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2 20:52:04傻妹

2018生日小旅行~兒島牛仔街→鷲羽山夕陽



疫情後是不是很多人都靠著旅行時拍的照片想念一些旅遊心情呢!上班時忽然想起了前兩年日本生日小旅行,

機票確定後,就開始找膠囊旅館,住宿對我來說就是簡單可睡即可,我睡覺的時間根本不會管你裝潢有多美麗,可能是太好睡了吧!累到最極致,睡到最高點。


簡簡單單的擺設,看了也很舒服,我是燈控!看到燈籠燈有點開心!





睡了一頓覺醒來,覺得一放鬆便睡眼惺忪,但是心情雀躍地迎接屬於自己的假期,還有我的天秤好友一起玩!搭乘輕軌一起到岡山火車站搭車,今天的行程是牛仔村與鷲羽山鳥瞰瀨戶大橋。





當然行程開始之前要先餵飽肚子,來到了車站裡的倉式咖啡,日式早餐好像都滿簡單的,點了一個玉子三明治,玉子吃到後面有點膩了,可能我沒想過真的夾了滿滿的蛋沙拉吧!生菜也很簡單,但是吃起來算是很飽足,台灣人喜歡的咖啡早餐好像都有點太豐盛(由衷地認為台灣人真的是很好命,所以一點不順到處給負評,做了餐飲業後才發現)

















搭著火車來到了兒島牛仔褲街,這裡都是職人製作的牛仔,雖然都不是享譽國際的牌子,但在日本是非常受到肯定的,價格也都是合乎他們技藝標售,我看到最便宜的都要4000起跳,我個人對牛仔雖然喜愛,但也沒有常穿的僻好,就當是遊歷增廣見聞了一番




街上還有牛仔褲作為一種擺飾,相當有趣。







上網蒐尋了一家大阪燒,裡面都是日文,當時還特地跟喬安連線幫我講解,沒辦法這裡是小鎮,中文其實不多,但是可以感受到在地風情覺得很棒!
 
老闆很認真地幫我們煮食,真的是很樸實可愛的在地人,其實我沒有很習慣日本的食物,但我超愛烏龍麵,鐵板炒烏龍跟啤酒,因為在地食物都有點鹹,所以啤酒太解膩!





看到客人點,忍不住就吞起口水點了大阪燒,煎台上的任何食物看起來都在對我跳舞招手,到底怎麼回事??大阪燒煎得焦香的樣子真是讓人垂涎,麵粉的香氣很難讓人抗拒(戒不了的澱粉就是這種!),跟K小姐真是驚呼連連的對著美食哀號。
 






兩個天秤座就這樣一起在岡山度過我們的生日小旅行,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棒!


SAM_1507.jpg




日本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到處都是鳥居,雖然我也沒甚麼研究,但對於建築本體之美我個人還是很推崇的。
 






SAM_1502.jpg




 
 
 
 
 
吃飽喝足便搭了附近的巴士上山
 
 
一探號稱日本夕陽百選之一的鷲羽山落日,天啊!雖然當天沒有看到太陽,但整個鷲羽山根本仙氣逼人!一到我就覺得自己到達了仙境,如夢似幻一般的氛圍,連綿不絕的瀨戶大橋不知通往哪個仙境!
 
當時甚麼事都被我拋在腦後了吧!回來還是一樣心心念念這美景。























岡山市,桃太郎的故鄉,到處可見的就是桃子裝飾,特色真的很明顯,帶著觀賞完美景的心情來吃有名的小豆島醬油拉麵,再一次證明我不是很愛日本食物,雖然手繪的拉麵菜單真的好可愛,新奇的醬油汽水也不錯!






燒肉醬油拉麵,麵雖鹹、湯雖油都無妨,有些湯湯水水我覺得油油的香很好吃,可是我真的不太敢吃肥滋滋的三層肉,通常裹著辣椒蔥蒜醬油我也才敢吃一些,後來我只咬掉肉,然後把白肥油的部分貼在碗壁上(現在想想不吃就算了,學白目的客人貼在碗上幹嘛!深深感到抱歉)


















看來整趟行程,只有烏龍麵真正的入了我的心跟魂。還有貴鬆鬆的麝香葡萄,雖然我一點都不覺得它是葡萄,已經進化到是一種香香多汁的水果。
 
 
以上是Day2行程。日後回憶起來都美的就是旅行(不美的應該也都回憶不起來了吧!哈哈)
 
我是志林 2021-02-16 16:04:04

祝幸福安康~~
http://www.hamertw.com/shop/poxet-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