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2 03:53:57芬弟

相裡人生





面相學課也上了一年多有了。

我這人平時沒什麼癮頭, 沒追劇, 不迷偶像, 對什麼事物有興趣認真想想還真沒有, 突然覺得自己真是個無味的人。與其說無味, 應該說對很多事不再感受到火花, 追求新鮮的腳步停了。唉老的開始。

 

但為什麼會去學面相, 這有點機緣, 當然對命理頗有興趣外, 簡單說就是想了解另一種參不透的人生。

 

在命理裡, 面相, 是唯一不需要生辰八字姓名手紋祖宗八代就能看的相術, 臉就長在身上, 躲也躲不掉。

平時一般人都會用直覺, 外表, 喜好, 經驗值去投射一個人帶給自己的感覺, 來感受對方是好是壞, 但畢竟都是人心隔肚皮(是臉皮..)

所以即使不以玄學角度來看, 無非都是在認識和了解人們。

面相只是我好奇以佐證的方式罷了。

 

學習任何一項技能, 領入門的老師不單單只是啟蒙, 也是引領往後在這條學習路的成熟的關鍵。所有你的思路, 判斷, 成長, 都是以此為基礎而發芽。

 

所以在第一堂課時, 老師開場和我們先聊了一席話, 我才突然悟通一件事。

學習這門課, 不是只為了要學會看相, 而是要來更了解自己, 修正自己, 把自己改善到更好。所謂相由心生, 也就是這道理了。

 

現在的自己正走向另一段里程, 雖然有堅定的目標, 但很煎熬又觸不到邊。

這像是不斷在呼應我從學習中領悟到的道理, 既抱有信心也充滿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