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4 12:23:04逆流而上

《太空戰士六》:第十九話 神畫


19.1

 

阿姆納奇

數算著古老的歲月

那永恆的歲月……

回想起祢的事情

記掛著古老時候祢的奇蹟……

但吉納,祢的路線已定

沒有神與祢一樣偉大……

水見了祢要發抖,但吉納啊

祢的劇烈閃光在前進著

祢的雷聲隆隆作響

閃電亮了世間

大地搖動和震顫著

在水𥚃是祢的道路

祢的軌跡在深水𥚃

祢的腳步離開了

從天梯離開了

 

小女孩輕快地哼著古時神的使著阿姆納奇讚美三神之一但吉納的詩歌,一筆一筆地把顏料投射在寬闊畫布上。

 

在黎明的光輝中

一朵朵黑雲從地極而來

風暴在𥚃面打著雷……

所有明亮的事物

都變得暗淡

南方吹來的風暴

在加速,在加速

掩蓋了群山……

六天六夜

南方吹來的風暴

清掃了大地

第七天到來了

祢悄悄走了

回到第十二個星

 

小女孩的聲調與讚美詩內容不配合,有點兒怪怪的。悅耳的歌聲卻在描述大風暴,然而更矛盾的是畫布中的東西,一隻長了怒火紅色的火球在猛烈地燃燒著牠的生命。

 

「拍拍拍!」急促的敲門聲忽然響起,伴隨著是小男孩的叫聲:「妮露!妮露!妳在家嗎?」

小妮露輕輕嘆了口氣,放下畫筆,像是埋怨有人打擾她的興致,走到門前開門,帶點與她年紀不符的口吻,說:「泊仔,又發生了甚麼事了?」

 

小男孩泊仔雖然有點上氣不接下氣,但神色如常,恐怕平日早習慣了,並沒有覺得被母親教訓的感覺,側頭望入屋內,看見屋內空無一人,只有妮露作的畫布,眼睛也沒有看著妮露,便說:「你又在畫炸彈怪?這幅已是今個月第十幅了!真不明白畫那麼多不會悶的嗎?」

 

妮露有氣沒好氣地,把聲調壓低幾度,說:「泊仔!」

 

泊仔知道妮露快要發怒,立刻回答說:「知道了……南方沙多魯貴族們的歌劇團會經過我們的村莊呀!」

 

妮露聽到沙多魯歌劇團的名字後精神為之一振,問道:「甚麼……!瑪莉亞也會來嗎?」

 

「女主角當然隨團一齊啦!」泊仔看到妮露興奮的樣子,也高興起來,續道:「剛剛在杜山回來時看到車隊入到村口,現在應該入到達村長家吧?」

 

「那還等甚麼?!快去村長家吧!」說罷,妮露沒有等泊仔反應便一支箭般飛奔出去,只留下畫了炸彈怪的畫在畫架上。

 

19.2

 

妮露與泊仔來到村長家前庭園,只見數架黑色的陸行鳥車停在大門前,有三數個車伕在收拾行李。

 

妮露與泊仔走在一旁,妮露向泊仔打了個眼色,便在圍欄的暗角處偷偷進入了村長家。

 

一個轉角,便來到村長家的大廚房。

 

「又這樣入來會給村長罵的啊!」泊仔輕聲道。

 

「我們又不是來偷東西吃,不要太膽小了;況且,反正村長也吃不完所有食物啦,分一些給我們窮人也天經地義呢!」妮露聽到泊仔杞人憂天老毛病又發作,半帶抱怨地說。

 

「你有史拉高爺爺撐腰當然說得口響……」泊仔自言自語。

 

妮露沒有理會泊仔呢喃,看準了時機,向泊仔說:「來!」

 

泊仔與妮露異常合拍地避過村長家中傭人的耳目,登上了角樓儲物室。

 

角樓放了不同的雜物,但主要是乾糧食物。儲備糧食在戰爭期間本來是人之常情,但這個角樓仿似糧倉,卻大得有點嚇人。

 

「這裡的食物足夠給村長吃一世。」妮露不肖地說。

 

