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 23:12:12月泱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典出於宋朝周敦頤的愛蓮說愛蓮說 (宋)周敦頤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盛愛牡丹;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靜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予謂菊,花之隱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貴者也;蓮,花之君子者也。
一般人都很喜愛牡丹花而我偏只喜愛蓮花從水底生長而不受污染,生長在清水中卻不妖媚;中心通達,外表挺直,沒有像藤類蔓生的細莖,也沒有歧出的枝枒;香氣愈在遠處愈見清雅,高高而潔淨地直立在水中,只可從遠處觀賞,卻不可輕慢地接近玩弄阿!所以我說:菊花是花中的隱逸高士;牡丹是花中具富貴氣象的;蓮花是花中的君子。唉!喜愛菊花的人,陶淵明以後就很少聽過。喜愛蓮花的人,和我相同的不知道還有誰?喜愛牡丹的人,應當很多了。
你是豪放派or拘謹派?去遊樂場玩耍,你覺得哪一項帶給你的歡樂最多?
A.雲霄飛車 B.旋轉木馬 C.摩天輪 D.滑水道
  D
 滑水道 
豪放指數50%
“騷悶”這個詞最適合由你做代言人。許多人對你的第一印象通常是很健談、很親切,可是隨著認識程度增加,大家便知道其實你是一個話不多、卻很有內涵的人。
 有內在美唷,呵~
  
 準嗎??
有點準吧,呵~
 摩天輪 
豪放指數70%
你是個很悶騷的人。和不熟的朋友在一起,你可能並不多話,甚至讓人感覺你很無趣。不過只要是熟一點的朋友都知道,其實你是一個超級“XX”,而且作風相當大膽的人。所以你的另一半也通常是和你同類型的人,至少要能跟你鬥嘴才行。
 
妳暗戀許久的男生,跑來拜託妳幫他追另外一個喜歡的女生,妳會怎麼做?
A 默默的保持距離 
B 二話不說,全力幫忙 
C 心很痛但裝大方、不在乎 
D 哭得很傷心、讓他知道
 C
 測驗結果說明
妳雖然年紀輕輕,但個性穩重,有領導才能。在一群同學當中,妳大多是處在領導地位。但是有時太不服輸,因而容易得罪朋友。<-人緣差的在會館上班,嗚...
 我選A.妳是一個人際關係很好的女生,思緒靈活有趣,不會令人覺得厭煩。在戀愛方面,自尊心很強,屬於默默努力付出的那一型,若是失敗會特別的難過,但還是會努力去挽回。


       上天是公平的,衪給了妳美好皮相,也給了妳臭脾氣,又倔又好勝又戰鬥力十足,撇開外表優勢,妳個性根本不適合從事會館...說以前學校朋友都因為妳從事會館工作日夜顛倒而漸漸沒和妳聯絡了。。。(被朋友疏遠了,嗚...),那妳更應該有會館之外的朋友,要不妳只會越陷越深無法自拔,懂嗎?要是能撈錢就走,就不會有人永遠回不去了。。。懂嗎?

我可是被生下我的母親給拋棄的人,自己為什麼忘不掉這件事呢?如果自己可以忘了,不就可以變得更為幸福了嗎?我不相信家庭。
你是心裡有缺陷的人,你的心生病了,不管什麼時候都得不到滿足,儘管你很溫柔,但是心卻反覆無常,而且冷淡,雖然說你的冷淡不致於讓人有壓迫感,但卻好像什麼都可以捨棄一樣喔。
靠著自己的力量創造自己的生命之所...
除了親人之外,這世界上的所有人一開始都只是陌生人,但就在發生一些事情或是累積一些莫名的感情之後,你也就無法忽視對方的存在。
當一個人在年幼時期遭親人虐待,由於自我認知尚未形成,因此無法抵抗對方的虐待而造成嚴重的精神外傷。每當孩童遭受虐待時,他們總會試圖找出其中的原因並且導出一個結論;他們認為自己與生俱來的壞德行活該讓父母欺凌。於是他們開始憎恨自己、詛咒自己。外界很難察覺家庭內的暴力,因此即使在現今,社會還是沒有辦法拯救這些孩子。不曾受人疼愛的小孩將越來越痛恨自己,更在無法疼惜自己的情況下長大成人。他們沒有健全的自我,這也嚴重影響了他們的人際關係。他們對愛人或相信人感到極度恐懼。
一切都得全力以赴。儘管如此人還是有失敗的時候。
雖然珍惜對方也很重要,不過被人珍惜也是非常非常重要啊!因為被人珍惜也就等於珍惜自己。
渴望被愛卻得不到,想要愛人卻又無法付出感情。
我想要珍惜妳。對我而言,珍惜妳就等於珍惜我自己。不愛自己,就無法愛別人。但是唯有愛對方比愛自己多,人才能夠真正愛自己。
曾經背叛的人,絕對會再度背叛。
在每次歡愛中失去,然後又失而復得。
想死的人絕對成不了大器。
你所失去的東西,終於釋放了你。
這個世界上,有人認為照自己原有的樣子,一定得不到別人的愛,成天在那裡鑽著牛角尖。對他們而言,如果不找個被愛的理由,他們就會陷入被拋棄的強迫觀念之中,害怕暴露出真實的自己,像演戲一樣,為了證明自己不被人愛,而自我傷害。
痛苦絕不是人生的本質,而是你如何去面對這個痛苦。
神啊!請溫柔地迎接被遺棄的靈魂吧!
不管是誰跟誰的邂逅,一定都是很多的偶然跟必然累積而成。
若想要依照自己的本心意志活著,是否也意味將破壞周遭世界的和諧,跟傷害身邊的人們呢?
我沒辦法打從心底相信人,因為只要人活著,總有一天會背叛對方,我所相信的,只有死人而已。
就算我想要誠實的去愛一個人,總有一天也一定會因為某些悲哀的謊言而改變。
誰都無法從與生俱來的罪孽中逃脫;我們的罪就是,為了追求愛而傷害他人的罪。
流雲的過程是風流、回憶的過程是淚流。
世上最卑鄙的人,不是無情,而是利用感情...
我也是凡人,我承認他的真心,但是當他說出那些理所當然、沒經本體大腦思考的話語,我還是忍不住生氣.....,他根本搞不清楚真實的感情是什麼,他以為對我付出,不管那是不是我要的,我就該加倍回報,否則他的傷心、痛苦,就是我沒良心,我冷血...夾在別人對自己的索求裡很是無奈。。。
人人均知熱戀美好,忽略失戀慘烈;沒有人知道為何有人前仆後繼去嗑藥,視副作用於無物。
每個人的內心裡,都藏了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我的心中、妳的心中,但這些秘密都不能見光,若硬要去理解的話,絕對沒那麼容易,必須花上很長的時間。。。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沒有捷徑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