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31 00:00:00小曼

文字趴之年末感謝 - 年末12/31


     我記得我說過這樣的一句話,無論是誰主辦文字趴,我都一定會參加,只是我忘記在誰家的回應區說這樣的話了,所以我就算真的再忙,我也會參加,只是今年的年末真的很忙,可是我還是能抽出一點時間,說說今年的最後感謝或是一些感受。

     在今年其實接觸了很多生命消逝的案子,大多都是非自然,所以有時候對於人性給出的作品,我從來很少有任何過多的不可思議或是驚訝,太多的角落地方,那些沒被公諸於世的事情,都是悲傷的故事,有時候我們會覺得難受,有時會覺得憤怒,但是往往都是人性的傑作。

     貪婪、誘惑、不健康關係、不滿、不順眼、背叛、嬉鬧、極端。更多更多無論正常的字眼詞還是不正常的字眼詞,都是能造出許多的暗黑故事,我朋友說,有那麼恐怖嗎?其實比想像中還來的恐怖,只是我們喜歡陽光喜歡正向思考,喜歡希望,喜歡期待,喜歡未來,等等等....。


     但是,有光就有陰影,有明亮就會有黑暗,有好人也會有壞人,這都說來平常,但是這世界存在了更多的秘密性格,那是一種看不見,聞不到甚至從來都不會發現的另一種人性與性格,這樣說來好像都太過於黑暗了,所以我有時候跟我朋友說,保持心理面的陽光,別輕易的抹去,要繼續保持希望,要深信這世界會有越來越好,就算自己知道要越來越好,不是靠說就有結果,而是每個生為人的人,都需要有意識到。

    某一年有個充滿血腥的小案子,會說是小案子是因為就是個小角落的地方發生的,也是發生在年末,一對情侶相約跨年,當時離跨年時間還有兩天,其實無論情侶還是朋友或是家人,一起跨年都是很快樂的,只是可惜事件的起點就發生在這樣快樂的節日,不曉得情侶間倒數完是不是都會擁抱,或許每對情侶不同,但是有些情侶就是會在意這樣的小動作,或是儀式感,所以那對情侶,男生沒有抱女生,但是只輕吻了她,但是女生覺得男生變心,只因為男生沒有抱女生,在我們看來這真的是很小的事情,但是真的是會有在意的人,所以兩人交往,都要認真相處,且要認真的彼此了解,甚至一點點對方的小眉角,也要用心的溝通或是認知,所以要真心的戀愛,認真的相處。其實我說了那麼多不重要的細節,其實只是不想把年末文寫的太黑暗,哈哈

    後來女生一直對這事情耿耿於懷,但是她都沒告訴男生自己在意什麼,生氣什麼,而那女生一直都表現很快樂,當然男生也不會察覺,直到有一天男生忘了回電話給女生,只是因為工作有點耽擱到女生的電話,而在那時候,女生已經連撥了至少有十多通,我記得當時資料案子紀錄的是快二十通,過了幾個小時男生才回覆,但是男生沒有打電話,是用簡訊的方式回覆了女生,女生回覆了一句晚上來我家嗎?男生說好且忙完就去了。說到這直接就進重點,女生因為跨年那次沒有擁抱,就開始懷疑男生有可能存在外遇的可能,而自己聯想男生加班是在與外遇一起,所以男生沒有用打電話回覆,而是用簡訊,當然這一切都是女生自己在想的,因為男生是真的在工作,也沒有外遇的事實。

    所以女生在那一個晚上睡覺,劃了一刀在男生的生殖器上,男生痛到動不了,之後又劃一刀大腿,再來臉也一刀,她沒有劃在胸膛上,因為她要擁抱,她要把那次跨年沒擁抱到的儀式感做完,可以覺得我在說故事,但是有些東西,就是有真實發生,才會變成事故,之後就有了故事。


   這個故事好一點是,雖然血腥但是男生還活著,如果問說女生是不是精神出問題,我只能說有些其實沒有問題,也判定是正常的,只是因為一時間聯想的太多,越想越歪開始極端,但是就是有些會有辦法拿精神方面來擺脫,所以還真擺脫了,甚至減輕了,然後那女生現在也自由了,應該也存在這社會上的某個地方生活有些年了。


   說完了這故事,好像都不存在年末感謝,哈哈哈,只是突然最近一個案子,同事間聊起了這案子,也許我還能感謝,感謝我如此有著黑暗的感受,也有著光亮的感受,我在這兩者之間,總是找尋著最亮的那個光點,而最亮的那個點,就是來自人的最根本。

   最後這個年末文可能有點冷,但是我最終想說的是,社會黑暗面真的很多,但是我們也存在感謝,感謝那些給你光亮的人,或是有時當自己忘記打燈時候,還有個人會默默的幫你打著燈亮,其實那個人就是自己,有時候別遺忘那個最真的自己,善與惡,可以選擇,都要感謝自己,自己是如此平凡,如此的簡單生活,喜怒哀樂都會在生活上,但是我們都不極端,我們懂得為自己開個燈,我相信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只是看自己願不願意,怎樣的生活可以自己選擇。

    所以感謝自己,我們都還能選擇,祝福所有台長2024新一年平安快樂,謝謝主辦這次年末趴的崽崽,謝謝妳也請多照顧自己,辛苦了。


     最後再說一句,如果有想約女生的人,而跟對方又不是完全很熟的話,還是要多小心,因為你不會知道,她是不是就是那個已經自由的那個女生,呵呵呵,當然這是開玩笑的,祝福每個人都有個快樂的跨年,2024幸福也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