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0 13:32:51山戎

遇見台灣獼猴

 

 

清早睜開眼就開始煩惱!煩惱一天的工作能不能夠順利完成,中途會不會有甚麼意外,對於每天本本份份的做事,認認真真的面對工作,有時候總是覺得厭倦,感到有些枯燥無味,但是!卻又必須每天去面對,因為現實就是如此,必需這樣一天複製一天的過日子。

 

因為工作需要,我來到鼓山山下的一處營區,營區大門的管制深嚴,讓人不得隨便進入,我進入營區後發現周遭一片青山翠綠,山林和營區僅以鐵絲網區隔,整體來說:山林和營區是連在一起的,突然!我心情整個好了起來。

 

我工作的地點在停車場旁,有一顆高聳的芒果樹,芒果樹上長滿累累果實,地上也掉落許多黃澄澄的芒果,停車場旁就是山林長滿了綠樹,我想!眼前這一片山林應該就是鼓山的一部份,我以愉快的心情認真的工作。

 

碰!一聲巨響,我的視線朝聲響處望去。我看見一隻母的臺灣獼猴,懷抱著一隻小小猴,小小黑色的身體緊緊貼在母猴的腹部,突然出現在我的車頂上,然後跳到停車場的鐵皮屋頂,接著快速的爬上了芒果樹。

 

面對突然出現的野生動物,先是一驚!然後開心的尋芒果樹往上看去,我發現樹上不只有一隻獼猴,一共有五隻小猴還有一隻大公猴,它們在樹上摘取芒果,開心的剝皮吃著,然後將一顆顆「啃蝕」過的芒果直接丟落地面。難怪!一地都是被剝了皮芒果。

 

引起工作場合一陣騷動的,原來是大自然的嬌客,小猴子在樹上玩耍,在樹上跳躍,讓熟透的芒果掉落一地。母猴將芒果丟向樹林,然後帶著小小猴回到樹林旁安心的吃着著。公猴,在鐵皮屋上吃著從樹上掉落的芒果,似乎在看著我們,而我們看著它吃芒果,這是我第一次在籠子外看見猴子,活生生的猴子,真是意外驚喜!

 

我工作還沒結束,猴子家族已經吃飽了,一隻、一隻的飛躍而去,隱沒在山林之間。就在我工作即將結束之際,樹林裡又讓人驚喜!兩隻飛鼠在飛翔,真是美好的大自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詩友 2010-07-04 06:20:37

問候山戎早安安

詩友會裡有年中活動企劃的討論案
邀請山戎回來看看哦~
如果已經閱畢只是沒有簽到
還請山戎補簽一下哦~

打擾惹,見諒哦
祈安順

樂穎

悠風 2010-06-26 16:39:33

看到第四段也跟著嚇一跳
呵呵!好驚人的猴子

午安~

藍貓眼 2010-06-21 10:05:30

你是在動物園做事?

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