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1 20:21:37月泱

我們生長在...

  

  前陣子公司有一些還在就學的產業合作實習員工,來我們公司工作實習三個月,還西元2000年生,真是...(好年輕呀!誰說有代溝,呵~),還好實習員工沒叫姊,叫我前輩,果然識相,呵~(開玩笑),她和我聊說她們這世代的生活成長環境,充斥著網路社群媒體,不懂哪些網紅就落伍了,一出生就智慧手機時代,FB、IG、YOUTUBE~當道。

  她說:「我們生長在科技社交媒體快速,人人自成一體,成天掛網(FB、IG、TWITTER、YOUTUBE...,從不登出,沒人教她們如何登出,斷線簡直就是要她與外界隔離,智慧手機不離身。」,就是她這世代的生活。
  她覺得人人在網路社交媒體上都有自己的一個天地,也是她的世界,隨便她要上傳什麼,同儕影響更深,誰去哪打卡,就要找出比對方更特別的,在社交媒體上刷存在感,越多的讚,越多的追蹤者,代表著越多人觀看她、在乎她似的。心情容易受社群媒體影響,自我無限膨脹~,像個無底洞。(...虛實之間,過於沉迷虛幻世界,致空虛乏力,過猶不及....,我當然有給她開導,誰叫我被叫前輩,嗚...)

社群小丑

我 變得愈來愈不像我

我找不到熱衷理由 不知是哪裡出了錯…

我 變得愈來愈看不透

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不知是哪裡出了錯…

我做著 我曾夢想的工作

我過著 我曾想要的生活

那是我自己爭取的 沒錯!

我還能怨什麼?

我做著 別人喜歡的創作

我當著 別人想當的Soho

算是有一點點名氣 沒錯!

我還能怨什麼?

過去我…

追逐著 這遙不可及的夢

才發現 它現實上大不同

靠初衷 不能過活的時候

還要聽 他們說「莫忘初衷」

曾以為 名聲愈大愈輕鬆

才發現 我得愈來愈緊繃

得思索 每一個 用詞動作

才能當 別人愛的Pierrot(小丑)

我 變得愈來愈不像我

我找不到熱衷理由 不知是哪裡出了錯…

被景仰 卻是沒自信的

再閃亮 心卻是空的 看吶…

就放大 再放大 檢視所有舉動

這也是沒辦法的吧!繼續努力會有答案嗎?

又一遍 又一遍又一遍 的陷入焦慮中

害怕被 遺忘 被洪流沖走

難過被 討厭 沒原因理由

那是我不能不在意 沒錯!

我還能怨什麼?

別人說 會愛著你到永久

討厭你 卻只需犯個小錯

那是我自己不小心 沒錯!

我還能怨什麼?

過去我…

追逐著 這遙不可及的夢

才發現 它現實上大不同

當自己 脆弱不堪的時候

還得要 展現出燦爛笑容

曾以為 他們快樂又輕鬆

才發現 傷口在面具背後

你完美、你缺陷 照劇本走!

才能當 別人愛的Pierrot(小丑)

(NA NA~NA NA NA~) 

Pierrot(小丑)

(NA NA~NA NA NA~) 

Pierrot(小丑)

  我們生長在社群媒體充斥的時代,但生活始終是自己決定。拿回操之在己的主控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楊風 2020-09-22 08:10:13

來賞美文

早安,平安順心喜樂

版主回應
謝謝楊風台長,晚安,祝福安康如意。 2020-09-22 20: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