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4 00:23:14傻妹

2016澎湖元宵濃濃年味


不知道甚麼原因,總覺得今年很沒過年味,是因為太認真在工作還是,連過年哪一天都渾然不覺,日子過得有點忙碌呢!於是決定來去澎湖尋找我記憶中熱鬧的年,前幾年第一次在澎湖過元宵,驚為天人啊!特別是乞龜,讓我開心得哩!一年過去了,很想跟身邊的人說謝謝,跟老天爺說謝謝,讓我懂得學習,懂得知足,懂得珍惜,讓我知道自己要更努力過生活與認真工作。




禮拜天,元宵前一天,計畫工作後去搭機,可那天店裡有點兵荒馬亂的感覺,客人一直進來,一陣忙亂之間,妹妹們催促著我趕緊離開,真的是太感謝了!差點真的趕不上,雖然驚險,但超級刺激!

感謝阿姐抽空來載我,第一站夜市小火鍋...
阿姐說來澎湖一定要吃夜市小火鍋,吃到暖呼呼...yayaya!只要不下雨,我就覺得冷冷也沒關係!








吃飽就去晃晃,然後回民宿-南風小路,第一晚,是淡藍色系的小海洋,雖然是冬天,可是看著粉粉的淡藍色,也覺得心情大好!







躺著差點還沒洗澡就睏著了,有一種超舒服的感覺,放空、寧靜、度假.......相機一開,完全放鬆的自拍,其實當下我真的快睡著了呢!







早安,北辰市場,一路吃,超豐盛金瓜麵猴,超口愛一口粽,張大哥超有嚼勁燒餅,超咕溜古早味粉圓....超澎湖平安龜...下午繼續...胃好撐!無時不刻都覺得很飽很飽....

跟著阿姐到了北辰,看望的吃的都是自己曾經吃過的與看過的,真開心認識大家!





我完全就是燒餅控,不需要太過華麗的餅,一般的燒餅,簡單的味道更能吃出師傅的手藝呢!









中午回南風休息一下,下午兩三點出發覓食,其實我沒有覺得很餓,可是來澎湖不吃道地的小吃就太可惜了!何況小管麵線這麼好吃呢!


IMG_20160222_203523.jpg





 下午小門找午餐,小萍姐姐小管麵線,不敢吃海鮮的我,可是很愛這個尚蓋青的小管,海菜蛋好好吃!吃飽飽去天人湖散步,今年的猴雖然都不怎麼猴,但這還算Q版!









有想說說不完的,想介紹也介紹不完的,嘿嘿,晚餐,自煮火鍋,澎湖味,澎湖高麗菜(廟裡送的保平安)、澎湖山茼蒿、澎湖米湯圓、澎湖放牧牛.....我真的好飽!謝謝阿姐...吃飽接著元宵乞龜去,開心!


12743910_10204591835750802_7916508387184240830_n.jpg




吃飽喝足前去乞龜,即使排著隊要擲杯,我也是很心甘情願,只是紫微宮第一擲沒中,多虧了素華姐,送了我巧克力麵包龜,開心!把好手氣傳遞給了我,在清水宮時我就擲杯得到了一個肪片龜,雖然我不敢吃它,因為是劇烈的甜,劇甜,哈!我開心,乞龜,乞到了我想要的平安龜,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希望身邊的人平安快樂,包含我自己。








第三天,一樣是北辰市場,北辰有多好吃,真的是要自己走一趟了,傳統市場總是高手如雲啊!

北辰張大哥燒餅,買一袋還有禮物,槓子頭,完全是我的菜!拎著這一袋也太大袋,我就是個燒餅控來著......(在澎湖這幾天完全飽飽的),感謝每一位相遇的朋友,謝謝素華姐姐,很滿的每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