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0 22:25:09fant

夏日螢光點點

某日,公司同事找我去練拍,
他也是個單眼大師,拿尼康的d810,技術真的非常好,

不知道是畫素太高還是全片幅的關係,拍出來的view照片非常之純淨,
讓我好生羨慕.....


這次來到苗栗的獅頭山水濂洞,因為是夏日螢火蟲季,
現場早已擠滿了單眼拍攝人潮,
且每位大師們都是人手一支單眼+砲鏡,看得我跟同事心癢癢,
但是猛然被我同事酸說機位太差,對我來說自己覺得拍得好看即可,
位置舒服就好。




同事和我找到一處絕妙秘境,說是拍螢火蟲的秘密景點,於是乎兩人

煞有其事的架起三腳架, 開始構圖,等待晚間天黑的螢火蟲饗宴。






下圖為構圖景,開始等待摸黑.....



等到天黑試拍才發現,技術問題太多了,
因為天色太暗的關係 ,相機感光iso必須拉高,
否則都是拍出一片黑,同事正在使用聚集螢火蟲之技XD


以下是小弟不負責的成功照,

螢光點點真的美翻。




因為ISO拉高的緣故燥點變多,但是在全黑的情況下能拍出東西真的萬幸了...
不然完全無法得知構圖,打光也不知道怎麼打,對焦又對不到,完全手忙腳亂,
而且拍完上一張之後,臨時提議要換構圖,您老師的兩人開始大亂XDD
 


  螢火蟲大哥也不是笨蛋,時間到了就回家睡覺了,如果拍照拍太久也是要摸鼻子回家,
還要面對相機裏面全部都是全黑的照片,真的無語問蒼天。

瞬間腦海閃過攝影三大要素光圈、ISO、快門,
快速地想要怎麼拍得出畫面,
而且我又沒有快門線,
又要避免摸黑不能踢到腳架......




拍完後相機也快沒電了,兩個小時一直重複拉曝光、看照片、想構圖,
下次應該找輕鬆一點的拍照手法好了。

是攝影人因該心有戚戚焉,這次拍不好,看到隔壁的拍得比你好,
就又會想花錢買高級相機了哈哈哈!!

沒辦法,攝影其實很燒腦力,山不轉路轉,只好想辦法提升實戰經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