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23:59:41魔彈射手

廈門航空貴賓室.福州長樂機場



因為華航和廈航、南航、東航有結盟的關係,因此拿華航的金卡搭另外三家航空公司的兩岸航線時,也可以進貴賓室。


有一次因為搭商務艙所以進過長樂機場的貴賓室,那是眾多航空公司共用的,也是當時長樂機場唯一一個貴賓室。


後來廈門航空在長樂機場設立了一個專屬的貴賓室,與其它的航空公司分隔開來。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因為面對的是自家的客人,因此服務也比較上心。




長樂機場雖然算是福州及閩北、閩東地區的門戶,但這個機場並不是很有規模(現正在整修擴大),或許因為這樣原因,這貴賓室的面積比較小一些,裡面的裝飾與擺設說是奢華嗎?倒是有一點土豪的感覺。




就上面的兩張照片可以看到,裡面隔了兩個相對獨立的空間。如果是熟識的一群人一起,那麼這樣的空間是比較好,但若都是單行旅客的話,一個人坐進去之後,反而其他人就不大會跟進而浪費了空間,尤其是前一張照片的那一區。


那麼獨立的空間是否讓客人可以有更安靜舒適的感覺呢?並沒有,因為貴賓室裡有兩台電視,兩台都很大聲。




除此之外,較開放的空間如上所示。人少的時候在這裡面感覺是還不錯,但只要人一多就會像菜市場一樣,兩台電視的聲音、客人們大聲的聊天或講電話,或許還有小孩的打鬧聲,通常只要人一多我就會離開了。


食物方面,沒太多可取之處,蛋糕和水果看來都不吸引人、包子之類的麵點亦是,飲料的選擇倒是不少,這裡沒有酒喝,不過有奇妙的橄欖汁,這是在別的地方喝不到的東西。在這個貴賓室裡,泡麵加上水煮蛋應該算是最豐盛的組合了。

雖然空間不大,也沒什麼好吃的東西,但是服務人員蠻不錯的,廈門航空給我最好的印象就在於親切的服務態度,這點也從空中延續到了地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