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14:10:27彩虹魚

笑,也是禮貌

很不喜歡一上班就看到同事臭著張臉!偏偏辦公室中一個七年級的小妹無論早班或中班,一進來沒笑容不說,跟她說話她的反應常都超冷!這讓我實在很不習慣。因為我們是會一起逛街(雖然才幾次)、一起熱烈討論哪部好看的電影或電視劇的交情說!但是總因她個人的情緒問題,讓溫暖空氣都凝結成凍了!

她早我一年多進來,這裡竟是她入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所以,她的服務態度深受資深的大姊影響,有時對住戶的應對都很冷、很不積極,甚至常會皺著眉頭跟住戶回話。如果早班有起床氣就算了,但她從家中到公司少說也要近一小時的時間(她要坐二趟公車才能到公司),什麼起床氣也都該蒸發了吧!?中班又怎麼說?十二點進辦公室,一樣見人不打招呼、自顧自的收包包、擦桌子...,四周的人彷彿都變空氣。

我曾暗下決心也不要主動跟她說話,讓她也感受一下(但我想效果可能不大),但天生古道熱腸的我總到時就忘記。唉~看來,資深大姐們那種「不要沒事找事」的影響力實在無遠弗屆啊!我想她如果一直如此下去,未來若轉換職場,是否會被別人排擠或發生嚴重適應不良的問題啊!?

這裡的管理,其實我是很看不下企的!但是,不過是個小小職員的我,又無力去改變什麼。委員們甘願把錢付給一群不做事的人,住戶們又不會主動為自己爭取權益,那能怎麼辦?

上一篇:人心不古啊~

下一篇:忐忑的中秋

看似正經的大男孩 2010-10-14 20:49:35

很有道理
在團體中
不應該自私的
把個人情緒帶進
這樣的確會影響大家
的工作情緒!

版主回應
沒錯!沒錯!同事常一來看到桌面被動過或有不屬於她的東西卻放在她桌上,就整個擺臭臉,而且可以持續這種情緒很久,
吼~很令人難受耶!
2010-11-21 10: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