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2 01:45:01Mocha

Jun 22nd, 2018 - 有一種無助、或無奈

算一算也是第四年了吧,前面兩年多的日子,說是在適應,各自獨立堅強,相互照顧的話,近兩年就是適應失敗、一團混亂。

以前看到人家網路文章寫『一個家沒有母親就不算是一個家了』,都會覺得,怎麼可能,爸爸還在、手足還在,就還是家。但現在,只能默默認同,至少在我身上,的確是如此。

現在嫁了個人,人也算善良脾氣好,但對我而言總是一個全新的環境,每個家庭的習慣不盡相同,怎麼樣都還要是適應;但要怎麼去調適,只能自己摸索。每次看到朋友同學都有媽媽在身邊,給幫忙帶孩子,給說說話都好,但我甚麼都沒有。只有我一個人。箇中的喜怒哀樂,只有自己知道。在摸索婚姻的過程中,要自己排解,同時還要照料家庭的一切,生病、手術、看護、每個人的情緒...要扮演太太的角色之外,還有媳婦、負責打點大小事的女兒,還不是可以向爸爸耍賴討愛的,還要當一個成熟的妹妹、好照顧姐姐的情緒還有日常。

說實話,真的很累。

說實話,真的很想念媽媽。

說實話,真的很想不堅強,只想偶爾任性。

但,那都只是想。

現實生活還是要去處理面對,但我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有多少能量&能耐,繼續面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