「我們不是來看瑪莉亞嗎?」泊仔怕妮露不小心推翻了東西,給人發現,必定給村長打得半死。

 

「知道了、知道了。」妮露鬆一鬆肩,便小心翼翼與泊仔推開一些雜物,地板上透出微弱的光線。

 

妮露與泊仔不約而同輕輕呼了口氣,心裡同樣想著:「上次偷偷進來時,那些包包也沒有那麼重……」然後兩小便蹲下,從小洞中向下望去。

 

只見原來下面正是大屋的正客廳,村長與一個陀子及穿華麗服飾的金髮女子在談交談著。

 

「她不是瑪莉亞!」妮露只看了一眼,便輕聲呼叫著。

 

「你肯定?」泊仔充滿懷疑地說。

 

「肯定,我與史拉高爺爺到過沙多魯看多次歌劇。」妮露肯定地道:「雖然穿了瑪莉亞的戲服,但她是冒牌貨。」

 

「那她們是誰?」泊仔問道。

 

「來者不善,善者不來。」妮露正經地說。

 

19.3

 

「哥列頓村長,我代表沙多魯歌劇團團長多謝你。」陀子微微鞠身地說。

 

「別客氣,你們長途跋涉由沙多魯去南都表演,途經敝村,我們必定要一盡地主情誼。」哥列頓村長笑著道,然後目不轉睛望著假瑪莉亞,明顯被她的姿色吸引著,續道:「未知瑪莉亞小姐是否滿意?」

 

「那個好色的大叔!」妮露小聲地說。

 

這句話當然沒有人聽得見,只見假瑪莉亞笑而不語。

 

「村長,其實我們有一事相求。」陀子說。

 

哥列頓村長好不容易把眼神由假瑪莉亞收回,對陀子說:「有甚麼事可以幫忙?」

 

「我有一位朋友中了卡斯斯花毒,命懸一線,需要借貴村解毒藥一用。」陀子說。

 

聽了陀子的請求,哥列頓面有難色,良久,說:「本來救人性命我們義不容辭,但是製造解毒藥的史拉高爺爺剛巧外出了,而我們也用完所有解毒藥了。」

 

「這層不需要擔心,團長也剛巧懂得如何調製解毒藥,現在只欠各各草。我們就知道貴村有各各草,故專程來拜訪。」陀子先發制人。

 

「……各各草是我們珍貴的資源,在我們聖地杜山種植,不能輕易讓外人進去……」哥列頓村長猶豫地說。不介意送解毒藥,卻介意交出各各草,而且陀子並沒有說要進杜山採藥,這樣的回絕並不合理。

 

陀子也知固中邏輯,但並沒有拆穿,卻說:「你也知道我們要去南都為帝國七魔將捷西亞總督大人表演,若有甚麼延遲,你擔當得起嗎?」

 

在角樓的泊仔先入為主地覺得陀子與假瑪莉亞並非好人,雖然平日村長遇有欺負弱小,但畢竟村人之間有點點親情,看見村長給人步步進迫,不其然憤慨起來。

 

「這個……」哥列頓支晤以對。

 

「泊仔,你看!」原來妮露看到半路中途走開了,打開數個木箱看看,只見全都是長火槍,便手上起一支說:「原來那些包包都不是食物,而全是帝國軍用的火器,這裡比較像是軍火庫多一些……泊仔?」不聽不見泊仔回應,妮露便放下長火槍,四處張望也不見泊仔影踪,心想:「這次出事了。」

 

19.4

 

「況且,帝國軍越過央海北上,一口氣掃平了幾個小村莊及城鎮後,來到南費加洛的邊緣地區,再沒有向前推進,你知道是為甚麼?」陀子向村長道。

 

冷不防陀子突然轉變話題,而且雖然哥列頓村雖位於南都外圍,約有三天路程,但位處相對偏遠山區,村中人多不問世事,村長縱使身為一村的領袖,也是由世襲得來,安於逸樂,自然材疏學淺,村長無言而對。

 

這時,泊仔衝了入大廳,打破了沉默,高叫道:「他們並不是沙多魯歌劇團!村長,不要被騙!」

 

