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22:57:37猩猩

夢想



我壓根都不曾想過,已經40歲的我,人生居然還有夢想。


2015年秋天的某一天,我和我太太去逛家樂福

看到家樂福一顆最便宜的籃球才95

我心想:最近的幾項運動跑步和騎腳踏車感覺上有點無聊

既然才95塊那我就買一顆放在車上

看到籃框就去投籃健身好了

沒想到就是這個95塊的籃球,開啟了我投籃的人生。

 

我開始在晚上只有微弱路燈的情況下,去斗六棒球場投籃

我並不是會打籃球的人,所以一開始跟小時候一樣

使用雙手投籃,後來慢慢的開始練習左手只是輔助

的所謂單手投籃

投籃這項運動不像跑步騎腳踏車那樣單調

無論是外線投射或是抓下籃板球補進,都會讓我有成就感

在追逐球的過程中運動健身

也讓我在下班之餘有個紓壓的空間。

 

後來的我越來越著迷於投籃,開始到處尋找適合我的籃球場

最終落腳在雲科大的室外籃球場,這裡有8個全場16個籃框

而且籃網三個月更換一次,晚上9:30熄燈後還不算太暗

學生也會逐漸離開,經常剩下零星幾個人在夜晚繼續投藍

包括我,95塊的籃球報廢後,前前後後也使用掉5顆籃球了

只要沒有下雨的日子我就一定會去投籃,一個禮拜3~5

一直到現在,雖然固定運動後沒有變比較瘦

但自從定期運動後,體力明顯進步許多,以前一年至少

會感冒2~3次,現在抵抗力也變好了,

幾乎3年沒有使用到健保卡,這些都是固定有運動的好處。

 

愛上投籃後,投籃的時間太晚及受天氣的限制就很困擾著我

下雨天一定要休兵,太晚才能去投籃也讓我因此都很晚睡覺

讓我心裡想要擁有自己的籃球場的夢想油然而生。

我估算了一下,要擁有一個半場的籃球場至少要花300萬元

為了我的投籃生涯這樣的投資未免太奢侈了

但有時候都會想,如果我有自己的籃球場

我每天下班就能固定規律的運動,以後步入中老年時

還可以約幾位老朋友來投投籃、烤烤肉,有一個共同聚會

的地點是一件多美好的事情啊!

 

我不曾想過到這個年紀的我居然還有夢想

也不曾想過我的夢想居然是我完全不在行的籃球

人因夢想而偉大,或許這個夢想不能實現

但做做白日夢總還是可以的,呵!

y t (逸竹) 2019-04-03 07:39:59

有夢最美
自得其樂
回訪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