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3 20:40:36raise

20200112 御茶水散策

日本滑雪的人通常第一站會先安排到御茶水,採購滑雪裝備。第二天小白打算去御茶水,他同事也一起去,我跟白大姊就在同一個車站附近逛逛。

我們第一個到湯島聖堂

裡面人不多

原來是孔子廟,旁邊有一尊孔子像。白大姊說,台南孔廟完勝。

我在這裡買了學問成就的鉛筆,要給家裡在念書的小孩子們。

第二個景點逛神田神社,這裡人就很多,而且沒什麼觀光客,都是日本人。白大姊說國曆的新年就是日本人的過年,他們過年習慣到廟裡拜拜。

這間神田神社還是東京十社之一。

進去看到很多人排隊,我們也去排。

原來是要拜這一尊神像,開運招福。

正中間的神殿也很多人排隊要參拜。

後來在旁邊吃了一個好吃的布丁。

把布丁罐子還給店家可以退5日圓,店家把5日圓做成一個戀愛成就御緣,知識淵博白大姊說因為5元的日文發音接近於御緣。

後來還在路邊攤吃蒟蒻串,醬料類似烤肉醬。

然後白大姊說要逛書店,我有進去逛一下書店,都是日文看不懂,只有一本我看得懂,台灣危機,裡面的人真的很認真研究分析台灣政治人物,韓流現象都有寫到。還有一張經典照片,是郭台銘/王金平/柯文哲三人握手照。然後根據書裡面照片選的好看程度,我認為他們最喜歡的政治人物是賴清德,哈哈哈。

午餐吃了一家長崎炒麵,很像中式炒麵,蠻好吃的。

在車站外面看到一個單車騎士正在收他的攜車袋。

回飯店路上遇到遊行的隊伍,好像在抗議安倍的某些政策,像是一些環保團體。

最後便利商店裡很像很多這個團體的廣告,snow man,好像是十幾or二十幾歲的鮮肉團體,最近很紅。

上一篇:20200111 東京

下一篇:20200113白馬滑雪場

GOO 2020-08-12 10:35:23

挺好~!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9109.html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1-14 11:21:2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