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7 03:09:10翼天

會考前夕:致學生

先祝高中生涯一切順遂,很高興教學上與您相遇:

還記得初次上課的文章是陳之藩的謝天,印象深刻的是那時還是疫情期間,因此教學上似乎總帶著距離感,畢竟彼此都戴著口罩,其實看到名字也記憶猶新,讓我想到一本古典小說。那時你一下,經過一段時間就二上了,這段時間還有另外衣櫃同學,於是週四的教學就此定了。
你和另個同學都很活潑,還記得有次上田園之秋時,我們用「注音拼字」的方式互動,還算踴躍,也順勢去記重要的注釋(那課的移覺修辭也許你在下週能在作文應用)。於是我們在古詩、樂府詩、史記等文言中,慢慢到了要面對模擬考的時期了。
又還記得有次你手受傷,我不勉強你紀錄,但中間的插曲我想你我都有共鳴。這時後,也算是教學上帶你的「尖峰期」,你會分享畢旅、隔宿錄影,和很多學校生活,又或是段考加課的點滴。知道你是數資班,心中盡是讚許;一方面也想試著拉起你的國文,這部分在之後的模擬考稍見突破。也知道你喜歡自行車,於是交流一些想法,我也談許多我的過往,讓你知道我的生活不只「國文」,其中《閃電檸檬》也是在此誕生的,祝你高中會珍惜這本詩集。
剩下九天了,這陣子感受得出你的決心,也會問問題,算揮別國二時的那段「懵懂」,還會剪貼錯題並紀錄相關單元與概念。最後給你的建議是仔細看題,文言文試著掌握題幹、選項的關鍵,以及冗言贅字、形音的細節(這部分歷屆能在回顧),考前盡量輕鬆以對,願你的成績如閃電般一鳴驚人,對於緣分的「感恩」會繼續記在心中。
bflc1906 2024-05-24 14:52:12

增硬助勃 持久延遲 酣暢淋漓的體驗 翻雲覆雨的戰場:http://www.tadaris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