哥列頓村長先是一呆,然後一驚,怒目一瞪泊仔,仿佛在說你這小鬼又在壞我好事。正想拔足逃走求援,眼角一眨假瑪莉亞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淹至的殘影,然後眼前一黑。

 

哥列頓村長估不到身穿笨重的戲服的假瑪莉亞有此身手,一時也反應不了。只聽見由肩膊傳來格格的響聲,與臉頰傳來地面的冰冷感覺。哥列頓村長被按倒在地上,動彈不得;而陀子也捉著了泊仔,不讓他逃走。

 

「因為帝國軍的目標並不是南費加洛!」大局已定,在房的另一邊走出另一個右手包裹白布的藍衣衣青年,回答陀子未開的謎底。

 

泊仔一見青年,便高興叫道:「洛克哥哥!」

 

19.5

 

三天前。

 

西莉絲慢慢轉醒了,發覺正在洛克背上。

 

洛克也發覺西莉絲醒來,把腳步放慢下來。

 

「口喝嗎?」洛克問道。

 

西莉絲沒有回答他,反而問道:「我暈了多久?」

 

面對西莉絲的莫視態度,洛克居然沒有半點反應,說:「約三小時。」

 

三小時前,他們命懸一線,拚命阻止大災難的發生。若果變成屍魂術魔導器的列車駛進南都南費加洛,南費加洛不出半日便會變成死城。洛克與西莉絲在短短的時刻,由敵人變成患難之交。西莉絲的傲慢,以洛克的性格,並沒有放在心上。

 

「我們被基卡夫追捕?」西莉絲留意著四周的環境,發覺洛克並不是向著一個方向前進,而是迂迴地防止別人發現行踪。

 

洛克心中讚賞西莉絲的觀察能力,卻說:「答對了一半。」

 

「在我暈倒的時候,你發現了甚麼?」西莉絲仿似看穿洛克的想法,問道。

 

洛克身中劇毒,面目本來已發青,現在還要背著西莉絲逃亡,漸到體能極限。但聽到西莉絲的問對了問題,仍報以一笑,道:「在列車上的留有基卡夫給衛士的機密文件,說明了實驗的目的。」

 

西莉絲問道:「你看得懂帝國的密碼?」西莉絲的追問,並不關心實驗的目的。

 

「也不完全明白,只猜到大概意思。當時基卡夫的追捕者迫近,時間實無太多。」洛克苦笑道。

 

「中了屍魂術的兄弟們最後如何了?」西莉絲仿似把洛克作成帝國軍的一員,把帝國軍稱呼士兵們的口語都用上了。

 

洛克明白縱使那些士兵們是十惡不赦的侵略者,但對於西莉絲而言,那些都是曾出生入死的伙伴,說:「他們最終都變成青煙……」西莉絲成功把治癒術植入魔列車的核心,當然結果爆發強勁的治癒術,把喪屍們一下子「還原」了。

 

西莉絲見過「還原」的情況,喪屍會取回人的意識,然後「見著」自己「消失」。對西莉絲來說,那固然是慘不忍睹。

 

西莉絲再沒有問問題,兩人都沉默起來。

 

19.6

 

泊仔掙脫陀子,走到洛克的面前。

 

洛克摸了摸泊仔的頭,微笑說:「泊仔,你又長高了。」

 

哥列頓村長看見洛克,由手肩傳來的痛楚忽然消失了,隨之而來卻是胸腔被火燒的感覺。

 

那是哥列頓村長對洛克的憤怒。

 

「村長,我需要你的幫忙。」洛克走近哥列頓,一字一句地說:「帝國要與東方大國杜馬開戰了!」

 

假瑪莉亞慢慢鬆開村長的約束,村長便慢慢站起來。

 

東方大國杜馬被稱為「世界屋脊」的西比魯山脈所包圍,唯一與南費加洛接壤的便是杜馬的臣屬小國樓蘭,而通往樓蘭的必經之路,正是哥列頓村。故此,帝國要與杜馬開戰,必先進攻樓蘭,而這村,亦可能因此變成戰場。

 

想到這裡,哥列頓村長也忘記了要對洛克作出抱怨,只是好像想通了些甚麼。

 

