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8 22:21:54中年男人

在心中永遠的陳姐

 從小在父母的保護下

安逸的過著生活

開始步入社會後

才發現世道的險惡

職場上的唯利是圖等等

不過為了讓父母親放心

也不希望自己成為人家口中的玻璃瓶

或是所謂的爸寶媽寶

一些委屈只能往肚子裡吞

工作關係

自己在外租著小套房

沒有女友的情況下

夜裡無聊在街上閒晃

成為主要打發時間的活動了

 

常常經過一間小店面

從來都沒有仔細去注意過

今晚路過特意來看看

黑色的玻璃窗

很難看出裡面是在賣什麼

招牌寫著英文

還好自己英語能力還算不錯

意思是停留的語意吧

 

不知那裏來的勇氣

就進門去看看

心想最多是咖啡館

在這都會區中的小店面

不太可能有掛羊頭賣狗肉的店家吧

就算是

馬上離開就好

 

抱著忐忑的心情

推開了玻璃門後

遠處正面看到一座吧檯

親切的老闆娘說著歡迎光臨

看了牆上的點單

才知道這是一間咖啡屋和小酒館

除了一般咖啡外也有賣著各式調酒

角落掛著一台電視

播放著鄉村音樂帶

散發著美式情調的風格

霎時間被這樣的環境所吸引

沒想到在租屋處附近有這樣的店家

點了一杯調酒

自認天生酒量就不錯

身體狀況好

排毒解毒功能都算強

喝一杯只想讓自己睡眠好一點

 

慢慢這邊成為了我常去的店家

昏暗的燈光下

去了幾次後才慢慢注意到老闆娘

店家生意並不算好

偶而晚上都會有一些固定客源消費

客人會點些調酒和老闆娘聊天

以現在的術語來說

比較像是撩妹吧

 

老闆娘

一位近中年的成熟女子

堅毅和樂觀的表情

散發著迷人的風采

體型身材也都保持的不錯

仔細來看長的也不差

看來這些固定客應該都是追求者吧

客人都稱她為陳姐

自己也跟著習慣上稱著

一次晚上進來後

或許自己也算是常客了

正好店內也沒有人

陳姐就過來聊天

沒想到雖然比我年齡大一些

還真有話題可說

自此以後

我也習慣在客人少時

坐到吧檯和陳姐聊天

也對陳姐認識更多

才知道有過一段不堪回首的婚姻

生了一個小男孩

離婚後獨自撫養

在職業訓練所學習煮咖啡和調酒的技能

就這樣自己來開業

聽完後真讓自己羞愧

還是有很多人比我辛苦在過日子啊

 

有時會問陳姐

追求者那麼多

為什麼不去選一個條件好一點的嫁人呢

有過一次婚姻的失敗

也很難去面對下一段的感情

或許是感情豐富

也就不敢再輕易付出

反而喜歡這樣被追求的感覺

 

在店家混久了

陳姐也把我當成自己的朋友看待

至少在她眼裡看起來

我並不是有目地的想要接近她吧

看這些固定客

有些可能只想要有一夜情

有些都有家室

甚至想找小三等等的心態

這些陳姐也都看在眼裡

有時為了生意

也只能應付了

或許在她眼裡我就像個弟弟一樣

可是在我心中

逐漸有了一些愛慕的情愫

但只能強忍著隱藏起來

深怕說穿了

這情誼也沒了

 

認識了一段時間

有時候會跟著陳姐去試探其他店家的生意模式

或者是應酬一些朋友

陳姐主要希望有個伴可以提供意見

但我在心裡卻當作是我倆的約會

日子久了對我的信賴度也越來越好

有時候還會幫忙處理一些家務

家裡水電壞了

會請我幫忙找人修繕

孩子在學校出事

也會請我幫忙規勸

 

其實自己心中想過

如果要追求陳姐

這小孩會是一大問題

至少對我家人來說

一定會堅決反對

看看這陳姐的小孩

家庭的變故後

陳姐為了生活

也疏於管教

久了也比較叛逆一些

不愛讀書常常惹事生非

都要陳姐事後去處理

這也是陳姐心中的痛和最傷腦筋的事情吧

 

