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 21:44:29逆流而上

《祝福》──給維記鮮奶︰



三個月人事幾翻新,沒見短短數月,大家的變化可真大!


從沒忘記當年──即係舊年呀!(笑)──你為我賦的詞;現在,到我獻上散文詩。


不過,如果說這是我的祝福,不如說是讓我從忙碌的生活中,尋回一絲絲活著的感覺。這樣來說,還要感謝你呢!


一口氣看完你近這年的網誌,也發現你的轉變。由冷眼看世情的憂鬱,到從平凡中活出意義,這或許是人成長了,思想也會改變。


看過你最近對情人節的看法,也考慮過要不要把陳先生的緊張心態寫進去(這個我感同身受)。不知你倆會否行教堂,但斗膽想像出這樣的場景,因為我覺得兩個人的結合,是世上最純正的誓詞。最後當然是婚後的生活,婚禮或許是一段戀情的終結,但肯定是另一段你倆愛情的開始。祝你倆白頭到老,永結同心!


(一)


街燈

點綴夜空


漫步在公園的長廊上

心連心


一片片往事

在眼前


浪漫的曲調

只要對方在身邊


(二)


鎂光燈

幻化為煙花


並肩到紅地毯的盡頭

手牽手


十架前誓約

在耳邊


兩人一起

相約到白頭


(三)


飯廳燈

溫馨在照耀


跨過人生的門檻

相對笑


一碟菜

一碗飯


細味平凡

幸福甜在心頭


Nicholas


p.s. 你說得沒錯︰「賣文總比現金賀禮化算!」哈哈!

(維記鮮奶blog︰http://hompy.netvigator.com/main/page/waiwai2005)


(2017年後按:十年前的網友,因HOMPY網站關閉而失去聯絡。當年未能親身出席婚禮送上祝福,現在想來也是一件憾事。)

上一篇:《復活:你》

下一篇:《聯想.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