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9 14:26:19非那

打工度假,你準備好了嗎

這個世界很大,年輕時總是走的很快,急著獲得,再又匆匆上路。

                                                   Peter Su_<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

這本書在我出發打工度假之前跟回來之後,都看了一次。

出發之前,看得內心熱血,覺得每句話都好有道理,就是該趁年輕趁還有力氣,去夢去瘋狂。

出發之後,我匆匆翻閱每一篇章節,有一些心境,回來後才真正理解。

你好勇敢,

這大概是最多人對我說的一句話。

那時候我年紀即將滿三十,在舒適圈待到第七年,英文忘記了大半,存款還是每月花光光,和一個穩定交往的男友。

勇敢的定義是什麼?

因為我放棄了原本擁有的嗎?還是不顧一切的出發?

我只是做了一件你們都可以自己決定的事,與勇敢何干?

你準備好了嗎?老實說,我從來沒有準備好過。

從大學畢業就有的念頭,等了七年後出發,這一路上我一直在等自己準備好,準備好存款,準備好隨時離開舒適圈,準備跟家人好好溝通,準備遠距離。

但看到另外一本書,打翻了全部念頭,內容已經不是記得很清楚了,大概這麼說:

你不會有準備好的那一天,也不會有存好錢的那一天,直接出發吧!

然後,我就在路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