看到村長失魂落魄,洛克重覆說:「帝國要與東方大國開戰了!」

 

「難怪……」哥列頓村長卻在自言自語。

 

「難怪甚麼?」洛克問道。

 

「難怪帝國軍把一大堆軍火寄存在這裡。」哥列頓村長仍在自言自語:「原來是想把這裡當作補給基地嗎?南費加洛不是與帝國軍簽了和約,帝國軍不會侵佔南費加洛嗎?為甚麼出意反意……」

 

「所以我們要阻止帝國軍,我們需要你幫助!」洛克捉緊村長的思路。

 

可是哥列頓村長卻回過神來,向洛克堅定地說:「莫說不信你這騙子有辦法阻止帝國軍,縱使有辦法,我也不會幫助你這殺死艾莎的凶手!」

 

19.7

 

三年前,冬。

 

「艾莎!艾莎!」洛克高聲呼喊,但山谷中之傳來洛克自己的回聲。

 

哥列頓村長走近洛克,捉著他的手,緊張地問道:「艾莎呢?」

 

洛克不敢正視村長,只是搖了搖頭。

 

哥列頓村長抱怨起來說,:「若果我的寶貝女兒的頭髮有絲毫損傷,我也不會放過你!」然後怒氣衝衝叫人繼續尋找。

 

雖然面對村長無理的責罵,但洛克始終心中有愧。

 

天慢慢黑起來,幫手的村民開始要點起火把,用作照明。一時間,整個山頭像插滿點點蠋光。

 

「找到了!找到了!」村民高叫道。

 

洛克飛奔,心中為艾莎祈禱。他並不相信神明,但這次他真的害怕起來。洛克喘著氣,呼出來的熱氣化作輕煙。

 

只見哥列頓村長抱著奄奄一息的艾莎在豪哭。

 

洛克慢慢走近,哥列頓村長發現洛克,二話不說,拳頭迎上洛克臉頰。

 

洛克沒有回避,中個正著,應聲倒地。

 

「如果不是你,艾莎便不會獨自上山為你採藥!如果不是你說要離開,加入甚麼革命者,為著那些不著邊際的東西,艾莎便不會弄成這般!」哥列頓村長還沒有說完,便抱起艾莎下山。

 

村民也跟著離開,只留下洛克在地上。

 

19.8

 

「沒錯,是我沒有好好保護艾莎,這是我的責任。」洛克說。

 

哥列頓村長一拳揮來,洛克沒有回避的意思,中個正著。

 

空氣仿佛凝結著。

 

村長怒視著洛克,雖打了洛克,還未平喪女之恨;洛克不敢正視村長,被打是罪有應得。

 

然而假瑪莉亞望著洛克,卻有些說不出的話。

 

忽然,一陣痛楚直捲洛克的心頭,一下暈眩,正要倒地。

 

假瑪莉亞身手最為敏捷,一下閃身,便抱著洛克,輕輕放下。

 

這時,妮露現身,說:「讓我看看!」原來她早已到來,見未能及時阻止泊仔,只好躲在一角,靜觀其變。

 

洛克還有一點意識,說:「妮露。」

 

在假瑪莉亞懷中的洛克點頭示意,假瑪莉亞便讓妮露檢查。妮露拆開裹手的白布,只見血管都充著黑血,由肩膊開始蔓延到脛及右胸。不一會,妮露便道:「這並不是卡斯斯花毒,那是遠古魔大戰時的屍毒。」

 

眾人聽到「魔大戰」三字,都不禁震驚。假瑪莉亞想不到這小妮子居然真的懂得,不期然更多一重懷疑。

 

妮露在腰間掏出一些藥丸,讓洛克吞下。妮露說:「這只能暫保性命,要解毒,還是要找史拉高爺爺。」

 

洛克吞下藥丸後,痛楚稍退,便道:「那老爺子呢?」

 

「還在獨自建造他的通天之塔。」妮露說。

 

第十九話   

圖:https://www.videogamesartwork.com/sites/default/files/images/image/1375263907/finalfantasyvi_character_main_relm_arrowny_2_by_yoshitaka_amano.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