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3 17:46:02阿婆

真的要打起來了嗎->賴清德領表選總統->賴軟了

獨派大老辜寬敏成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今開幕,卸任閣揆時拋出修憲主張的賴清德,也親自與會致詞。賴清德說,現在的《憲法》是在中國制定,有中國思想,跟「台灣命運共同體」的意識不斷矛盾,影響台灣團結,更無法面對中國的威脅;因此,新憲法的時機已經到了,希望「新憲法」能發揮保障台灣人民權益、提升政府效率、團結台灣人民的三大功能,「欽佩辜寬敏願意出錢出力,用具體行動完成台灣新憲法,逆風蒼鷹、再次展翅,成功飛到目的地,帶來新台灣!」

由於辜寬敏近期多次呼籲蔡英文總統應禮讓賴清德,別再競選連任,如今被獨派欽點挑戰2020的賴清德,毫不避諱的親自出席這場獨派大會,已引發各種政治解讀

賴清德說,台灣為何需要新憲法?有三個原因,第一,目前的《憲法》是在中國制定,而非為台灣量身訂做;第二,前總統李登輝帶領7次修憲,創造了新政府體制,但經過20年實施問題不斷;第三,《憲法》制定是在中國,有中國思想,但台灣人民已經有「台灣命運共同體」的意識,這兩種不同思想在台灣不斷矛盾,影響團結進步。

賴清德進一步說,那為何這麼多年來,台灣無法有新憲法?他認為第一個問題是,要解決台灣國家認同問題,不是任何一個人有辦法;第二,每個政黨都有本身的利益,在台灣尚未建構國家優先的政黨文化,「但現在時機已經到了,愈來愈多人民認為台灣需要新憲法!」

賴清德說,辜寬敏的「台灣制憲基金會」有3項特色,第一是超越政黨,由民間發起;第二是由下而上;第三,這不是為了任何一場選舉,不為了哪個政黨,而是為了台灣未來,這已是創造「台灣新憲法」的可能性。

賴清德強調,他希望「新憲法」有3大功能,第一,憲法能更保障台灣人民權益;第二,政府體制運作能更順利,不僅更接近民意,也能提升效率;第三,能團結台灣人民,因為台灣不團結,不僅無法推動進步,也無法再國際上處於不敗之地,更無法面對中國的威脅,「我相信這部憲法,社會期待甚深,我再次跟辜寬敏與大家表示十二萬分的感謝,努力!感謝!」

(中時 )

阿婆 2019-03-25 05:48:31

打不起來了

賴清德原本鏗鏘有聲的演說,卻就在登記加入總統初選後,竟立馬的軟了下來:3/21在臉書上貼文稱「台灣已是獨立國家,名叫中華民國。

看來先前鏗鏘有聲搞制憲是唸辜寛敏的講稿。做個平民百姓隨你怎麼說都隨你,如今要選中華民國的總統,那就另當別論!!賴清德288字的臉書貼文,稱台灣已是獨立國家,名叫中華民國,想是有刀橫在脖子上,不照唸不行!!

政治的枱面上和枱面下各有各的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