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6 22:16:28

回家的行李箱

連假過後,拖著行李箱從家裡的樓梯走下來,從原來的家準備回到現在的家,沉甸甸的重量,彷彿是提在心頭上,回家原來是要帶行李的。
從什麼時候,回家開始變成像是旅行呢?其實時間也不短了,最開始,應該是上大學離開家的那一刻吧!雖然家的另一邊是遠在台北的宿舍,但生命的大部分時間,已經不再是在原來的家。依稀記得台北車站傍晚濕冷和擁擠的人潮,和等了五個小時才候補到票的中秋節客運,回家總是那麼短暫停留和漫漫車程。然而,宿舍終究不是個家,縱使提著行李,我還是知道,哪個方向,才是我家。
工作以後,還記得第一次租的房子,小小的隔間,只有面對防火巷的窗子,強烈的壓迫感讓我很快就想搬離那個地方,更遑論把它當成家。第二次租得房子,好一些,獨立的大套房,我開始把他變成我生活的地方,但那是為了工作,我的家還是在我原本的家,唯有回到那個地方,那張床,那裡的氛圍,才有讓我完全放鬆的感覺。
這樣的生活,一直到結婚以後,我們有了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小孩,自己的家。越來越少時間,回到原來的家。爸爸媽媽還是幫我保留了我的房間,然而,本來一直掛著的毛巾收起來了;本來在穿的衣服穿不下了;本來念書的桌子堆滿了雜物。爸媽逐漸變成記憶中祖父祖母的模樣,兄弟姊妹的聲音可能要很久很久才能同時出現。提著行李,我突然不知道哪個方向才是我的家。
轉頭看看年幼的女兒,當年十八歲離開家並不算早,那她們什麼時候必須提著行李開始尋找自己的人生呢?也許很久,也許很快,現在的家也將是她們原本的家,到那時,希望她們若是提著行李,不管是朝哪個方向,都能自在的放下行李生活,如同我爸媽給我的,原本的家一直都在,現在的家也延續了原本的氛圍習慣,唯有提起行李,才會想起現在是要回哪個家。
DB 2019-04-07 06:53:59

對照文章與網頁左側FB,
似乎文章每一行的右側,
應該有10個字左右都沒顯示出來。

我猜想會不會是直接從FB上複製轉貼至個人新聞台的關係?

若真的是這樣,
改個操作方式可許就能解決,
就是先從FB上複製轉貼至記事本,
再從記事本複製轉貼到個人新聞台。
以前我從WORD檔複製直接貼在個人新聞台也曾發生格式不對的情形,
但自從改用從記事本複製再轉貼後就沒問題了。

以上請卓參。

版主回應
謝謝DB台長,感謝您幫我留意到這bug
已修改,感謝您
2019-04-07 23: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