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04:03:55芬弟

十幾年後的BJ



看完電影內心滿是感觸,但沒有趕快寫下心情,老覺得對自己過意不去。

 BJ的前二集我幾乎快沒印象了,第二集是上電影院看沒錯,只是到底在演什麼我仍想不起,唯獨記起最後一幕BJ穿著類內褲的阿媽豹紋衣在飄滿細雪的城市街道裡走著(還是翩翩起舞? 已經不確定這場景記的對不對)

以為這大概就是終章了吧。

想不到十幾年後,電影大神想把BJ及達西先生湊在一起的念頭依然沒減。

 雖說近年外面流出芮妮·齊薇格的可能整型失敗的照片,看了的確心頭一凜,時間真是把殺豬刀,她的清新已不復見... 想起了她在征服情海裡清甜溫靜的樣子。

我知道,年華本來就會老去,只是我承受不了事實。

所以看到BJ的臉龐一出現,我有點冒冷汗。這集設定她的年紀約是43歲,但明顯的她實際年齡已超過了,肢體動作也不再輕盈流暢,所以電影的起頭時,我的注意力被她的皺紋牢牢抓住而無法專心,有點擔心她的詮釋會不會因為這樣而打了折扣。

 BJ已經是電視台裡能幹的製片,但還是個每逢過節或下了班還是會孤單在家唱著"All by my self”的都會熟女。這憂憂的曲子配著她滿室的英倫氣息,感覺回來了。

這很有趣,BJ工作爬升了,更有能力更聰明,但傻氣仍然不減,好吧這可能是與身俱來的喜感,讓我這種年紀一樣資深在職場打滾多年卻還是沒什麼展獲的人羨慕不已。

BJ和達西先生的相遇,二人的神情都像是經歷些許的蒼桑和小風景,BJ驚訝原來達西先生有伴了,而達西先生還是一如往常,用含情脈脈的眼神偷掃人家,似乎很習慣BJ依舊單身和傻氣模樣。我不禁在想,這二人氣息明明這麼合拍,一直沒能一起到底是為什麼呢..

 BJ看似保守,但這回做了很大膽的創舉,就是在多元單身歡樂趴和剛認識甚至不熟的隱身億萬多金帥男裡來個一夜情,接著再和仍心有愛意的達西先生上演了久別重逢的激情。

我該說實在好羨慕BJ,還是大讚好樣的

BJ是很幸福的,她被善待和同理,即使分不清小孩是誰的仍被二個不屈不撓的男人保護著。

我從這二個男人身上感受到的是,真的愛一個人,就是努力了解她的心境和決定,打從心裡無怨尤的支持和體諒。話不在多,行動就是證明。這真是需要多大的修養才有的境界。

我好喜歡整部片的氛圍和餘韻,輕輕柔柔和滿滿的愛,歡樂又美好的結尾,很BJ




一個曾經和妳不斷命運交錯但又一直交織的男人,出現,離開,又回歸。

命運終究會把有緣人牽在一起,即使物換星移,即使滄海桑田,我們曾經得到了什麼,錯過了什麼,那些都會遠去,最後粹留下的記憶,不好的已淡出,沈澱的都是美好。

一樣是十幾年過去,想著想著,心就飄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