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9 17:27:36心耘

供燈

112.12.30

星期六下午高雄難得下起雨

到佛堂撤供時,總喜歡把佛堂當成我家賴著不走!

如果接下來沒有其他任務,會在佛堂誦誦經、寫寫字、想想事情。

今天在寫字的時候,剛打開筆記本,

就聽到有小朋友的聲音伴隨著大人的聲音漸漸走上來,

抬頭一看,果然是一對父子。

他們的動作看起來也是很熟悉佛堂的;

父子兩人拿了燈杯、燈粒準備供燈,

爸爸先走到佛桌前,

兒子還在後面念念有詞:這是媽媽的、姐姐的、我的……

然後在佛桌前<非常>虔誠恭敬的念誦供養偈。

離開前,爸爸又提醒兒子要請佛菩薩祝福自己生病早日康復,

兒子轉身又走到佛桌前照念照做祈求。

小朋友從我前面經過時,我也隨喜他並祝福他早日康復。

待父子兩人離開佛堂後,我望向佛桌不禁莞爾,這小朋友也太有愛了!

他為自己供了一盞燈,還代替四個家人供燈。

看著佛桌上的燈,眼睛、心裡都是暖的!😍

在這跨年前夕,到佛堂禮佛、供燈……應該是很吉祥的!

#小朋友祝你早日康復

上一篇:蛋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