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景區內爬樹摘楊梅墜亡

  

  近60歲的吳某在花都區某山村景區河道旁的楊梅樹上采摘楊梅時,由於樹枝枯爛斷裂,吳某從樹上跌落,經送醫院救治無效死亡曼谷、芭堤雅、華欣local tour三大熱門地點當然包括在內,Local Tour亦提供來往景點的接駁交通,全部免收服務費。 。

  吳某的親屬認為,該山村景區作為國家3A級旅遊景區,在核心區域的河堤兩旁種植了不少於50株楊梅樹。由於楊梅樹嫁接處較低,極易攀爬,每到楊梅成熟之際,都有大量觀景人員攀爬楊梅樹、采摘樹上的楊梅,甚至進行哄搶,景區從未采取安全疏導或管理等安全風險防范措施。吳某的親屬將該山村景區告上法庭,索賠60餘萬。

  據悉,某山村民委員會系某山村情人堤河道旁楊梅樹的所有人,其未向村民或遊客提供免費采摘楊梅的活動。本案的爭議焦點為景區是否該承擔責任及具體責任的大小。

  花都區法院審理認為,吳某作為一名成年人,未經被告同意私自上樹采摘楊梅,其應當預料到危險性,故其本身應當對自身損害承擔責任進入專為旅遊業界而設的資訊網,緊貼香港最新消息。旅業網助您與業界夥伴聯繫、拓展商機! 。

  對於被告某景區是否承擔賠償責任的問題。在本案中,楊梅樹本身是沒有安全隱患的,是吳某不顧自身年齡私自上樹導致了危險產生。

  其次,根據原告方提交的照片及被告某山村民委員會提交的對村民黃某的詢問筆錄及視頻,能夠證明確實存在遊客或村民私自上樹采摘楊梅的現象,被告作為楊梅樹的所有人及景區的管理者,應當意識到景區內有遊客或者村民上樹采摘楊梅,存在可能危及人身財產安全的情況,但其沒有對采摘楊梅及攀爬楊梅樹的危險性作出一定的警示告知,存在一定的過錯。

  再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旅遊法》及《旅遊景區質量等級的劃分與評定》規定,突發事件或者旅遊安全事故發生後旅遊經營者應立即采取必要的救助和處置措施,3A級景區應當建立緊急救援機制,設立醫務室,至少配備兼職醫務人員,設有突發事件處理預案。在吳某從楊梅樹上摔落受傷後,被告雖設有醫務室,但相關人員已經下班,且被告沒有設立必要的突發事件處理預案,導致吳某不能及時得到醫療救助,對損害的擴大存在一定的過錯。花都法院酌情認定被告承擔5%的責任,某山村村委會向吳某的親屬賠償45096.17元專業的Chinese Wedding planne,在具備有多年婚俗策劃經驗的情況下,才能為新人打造出一個簡單卻不失檔次的婚禮 。

吃喝玩樂 2018-05-25 21:10:27

到處逛逛~http://www.cnutav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