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9 21:15:52逆流而上

《逃出香港》:3.8 打情罵俏



葉向東走進暗門,那是一條只能容納二人並肩而行的走廊。少年何心豐自告奮勇,帶頭走到最前,接着是帶着手電筒的湯天僕與PC1403,而區穎則在葉向東的前面,拿着自己開着拍攝閃燈的手提電話。

 

「為甚麼不強迫那小子回到地面?」PC1403質問湯天僕。

 

湯天僕卻有自己的一套邏輯:「“In critical moments, men sometimes see exactly what they wish to see.”(在關鍵時間,人類有時只看到他們想看到的。)

 

「我不知道你在說甚麼,但要小孩子當人肉盾牌,我是絕對反對的。」PC1403語氣強硬。

 

「那是《星空奇遇記》第三季第九集冼樸的名句。」湯天僕說。

 

「原來是一個不問世事的宅男。」PC1403想不到與他合作的人會是如此:「還要是喜歡看科幻舊片的偏門宅男。」

 

何心豐聽了PC1403的話後,卻憤憤不平起來,仍然看着前方邊帶路邊說:「我自己的事我會負責,不用你們操心。」

 

「甚麼?你今年幾歲了?」PC1403聽見何心豐的不屑語氣,氣上心頭。

 

「十四。」何心豐不情願地回答。

 

「十四歲!你知道十四歲仍然受到法例保護嗎?我們這樣可能已經觸犯法律了!」PC1403高聲地說。

 

「我知道,十四歲不能夠去電影院看三級電影及發生性行為嘛,但是十四歲卻能夠在家中看四級影片及『打飛機』,這些事,讀書不成去考警察的人應該最清楚。」何心豐反駁說。

 

「你!」PC1403幾乎想上前捉着何心豐揍一頓。

 

「夠了!」區穎制止他們說:「你們這樣吵,甚麼人也給逃跑了。」

 

「哼!」PC1403一下悶哼,居然真的靜止下來。

 

在畢直走廊的盡頭,是一條向下的樓梯,水泥的牆身在慢慢滲出水來,流到下層,成為另一條小瀑布。湯天僕在今晚之內已是第二次看到如此的景象,也不知道女疑犯為何喜歡挑選這種地方。

 

這時,區穎的智能手機彈出了一個訊息。葉向東好奇為何在這兒還接收得到訊號,便從後偷看,只見訊息寫着:「艾拔圖:想念你,請覆。」

 

葉向東看了後一股酸味湧上喉頭,說:「拍拖了?男朋友催命來啦!」

 

區穎聽得出葉向東的醋意,心裏偷笑,但表面上卻不動聲色,說:「是呀,他的確比某人溫柔體貼,也比某人着緊我得多。」

 

葉向東心想:「我不着緊你,就不會跟着來這鬼地方!」反擊說:「是的是的,嗯,原來我老婆也給我一個短訊。」他拿出電話,假裝看了一看,便一邊說一邊打着字回覆:「等我回來,我去買你喜歡吃的北角紅豆沙。」

 

區穎聽到葉向東如此說,又暗笑變真怒,也刻意地邊說邊打字:「圖圖,我也掛念你。」

 

葉向東正想再說再打字,何心豐看不過眼,他冷眼旁觀,心想為何大人們都是這樣幼稚無聊,好像那個玻璃心的軍裝警察及說話怪怪的宅男,若果他們這次能全身而退,對他們來說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

 

何心豐打斷葉向東的話柄,說:「打情罵俏到此為止,在這鐵門後便是屈地站車站大堂。」

《逃出香港》粉絲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CountertheCurrent/
免費小遊戲 2019-01-30 18:25:07

進來逛逛~http://avsex7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