是想嚇死誰!
一整晚我睡同一邊都快麻痺全身不遂了,只能趁小黑打呼(代表熟睡)趕快換個邊
漫漫長夜、等待黎明的心情真是忐忑
不知幾點鐘,小黑鬧鐘響了,太好了,終於可以脫離險境
但這險境也未免拖得太久了吧
小黑一大早就打電話給別人,他懂不懂禮貌啊!沒看到還有人在睡覺嗎?
我因為怕打擾大家睡眠,凌晨根本沒洗澡耶,小黑他一大早扯開喉嚨「開嗓」盡情地說電話
電話中發現他在跟對方談價碼,原來是「叫雞」!
我心裡更害怕,萬一他和對方價錢談不攏拿我開刀怎麼辦!
這上演哪一齣戲啊?竟讓我遇到!

小黑體味真嗆,整個房間瀰漫的都是他的味道,久久不散,很令人窒息
他電話說了一兩個小時有喔,他還有打給其他人
我心裡嘀咕:他到底要不要出去啊!煩耶!不會出去講喔......
他說電話時,我還不會害怕,若安靜無聲,我會怕怕,擔心他會對我怎樣
我忘記是誰說過,住青年旅館的背包客還不至於明目張膽偷東西或做壞事
因為大家都是出門在外、有共識的
但還是不得不小心啊!什麼事都沒個準的
終於,終於小黑去洗澡,準備滾了。等他全部弄好,我起床看時間已經10點多,小黑真會摸!
浴室整個充斥著小黑的騷味,儘管他噴了芳香劑,他餘味仍飄散著......
看了窗外,仍舊是陰雨綿綿,假如好天氣,我會覺得都是小黑害我浪費時間
下雨天,算了吧,就不太想出門
但畢竟難得來德國,說什麼還是要出門逛一下、感受一下的

附近的SHOPPING MALL還滿好逛的,東西不會太貴
來到歐洲上洗手間都是要付費的,但是我發現車站附近有一間圖書館洗手間不用付費
有一位路人開玩笑說:或許圖書館洗手間要收2歐或3歐不一定喔,哈哈哈......
我原本要問路人有沒有可以上網的地方,他們指示我圖書館可以,後來才發現圖書館上廁所不用錢
旅館的上網費用是搶錢,20分鐘要1歐(=42台幣),人家圖書館1小時1歐

之前有看過別人部落格介紹德國的寶特瓶可以退錢
在漢堡我有買果汁,也順道問人退瓶要在哪裡退
其實,我們買寶特瓶飲料或瓶裝飲料時,德國政府早就將瓶費算進去了,別開心以為退瓶是額外的
寶特瓶比玻璃瓶還值錢,一個可退0.25歐(=10台幣)
你若在路邊撿了10個瓶子相當於台幣100元,一餐就省下了
不過,就因為如此,路邊要被你撿到寶特瓶機會不大
就跟台灣一樣,有很多流浪漢或獨居老人在拾荒
這樣也好,至少市容是乾淨的,你丟我撿嘛!環保又可賺零用錢,何樂而不為

上一篇:再見德國

thgf 2014-05-20 11:23:12

<a href='http://www.broadcaststep.pw '>burberry手錶店面造</a>
<a href='http://www.broadcaststep.pw/3702.html '>burberry明牌包包精品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