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4 10:00:15月泱

新手玉廚:五柳富貴魚、酥炸三角軟骨、涼拌苦瓜、目仔魚、麻油腰花、布丁

























  真的是煮麻油腰花,不是三杯,呵~,是怕傳統麻油腰花煮法太補,而且又不是做月子,所以就把枸杞換成九層塔,老薑換成嫩薑。處理腰只要戴口罩,腰花真的有夠花吧,呵~,真是考驗我刀工,嗚...,想說沒煮過挑戰一下,以後不要了,處理腰只真的很費時、會瘋掉。。。但成品一次就成,事先有做功課,去腥很重要,切好浸米酒再川燙再冰鎮,要好吃當然費功。

  湯我很少拍因為有熱氣鏡頭會霧,要是漫畫一定會箭頭指我餐餐大魚大肉,嗚...,奇怪我都自己辛苦煮耶,絕不讓人蹭飯,怕被一蹭成主顧還給我點菜,呵~
  想吃我煮的,想的美、想太多,回家洗洗睡,呵~,是講究吃,不是愛吃,真的。本來就只是講究吃、愛烹飪而已。




  蘋果要富士蘋果香氣足、水份較多,日本富士、韓國富士、智利富士、美國富士...現在各國都有富士品種的蘋果。但日本的最優。葡萄要是巨峰葡萄,是我愛吃只吃巨峰葡萄,其他不好吃,個人覺得,愛吃的水果:櫻桃、葡萄、水蜜桃^^,水蜜桃要吃拉拉山表皮有絨毛的,但其實都嘛吃當季水果,新鮮又符合經濟原則嘛!香蕉、木瓜吃到變喝香蕉牛奶、木瓜牛奶......吼,體重、減重,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