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4 00:13:05

關於時間的轉換

時間,能不能切割呢?如果把一天每一個小時剪成一張紙片,24張時間鈔票會不會更有感?

  

至少時間不應該是沙漏,壅擠的每一粒沙,拚命往出口逃,淤積又墜落,掉入無法回頭的另一份瑟縮中,也或許在逃出渴望之後,抵達暫時的寧靜。
   
 

若企圖將時間快速撥放,或許可以解開許多隱藏其間的秘密,像是起風時飛揚的髮絲,手扶梯上一階按一階分合交會的垂直線紋,早期捷運到站時高頻刺耳的聲響,那年捲壞了的離子燙,還有車子緩慢開過一地落葉的小徑

  

又彷彿前一刻沉浸在地中海行程裡圓夢,這一秒已回到現實,游移在城市的路口,散步綠紅。我想時間若不能切割,也會是層層垂掛的布幔,逐一掀開更透光的影像,漸漸淡釋的,其實一直還在,只是那讓光圈成更黑的形,佔了缺的空位。最終脫逃的,是自由的光,還是一直都在的影?

 

如果時間可以切割,每一份轉換流動在自由方向的空間,沒有參考與比較的座標,因為每一段現在,可以微調與校正到最好。此刻的平衡,就是最好的位置。打住前一刻還恨著的甚麼畏縮與無法改變那物質自己,拖拉時間的長長軸線,唯一能做的,盡善一些的好,在這一秒的白之上。

  

2019
1013
CC

上一篇:平凡中的洞見

下一篇:my immense Gratitude

(悄悄話) 2019-11-23 12: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