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8 21:38:21月泱

聽說時光記得你/溫如生






[內容介紹]溫如生的第1本創作,關於青春的4個時區,
溫如生寫給平凡日子裡的24篇溫柔心事。
 
  「總嚷嚷著說想得到些什麼的,以至於太晚以後才明白,那些願意消耗時光在自己身上的人,已經把全世界最珍貴的都贈予了自己——那些最可貴的時間。」——溫如生
 
 
  .溫如生自選歌單!QR CODE掃描即可進入歌曲頁面,在美好旋律的時區之間,陪你開展沉靜又美好的閱讀。
 
  /
  那些最重要的事,甚至不重要的事,其實都是時間告訴我們的。
  曾經,你的時間裡住了誰?未來,又將遇見誰?
  那些長大之後終將被遺忘的美好,都在此等你拾回。
  /
 
  /輯一 凌晨無眠,那些無以名狀的心事/
  很多時候都是這樣,每個人都有專屬自己的光,也可能自己就是誰的太陽,有些人天生帶著色彩,有些人則是黑白,卻也同樣嚮往彼此。
 
  /輯二 日安,和煦陽光中春風般的你/
  她的心事終於扎根,用他的目光灌溉成無與倫比的快樂,就如同和天空走散的飛鳥,終於歸巢。曾經以為早已逾期的情深,終於被時光兌現。
 
  /輯三 大好時光裡,我們在現實的路上失散/
  哪怕夜再深,城市裡總有燈火通明的一隅,像是留給那些輾轉難眠的人們的一個喘得過氣的出口,像黑色的海拍打在岸上,直到燃盡燭火,再重新帶著心事入睡。
 
  /輯四 流離夜裡,你會找到回家的路/
  世界的仁慈在於,人們總會在絕望的轉角遇見一個人,他的影子被拉得斜長、被陽光烘暖,他會擁抱自己,然後和自己說,我來接你回家了。                
 
  後來走的人都把你的痕跡踩得太乾淨,
  時間總會把刻骨銘心稀釋成雲淡風輕。
  你帶著你的天涯去了誰的海角,誰的都好,你好就好。

[句子摘錄]謝謝時光記得,把那些好的壞的,都深刻成永恆。
  大多時候,人都不是自己想要做選擇,而是不得不選擇。
  其實,對自己最失望的,總是自己。很久以後她才明白,這是怎樣的心態-不是因為不好,是因為覺得自己能夠更好。
  妳要告訴自己,那麼久以來的努力值得最好的。
  不夠好也沒關係,因為正在變好。
  我知道的妳,本不該囿於尺寸之地,妳儘管無往不利,我為妳披荊斬棘。
  妳的似錦前程,我再為妳添花。
  親愛的,熬過不能選擇的時候,才能選擇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她一身傲骨,怎能為瞬息的苦痛折腰。
  長大是巨大的災難後的倖存。
  青春是時光裡的千瘡百孔。
  若不是最愛的,就不行。她不將就,因為她知道,唯有不將就的感情,才會善終。
  有些人天生帶著色彩,有些人則是黑白,卻也同樣嚮往彼此。
  太晚以後才明白,那些願意把時光消耗在自己身上的人,已經把全世界最珍貴的都贈予了自己-那些最可貴的時光。
  她想 一起努力感覺真好-不,是太好了。
  一成不變的日子,卻有千變萬化的滿心歡喜。
  你知道嗎?我終於敢承認我喜歡你了。
  所有悲傷的成分,洗髓換骨。以愛為名,以痛為期。
  幸好,歲月對她的寬容,是在剛好的年紀,沒有錯過他。
  比愛更難能可貴的是理解。幸好是他,一路溫柔相待。
  哪怕他一身料削入懷,她借南風渡他春暖花開。
  他可以褪色,可以枯萎,怎樣都可以,但只要他看我一眼,萬般柔情便湧上心頭。
  一眼銘心,一生刻骨。
  曾經以為早已逾期的深情,終於被時光兌現。You are the answer prayers.
  最好的人,細水長流。
  最好的愛,是生活。
  原來,心裡有一個深刻的人,靈魂才總算有了皈依。
  心懷所愛,便一路高歌前行。
  妳可以不熱愛這個世界,但妳要熱愛妳所熱愛的一切。
  相思之甚,寸陰若歲。
  從始至終,
  只一個人的名字,
  就足以成全她的所有念想。
  無論你經歷了什麼苦難。總有一個人的出現,讓你原諒上天對你所有的刁難。
  
[讀後感想]作者文筆很詩意,女生獨有的筆觸,一首詩、一篇故事,理性的察覺,展現感性細膩的文字,由友情、親情、愛情...各種感情組成時光這首感情-悲、歡、離、合之歌,一首妳的人生時光歌曲,由妳為妳自己的人生填詞、譜曲吧!
  感情的"聽說時光記得你",句句經典、入心。



  翻開目錄一一細讀,潸然淚下,有翻到最後看幾頁竟出現要寫給作者一封信,雖然閱讀已有心裡準備,但當閱畢,又看到寫一封信給溫如生
❤ 作者文筆那麼好,還要讀者我交作業,嗚...,抓摸摸頭髮 讀者我字醜、文筆差,啊嗚~~,哪有作者要讀者交作業的嘛!打篇草稿,文字很入心,有類似經歷會很有感觸,但未有其歷的故事並沒述入我心,雖然字字句句還是很經典,但入心並不是暖心,就像拿石頭投入平靜的湖泊入了湖心,但並沒有起漣漪波紋,深入心並沒有暖心之感嘆,希望作者筆耕創作漸入佳境、越來越好~加油,小小讀者月泱       一定還要修改,作者文筆那麼好,讀者我...只想噴淚,從來也沒寫信給作者啊!妳們有寫信給作者的經驗嗎?
2018-09-17 13:16:53

第一次認識溫如生
再看看FB

(悄悄話) 2018-09-02 09: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