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5 17:50:07中年男人

熟悉的電話

 很早以前的初戀

也是我一生中的最愛

當時年輕

家庭方面都是一種壓力

最後導致分手的局面

在最後的離別時

只留下

我會永遠等妳一句話

就此分道揚鑣

 

雖然都沒有聯繫了

但是偶而還是會打聽她的下落

只希望她能幸福美滿

 

往後的日子

我也建立了自己的家庭

老婆也相當不錯

賢慧持家

對這樣的生活

我沒有一點的遺憾

心中有時會想起她

但這只是我年輕時的一段回憶

 

在通訊軟體的發達下

都到了快退休的年紀

竟然接到了一通熟悉的電話

沒想到是她

她竟然會主動聯繫我

因此跟她約了見面

 

再次相逢

彼此間的樣貌都有了差異

但是她依然還是我心目中的那一個她

聊了彼此的近況

也有很多的話題

 

這才知道

她的婚姻其實並不幸福

老公甚至會對她家暴

而她只因為小孩的關係

隱忍下來

等到小孩長大了

能夠自力更生後

毅然決然就提出離婚

打算好好過完下半輩子

 

當然有些話

我們倆都欲言又止

以前的海誓山盟

回想起來

也都讓彼此羞愧

那都是年輕時候的記憶啊

很多話沒有講破

我想她可能只是想見見老朋友

也可能想知道我目前的狀況

 

但現在的我

已經有著幸福美滿的家庭

也不可能違背自己的家庭

所以也只能彼此祝福

保持聯繫

成為一般的好朋友

 

當離開時

回想年輕時的分別

是因為彼此間家庭的問題

現在離開

還是因為家庭的問題

或許這就是我倆註定的緣分吧

 

回家後看到老婆小孩

回到那個熱鬧吵雜的家裡

這才是我心中最重要的一塊

而她

就繼續留存在我記憶裡吧

上一篇:真的失去時

下一篇:可惜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