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4 17:02:08中年男人

居家照護的傭人-享受富貴的生活

 上天雖然沒有給我好的頭腦

卻給我健壯的身體

從小讀書就很差

也不愛念書

就只喜歡玩而已

但本性算是不錯

老師的評語

大都是認真負責本性善良等等

自己的學歷也都是臨線過關

總算也能混個專科學歷畢業

 

當兵時抽中海軍陸戰隊服役

自己其實並不會覺得辛苦

因為也喜歡體能運動

能當上海軍陸戰隊

也算是一種榮耀吧

夜哨時

都會和伙伴聊著未來退役後的發展

對我這樣的一般平民來說

當然就是希望賺大錢發大財囉

夢想住著豪宅

開著名車等等

這是當時年輕時的目標和理想

 

出來社會後

開始找工作

當然也以勞力工作為主

很幸運遇到一位不錯的老闆

幫忙打雜兼做司機的工作

所謂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

自己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

也因為當兵時深植內心忠誠的影響

慢慢受到老闆的賞識和信任

雖然所學不多

也沒有外語能力

但是也成為老闆最信任的機要

當然還是以打雜事務為主

老闆一些私底下的事情

就是交由我來處理

開始由公司事務

到家庭雜物等等

如同是一般的管家了

就這樣經年累月

其實薪水還算不錯

雖然不至於大富大貴

但也能有不錯的經濟條件了

原本夢想著賺大錢發大財的理想

也因為習慣這樣的生活

而逐漸穩定

當著司機帶著老闆四處應酬

看著老闆穿梭在五光十色和燈紅酒綠中

雖然滿是羨慕

也只能認命

在和朋友的聚會裡

雖然美其名可以稱自己是公司中的機要秘書

但實際就是傭人或總管了

 

有了自己的家庭

生活就只是追求著穩定

其實也沒有其他突破的想法和衝勁了

打算好好跟著老闆就好

自己的年輕歲月就這樣渡過

看著老闆逐漸老去

長期的應酬生活也導致健康亮起了紅燈

意外中風後

公司只能由老闆兒子們去交接

豪門的恩怨情仇也開始上演

爭產奪利等等

但這都不是我所關心的事情

我也只在乎著未來的工作問題

自己還算年輕

離退休還有一段時間

有著家庭要照顧

不知公司改組後

未來要何去何從

沒想到爭權歸爭權

老闆的孩子們

還是能妥善安置著老闆

讓中風的老闆安頓在山區的別墅中

也不信任所謂的外籍看護或一般的居家照護

在自己擔心未來的工作時

請我繼續服侍著老闆

等於就是繼續跟著做傭人或總管或居家照護的工作了

 

來到老闆的別墅

偌大的空間範圍

有著游泳池.籃球場

各項居家設備一應俱全

也有名車可以代步

老闆家人小孩也不常回來探望

心中總有著難以言喻的感觸

這樣豪華的住宅

老闆也只使用著那張病床和輪椅了

雖然自己只是個傭人

但這些也只有我在享受

還好老闆家人不常過來

自己才能常常帶家人來這邊享受渡假般的生活

也能維持著不錯的家庭關係

早期跟著老闆四處跑

冷落了家庭

就好好補回來吧

晚上帶著小孩老婆

在這別墅頂樓烤肉

看著皎潔的星空月光

想著當兵時的夢想和目標

希望賺大錢發大財

住著豪宅

開著名車等等

其實現在也算是都達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