個性海派的陳姐

朋友相當多

當然追求者也多

義薄雲天的話也聽了不少

每次有酒攤相約

陳姐也會帶著我去赴約

主要擔心喝醉後會失態

甚至可能會出事

另外的好處

就是還可以護送回家

畢竟在陳姐的男性朋友中

只有我知道陳姐住那裏

也最得到信任

 

每次送喝醉酒的陳姐回家

至少意識還算清楚

都會跟我抱怨小孩的事情

自己除了是護花使者外

也是不錯的心情垃圾筒

小孩習慣性翹家

自己就是想開導也幫不上忙

其實自己心裡也相當疼惜著陳姐

好希望能夠照顧她啊

 

一次跟著陳姐去參加同行的聚會

沒想到陳姐酒性大開

高純度的調酒

就這樣乾杯入喉

沒多久就看著陳姐酩酊大醉

連站立扶持的力量都沒有

只好攙扶著送她回家

這也是第一次看著陳姐喝的那麼醉

完全沒有反應沒有知覺

 

費了一把勁

終於送回家

習慣性的拿了陳姐皮包內的鑰匙

習慣性的開了門扶她進家門

酒量算是不錯的陳姐

以往到這時候陳姐都還有知覺

我的任務也完成

沒事也就可以回家

但這次陳姐完全醉的不省人事

這也是自己第一次遇到

慢慢扶她進入房間

慢慢抬她上床

緩緩的幫忙脫下鞋子襪子

坐在床邊上凝視著陳姐

看著迷人突起

隱藏在衣服內的雙峰

修白的雙腿

迷你裙內暗黑的深處

突然心中有股邪念產生

就這樣與理智在拔河

一生中難得會有這樣心跳加速

腎上腺素飆高的情形發生

我很想…………

就算不敢也應該可以這樣………..

等等的想法在腦中迴盪

最終還是理性戰勝一切

我不能以這樣的手段得到陳姐

既然有著她的信任

也該自己懂得尊重

想清了這些

腦海中的獸性也被壓抑住

幫陳姐蓋上棉被後

還是不經意碰觸到胸部位置

差一點又讓腦中的獸性復甦

離開了陳姐家中

心中五味雜陳

不過我相信

我的作法是正確的

 

之後日子一如往常

還是一樣正常的度過

所謂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

自己在職場上

終於得到上司的賞識

獲的不錯的新職位

要離開這邊到分公司轉換工作項目

對陳姐的愛慕之意隱藏的相當好

我想她可能也不知道吧

不喜歡離別的感傷

簡單和陳姐告別後

就離開這邊另展鴻圖

或許在她心中

我也只是生命中一位短暫的過客

 

自己年紀也不小了

來到分公司就好好努力

也在這段時間認識了另一伴

總算是成家立業

不過從來不曾和老婆提到過這段往事

 

幾年後接到了一通陌生電話

接起來竟然是陳姐兒子

多年不見

約好見面敘舊

也想知道她們的近況

當見面後

看著陳姐兒子的面容

滿是艱苦的刻痕

少了那股傲氣

也不像是以前看到的紈褲子弟

這才知道陳姐因為意外去世

她兒子只能自力更生

當照著電話簿找以前陳姐的好朋友尋求幫助時

幾乎處處碰壁

以前那些義薄雲天的好友

也都消失了

現實也就是如此

人在人情在啊

 

果然是要找我借錢

不過結婚後

經濟大權掌握在老婆手上

自己也沒太多閒錢

跟他說明我的近況

給了他我現有的錢後

看著他離開的背影

我想這筆錢應該也拿不回來了

不過也讓自己心中感到一陣唏噓啊

 

寧靜的夜裡

又想到了陳姐

突然想到當初如果我的邪念戰勝了理智

不知現在會如何

這隱藏在我心中深處的情意

沒辦法抹滅

就讓她繼續隱藏

 

日子還是要過

迎接每個明天

就好好對待自己的家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