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5 20:28:01月泱

閒聊交流,踏實穩健

                    有品質的交流。

                 母親和姊姊,對其交友,有對我說過較直白的話,同學跟蹤我回家,那時國中對方都跟到我已開家門,不好意思拒絕,結果她進到我家看東看西的,那時家的裝潢流行酒櫃、吧台、日本和室,酒櫃是放來往廠商送我爸的酒,放滿酒櫃之後,我爸說不要送酒我們家淺嘗而已,不喝酒,,我們班國文老師課堂上還說裝潢訂做書櫃比酒櫃好,^^",到我房間後竟是拿起枕頭就朝往我丟說枕頭大戰,我嚇到...,一個人也可以自嗨的很大聲的吵鬧,...,被我姊罵沒家教的轟她回去她自己家,送那同學下樓,那女同學還說我姊很凶那又沒什麼,...,之後觀察會回說“那又沒什麼”的,都自省能力欠佳,有的還很會擅離職守、推卸責任,她回去後,慘的是我被我姊罵到...一個小時後的絕對慘痛經歷,從小學生時代,各時期都只交一位朋友,潛移默化,朋友圈,從小到大都一樣特質,不金錢借貸來往,有共識,會在金錢上出問題的不靠譜,救急不救窮,金錢觀入不敷出愛慕虛榮的不行,沒有那麼多人值得用時間來往,值得珍惜的真的是寥寥可數肝膽相照的朋友,真正的友情友愛是有是非觀的,我們家是沒有鼓勵更沒有讚美,做好是應該的,父母都不喜歡玩,小時候父親有帶我們去見世面,別人招待邀請我爸,小時候就看過夜生活,也有私人會館、豪宅音樂廳、鋼琴西餐廳,一些的,不喜歡玩、不代表不知道夜生活怎樣,以前相親男有人說男人做生意要應酬,回家問我爸爸,我爸:「胡說八道,妳從小到大看過我應酬過嗎?」,我爸說男人有一技之長根本不用應酬。我哥哥從事的行業和有很多業務來往,我哥哥說業務業績做得好的,都嘛走大庭廣眾推銷的。父親和哥哥都白手起家,從事不同產業降低產業風險,靠自己。當然,公司來往的公司行號有些還是有應酬文化,我們公司是外包給專業的八大行業去做,隔行如隔山,絕對比自己公司員工去招待應酬好,應酬真的要交給專業的去做就好。

           朋友閒聊職場八卦,有日劇魔女的條件,也有已婚外配和別的部門主管,我們都言簡意賅,做為警惕,當然也聽過別的嗑瓜同溫層,都是怎樣聊八卦的連續劇。我和朋友都是屬於知道有那種事的世上無奇不有,接地氣的懂,但管好自己較重要。

                    不嬉笑怒罵,更不尋歡作樂。 

         忠言,就像提醒保護自身安全。

       

        重要的人,家人、摯友,才需要時間陪伴交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