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8 09:27:51旺哥

2019.4.27(六)(上午)【新手上路練騎營】大里菩薩寺快樂練騎趣

2019.4.27(六)(上午)【新手上路練騎營】大里菩薩寺快樂練騎趣
來回約 6公里,志工帶領視障朋友導覽大里菩薩寺。

主辦單位:台中視障天使協力車隊
贊助單位:守護天使
招收成員:對騎乘協力車有興趣的新進志工及視障朋友。預計視障朋友10人,志工15人。
活動成員:自備單車交管志工 2~3位,開車與行政志工 1~2位(有提供車輛,要跟在車隊後面)。
費    用:免費

集合時間:
1.志工    :集合時間(07:30)
2.視障朋友:集合時間(09:00)

集合地點:
集合地點:台中市南區永興里工學二街151巷2號(台中市南區永興里常年守望相助隊)。

活動領隊:旺哥、築善
§ 活動說明 §
 有鑑於新手上路課程,是協力車領騎志工養成,及引領視障朋友走出家門運動的第一關,我們將安排專業講解,並讓志工於停車場附近練騎協力車,請有意帶領視障朋友騎車的志工夥伴們踴躍報名、參加!
§ 活動介紹 §
大里菩薩寺,是一個非常不一樣的寺廟,跳脫大家對傳統寺廟的想像,現代化的清水模式建築,並獲得2011年榮獲台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賞。
菩薩寺的旁邊一棟,新蓋的維摩舍,是菩薩寺延伸出來的另一個空間,一樓裡頭有販賣商品簡單的茶飲,二樓還有販售簡單的咖啡和小點心,地下一樓有一個小小的和式展場。

§ 活動時程安排 §
 07:30~07:50 志工集合、報到與幫忙佈置場地
 07:50~09:00『問拍引報』講解(與視障朋友互動解說)
 09:00~09:30 協力車騎乘與換檔講解,志工協力車練騎
 08:50~09:30 視障朋友集合、協力車騎乘講解與練習架練騎
 09:30~10:00 視障朋友與志工同步練騎
             (組長講解~上馬, 踏板調整需回頭看…等注意事項)
 10:00~11:10 視障朋友與志工,大里菩薩寺快樂練騎趣
             (來回約 6公里,志工順便帶領視障朋友導覽大里菩薩寺)
 11:10~12:20 心得分享
 12:20~12:40 擦拭協力車、整理場地、協力車歸位
 12:40 解散

參加活動請自備飲水、單車用水壺、環保杯

** 報名連絡人:周麗惠 0939-849338
  電子郵件:almalhchou@gmail.com
※ 請以『E-mail、line私訊或電話』方式報名。
  資料包括:姓名、性別、出生西元年月日、身分證字號、身高、體重、電子信箱、手機號碼、視覺狀況、緊急聯絡人/關係/電話。
◆ 只在 FB 或 Line 群組點參加,或基本資料提供不全者,本團不確認其報名資格,為其購置傷害險,一切安全請自行負責。一定要收到報名連絡人確認回覆信後才算完成報名。

** 若志工人數未能大於等於視障朋友人數,將錄取優先報名成功之視障朋友。**
陪騎人員:不限人數,請自備車輛、投保旅平險,本團不負安全維護之責。

§ 注意事項 §
1. 報名者收到報名連絡人確認回覆後才算完成報名,臨時出席或未完成報名手續者,本團不承擔任何安全、陪伴及照顧責任。
2. 報名完成後,請於活動前先簽立「免責聲明書」,本團方接受其參與活動。有簽過就不用再簽。
3. 請務必隨身攜帶「健保卡」、「身分證」,手機、飲用水、雨衣、防曬用品等,並請著窄管易於活動的褲子,繫緊鞋帶並塞入鞋內,以避免於踩踏時,褲管、鞋帶夾入車輪或鍊條中而發生危險。
4. 參加本團活動請勿遲到或早退,非經領隊同意,不得撇下志工、視障者先行離開。
5. 參加人員須接受可將電話留給領隊及小組長,以利聯絡確認,方便活動進行。
6. 為顧及夥伴皆能享有一定之保障,凡報名繳費後,除本團同意變更參與者外,不開放增、補人員,也恕不受理退費。若活動因故取消,所繳交之報名費,本團會扣除已付出的費用與所需處理成本之後,再將餘額退還。
7. 如遇不可抗力之天候因素,為考量夥伴安全,活動將被迫取消。取消活動通知會於前一天下午九點前發出,請報名者隨時接收 e-mail。小組長亦會與該組組員電話聯繫,請保持手機開機中,亦可至臉書或 line 上的「展翼台中視障天使協力車隊」群組查看。
8. 請慎重考量自我健康狀況後方才報名,患有心血管、糖尿病、癲癇等請明確告知,活動中若感不適、請勿逞強。
9. 本團為參加者投保之「旅行平安險」,依保險法規定,因個人體質或疾病所導致之傷害不在本保險的理賠範圍之內。建議參加者視個人情況自行加買個人保險。

§ 交通說明 §
1.坐公車:33號、35號、53號、58號、65號、73號,台中高工到火車站來回都很方便。還有3號、33號到高鐵站也很方便。
2.開車:台中高工附近停車不易,建議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是騎機車前往。往台中市南區永興里工學二街151巷2號(台中市南區永興里常年守望相助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