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02:06:14果凍口味的彎熊

沉浮於連假中的那個人

一場風暴後我選擇了退回最初熟悉的港灣
家鄉的港口浪淘總是溫和的
陪我入夢,一陣一陣輕輕拍打著

抱歉、徒留你在海中的那島
只因我一時的魯莽而害你困在其中
我不會說什麼若是當初思考再周詳些之類的話
事情終究是發生在我倆之間,而我最後就是乘著卑鄙的小船回到保護港

幾天的龜縮躲避讓我也想得清楚些
想無恥的當面告訴你說我不是沒提醒過你我的奸詐與深城府
想制止不甘、懊悔、丟臉、惋惜扯下的淚
最讓人受不了的是自己依舊擔心獨留在島上的你
共度的點滴、即使是一起生火炊飯般的日常小事仍可貴
無法揮去記憶中星光下彎月旁的牛郎星,總是那樣耀眼

儘管無法實現,我還是希望可以的話一開始
不要一早就為我備妥早點
不要天熱就為我倒杯飲料
不要旅遊就為我帶份禮物
不要我一打噴嚏就抓我上醫院
不要我腰痛發作就拿靠墊給我
不要我忘記認真就用力鞭策我
不要關心我好姊妹為我帶來的困擾
不要太過於自然付出這一切一切
只會增添我的罪惡感罷了

浮沉在連假的那人也該順著潮水回至那島
即使再怎麼想要逆流還是得好好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