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0 01:06:34洪輅

《羅丹.讀我》哪片光屬於我

《羅丹.讀我》哪片光屬於我

多風的午後石雕偷動了一會    

斑斕的空氣霎時多點自由     

溼潤的清晨雕像舒緩著心情    

青芽欲言又止藏進雨中    

那一個晴朗美日沈思者前尋思    

刻板生活為何只這裡多姿    

時光飛縱稍做歇停       

哪片光屬於我現在的影了    

思緒暈眩影子丁動    

枝椏暗示釋疑的方向    

那是但丁苦坐地獄之門橫楣上    

構思詩句抑或生命的難題    

須將一切希望拋諸腦後是嗎    

持續創作才能發現美    羅丹説     

 

上一篇:《忍冬》

下一篇:《眠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