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22:41:12莉子

如果這都不算愛



因為你,我和一名男性友人討論起在意的偶然與必然論。

友人認為我應該是非常有感覺,是不是那個必然,其實直覺佔很強烈因素。

他認為,我若放不下你,卻不會因為放不下而痛苦,反而快樂,那就是必然。

所謂的必然,難道就是強化後的執念?改良後的執著?

但是他認為必然是單向的,若我們能化為網狀,那就是命運安排我們註定會走在一起。

有趣吧?

我以為,一切結束在那刻,你親口說出你有另外一半時。

我以為,我會痛到哭泣難眠,只因為我失去你。

但所有的以為,都沒成真,轉變了一個新的現象,以前的我所不會有的可能。

我第一時間,是無法面對,呆滯很久,無法面對你。

我沒告訴任何朋友,我不敢,我不敢面對朋友要我放棄。

回到家,把自己窩成一團,思考很久,還是很空,但是就是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

或許我當初心理建設太成功,也一直認為你應該是有另一半的狀態。

意外有兩個朋友,一男一女支持我,男生訴之實話,女生在我以假設的前提下,都讓我把握我真正想要的。

我越來越接近你的同時,就越清楚,我始終是個模糊,如果你不承認我的存在。



曖昧
作詞:姜憶萱/顏璽軒
作曲:小冷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只能陪你到這裡 畢竟有些事不可以
超過了友情 還不到愛情
遠方就要下雨的風景

到底該不該哭泣 想太多是我還是你
我很不服氣 也開始懷疑
眼前的人是不是同一個真實的你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曖昧讓人變得貪心 直到等待失去意義
無奈我和你 寫不出結局
放遺憾的美麗 停在這裡





我會不會只是一段曖昧?目前不清楚。

但是若結局是如此,我也會接受,畢竟我站得角度,本來就違背了自己的原則。

究竟有多少堅持的東西,在他面前消失了?嘴角無奈的笑就是答案。

我一直都在想你存在在我生命的意義,至今都找不到正確的敘述。

你豐富了我的生活,可我努力防備,你還是影響我的思緒太深刻。

但是你的出現是偶然還是必然,在我初次見你的時候就約略感受到,因為無論我怎麼避都避不開。

愛上你。

太多巧合,讓我很難相信一切都是偶然,或許冥冥之中有什麼維繫著我們之間而成必然。

也曾想過,好不容易放下瑋,又來一個緯,同樣的巨蟹,同樣都很溫柔,但你的笑更溫暖,你們相似卻不同。

但我知道,你只會超過他,給我的打擊會比以往重,可能要花更長的時間站起來。

做好受傷的心理準備,做好打破原則的心理準備,做好如果有那機會,我願成為壞女人的心理準備。

我知道自己傻,但我寧願傻,也不想未來後悔。

我不會說出要你破壞你們感情的話語,也說不出口。

我會等,等你看到我,希望我陪你走未來的日子。

若沒有那一天,等你轉身那刻,我無遺憾地希望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