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17:01:52逆流而上

170四十二歲單拖跑一次關西機場泉州國際馬拉松:(六) 上線

在上線之後,一輪又一輪的宣佈與講解,沒有了香港式增加熱血的鼓勵,換來的是居然不同的外國代表一一介紹,雖然還以為會連我的名字也在中央咪出現,但這種尊重外國跑者的做法,也算不負「國際」之名。


比賽在10:30準時開始,由F區行到正式起點的確只需5分鐘,那麼仍可按照計劃,去挑戰4小時30分鐘完成比賽。上年京都馬的成績約是4小時45分鐘,要達到今次的目標,就要平均6分半配速進行,不能多也不能少。

在離開濱寺公園後,一路給人超車,因為在H區的就是半馬的跑者,我要維持在最多6:10的配速前進,因為在香港曾經試過5:30和中途以10K比賽的速道訓練長課,結果後段幾乎要死,吸取這樣的教訓,在前段就要保留體力,不能太快。

事實上泉州馬的賽道有點悶,一路都是一條大直路向前推進,街景沒有太大的變化,人氣亦完全不及京都馬般熾熱,有點淡淡然,自己有自己跑的感覺。算最開心的是跑起上來空間算是不錯,一開始已不會有塞車的感覺,尤其是一路向北跑到堺站,即是我本來落腳的酒店附近,便U-TURN向南前進,再回到起點濱寺公園,已經剛好10K了。

初段值得一記的是,我本來以為會像京都馬一樣有回收舊風褸的地方,結果當然沒有了,只好當作膠雨衣,在路途上說了一句「不好意思」便硬塞給回收膠袋等東西的工作人員。

跟着人群不斷地跑,附近人的配速也大致差不多了,沒有很多漂亮的女孩、女仕們,卻有不少日本風毅力的大叔,我跟在一個紅色上衣的大叔後,大家的配速也算差不多,到了第一個水站,只有一些運動飲料及開水,其實早在5K與8K時已飲水及吃GEL,故不入站便拋下紅衣大叔前進。

經過羽衣駅、泉大津駅及岸和田駅,那幾乎都是之前坐火車取選手包留意的站名,除了不讓自己太快,補給有時,來到半馬位置,只是花了2小時16分鐘,完全是劇本之內,在半馬與全馬選手分道揚鑣之後,便帶着4小時32分PB的期盼跑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