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3 18:18:12Cheese

放下

前幾天為了找到在國外使用Line更方便的方式,結果東西都不見了。
唯一慶幸的是有iCloud備份,至少還能找回5/14以前的東西。
沒有先備份再冒險,算是失策吧。

從修電腦事件之後,陸陸續續有好幾件事讓我意識到自己對於意料之外的變動容忍度很低,而且非得要個令人滿意的理由不可。

在平板跳出訊息告訴我,它要把我的Line資料通通刪掉時,
一開始我一直不願意按下確認鍵,
就只為了爭取每次重開app後的那短短幾秒,再多看我的對話記錄幾眼、再多截一些圖。
但幾次之後,心底一個聲音漸漸浮現,要我放下。
那個聲音的顯現方式是很獨特的,是一位近期我常關注的老師,前陣子所發的文,
內容是在談利他,以及不再計較自己的設計被引用或盜用。
不過那當下在說服我的並不是那篇文章的內容,而是語調。
它並不是在告訴我,本來我總有一天終會失去這些,或是這些算不了什麼,
而是在對我說,世間的得與失本來就充滿著意外。
前一刻才覺得終於可以成功開雙機,下一刻卻連平板上的對話都要不見了。
紙本的照片信件會因為天災毀於一旦,電子化的訊息貼圖也會因為系統設定蕩然無存。
再熟悉、再唾手可得,都不是能恆久珍藏的保證。

在整理平板照片的時候,也發現許多留了好久好久的東西。
小孩的哥哥還在我們家、戴著我小時候眼鏡的照片,
練歌的錄影,
剛開始拍球賽時青澀的技術(原來我還是有進步的),
過年的家族合照……
更不用提無數為了留念而拍下的照片。
手機、平板、隨身碟、電腦、雲端,某些程度上也象徵著記憶被收藏的位置。
有些記憶會在過程中轉移,放到另一個地方整理好收好,
有些卻會丟失了。

於是自勉要更加用心,讓每個初會的當下和再遇見的時刻都是美好。
無論是宛若永久的安定,或是無期飄忽的隨機,
其實都是講究緣份的,從來就沒有什麼事情絕對說得準。
期待能學著放下、寬心,學著放心投入。



上一篇:表格x錯過xRPG

下一篇:柔軟

鄰居 2017-07-20 23:39:37

我之前換新手機的時候連要備份都不知道哈哈,就這樣掰掰惹,也是難過了很多天(並且企圖嘗試用各種方法找回,但都失敗XD)
覺得有些事也還是需要努力或在意一番後,才能夠心甘情願放下吧,是個過程。

版主回應
是呀,是個過程。 2017-09-18 2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