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7 10:12:58pattonpeakell

你真正瞭解AAPE了嗎?帶你看看它的真面目

你真正瞭解AAPE了嗎?帶你看看它的真面目

大家現在應該已經知道,AAPE 到美國街頭文化的重鎮洛杉磯開設首家分店的訊息了。

你真正瞭解AAPE了嗎?帶你看看它的真面目

今年初,眾多流言指向曾經在美國掀起一股 “猿人熱” 的傳奇廠牌 BAPE® 將要再度回到洛杉磯開啟海外分店,但在 BAPE® 正式落腳天使之城之前,旗下支線 AAPE BY A BATHING APE 反倒先一步在 L.A. 聚集 Supreme、Ripndip、424 等話題單位的 Fairfax 大道插旗,開設了首家美國店鋪,也在某程度上看見了 AAPE 受追捧的高熱度。

你真正瞭解AAPE了嗎?帶你看看它的真面目

我們在店鋪開幕之時,就前往洛杉磯並帶回了一系列的現場報導,同時也實地拍攝了AAPE官網的秋季新作 Lookbook。

你真正瞭解AAPE了嗎?帶你看看它的真面目

關於 AAPE 的真正魅力

一談到 Diffusion Line,許多人會很快地將其與 “平價支線、親民系列” 等字眼連結在一起,它是將大牌設計師的作品視覺取經典並強烈化、加上沒那麼繁複講究的剪裁與完整概念、質量相對一般的成衣系列,讓人們能以較低廉的價格 “體驗” 到這些設計師的作品,反過來也是品牌們創造差異化的變現方式 — 這回事在知名大牌身上屢見不鮮,應對你們也一點不陌生。

但若說 AAPE 單純只是 BAPE® 的 Diffusion Line,又有些不太合理。確實,或許由於 AAPE 的品牌背景在美國尚未普及的原因,不管是我們在探訪新店周遭、或是拍攝型錄時,大多數人們都會將 AAPE 直接看作 BAPE® ;也確實,許多設計上的元素到符號,AAPE衣服都是繼承了 BAPE® 的既有美學。

Jacket RMB2,499 / Hoodie RMB1,499 / Pants RMB999

但 AAPE 受歡迎的原因並不僅於此。相對於BAPE猿人頭那傳奇一般的經典地位與街頭愛好者心中的既定印象,更年輕的 AAPE 有著更多的揮灑空間:色彩與單品輪廓的自由選用,影象設計的延伸、每季區分不同主題與背景,結合品牌的原始 DNA,並擷取現今流行之節奏與精華,比起 BAPE® 的 “死忠街頭”,AAPE 做事的方式更像是個時裝廠牌 — 最後,才是更易於負擔的價錢。以上這些原因,讓 AAPE 成為了一個介於 Diffusion Line 與全新廠牌的獨特存在。

AAPE 2017 FALL COLLECTION

秋季新作披露

到了 2017 年秋季,AAPE 也延續了以往的架構與概念,以三大主題:“Cyberpunk”、“Street Dance” 與 “NYC Skate” 組成本季的系列作品,這三個看似背景各異的靈感,AAPE 究竟是如何將它們包裹成統一調性的系列作品?

01

CYBERPUNK

賽 博 朋 克

《Blade Runner 2049》

同時,Cyberpunk 也從這些創作之中,在時尚領域被引申成為了一種鮮明的形象:黑暗、俐落、機能、或許有些抑鬱。我們看見了服裝品牌以 Cyberpunk 文化作為美學,創造出了紅極一時的現象級熱潮,另一邊也不斷有大牌設計師看向這個虛擬未來的亞文化,令它話題不斷。

Raf Simons 2018 S/S Collection

# AAPE’S TWIST ON CYBERPUNK

而 AAPE 的本季作品,就將這樣特色鮮明的形象作為背景,設計一系列服飾,科技與機能成為了其中一個重要因子,我們看見了AAPE外套多口袋與親使用者的設計配置,在色彩上則以黑、灰與白色作為重點,在影象設計與剪裁細節上,如不對稱的拉鍊、褲款的收窄與獨特的層次等等,都選以更加切合主題與俐落的手法表現。

Jacket RMB1,299 / Pants RMB899 / Cap RMB529 

02

STREET DANCE

街 舞 灵 感

作为 Hip-Hop 文化的重要组成因子之一,Street Dance 改变了太多事情,这个成型在 80 年代的创新流派就如其名一般,源于来自街头的年轻族群身上。它不只为现今舞蹈形式带来了创新的变革,而使舞蹈运动这件事情更加普及,甚至成为了现代的主流舞蹈。

另一方面,熱愛街舞的年輕人們,也逐漸改變街頭流行景象,為了方便活動與表演所穿著的寬闊運動服裝、運動鞋,以及強烈自我表達的搭配方式與鮮明色彩,都為街頭服裝奠定了許多流行風潮和經典畫面。

# AAPE’S TWIST ON STREET DANCE

Hoodie RMB999 / Pants RMB999 / Cap 價格店洽

在 AAPE 的 2017 秋季新作之中,便向街舞文化萌芽時期的 80 年代致敬,品牌將當時年輕人身上的鮮明色彩擷取下來,AAPE衛衣以鮮黃、棗紅色等配色放在街頭服裝的經典單品之上;同時,充滿復古年代感的運動服裝也被革新,加入了 Sideline 等話題中心的設計外,也保留了側邊排扣等忠於原始的細節。

Sweater RMB999 / Sweatpants RMB1,199 / Tee RMB529 / Bandana 價格店洽

03

NYC Skate

都 市 滑 板

若說 Street Dance 是嘻哈文化的根源,那滑板運動便是街頭文化不可或缺的元素了。其中又以紐約市那名響全球的滑板青年們最為經典,這些年輕人們定義了現今的都會滑板景象以及所謂的 “Downtown Cool”,更形塑了現在的街頭流行樣貌。

至於服裝沿用的例子?還需要多說嗎?我們已經提過了無數次的 90 年代滑板狂潮 — 而那不僅僅發生在街頭品牌之中,而已經成為由上至下、從小眾到全民,甚至全球通用的語言了。

你真正瞭解AAPE了嗎?帶你看看它的真面目

#AAPE’S TWIST ON NYC SKATE

AAPE 在本季作品中便向紐約市的滑板文化致敬,除了將滑板青年們的定番造型單品加上品牌所擅長的影象設計外,也將紐約市區那豐富多樣的街頭藝術景象轉化至服裝作品上,以鮮豔的熒光、粉紅等色彩作為主色,加上 Hi-end 與塗鴉靈感的印畫設計。

看完了今天這篇內容與本季新作解析,你真正瞭解 AAPE 了嗎?在最後,如果你對本季作品甚感興趣,也可至 AAPE 官網(https://www.aapetw.com/)或以下實體店鋪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