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8 23:26:45Daphne

書名:再給我一天

第47本書再給我一天 |
For One More Day -我想重新活一次。
與所愛的人相聚,把事情做對。
並且,原諒我自己。
作者:Mitch Albom
譯者:汪芸




🤔Daphne woo woo這本書的編輯筆記每看一次,就讚嘆一次,真的寫的好棒,這本書不用再說更多人,家人就是無敵的寶藏。

❤️大塊文化的編輯筆記:(寫的真好)
我們做孩子的人總是這樣。
把得到的愛視為理所當然,
而渴望把尚未得到的部分填滿。
已經擁有的,我們不夠再乎。
要等到失去了,才會懂得「遺憾」這兩個字。
而且我們苛求。
對於已經得到的愛,我們還要得到更多。
然而,關於失落,
我們卻又可能太過認真,
因為我們以為圓滿才是正常。
我們對家的要求太多,
以致於沒有看見;父母已經用了他們所知道的,所能做到的、最好的方在在愛。
面對父母,我們看見自己的得到與失去,卻很少思索他們的處境。
我們做孩子的人總是這樣。我不知道你會在這個故事裡想起誰。
我不知道你讀過它後會不會用新的眼光看待你的家。
不過,我很想告訴你:「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而是講感情的地方。」
那是我父親說過的話。
我父親這麼說,我就這樣相信。
家不需要你講道理。只需要你理解、接受,然候,愛。



🥰書中喜歡的句子
🌸孩子會覺得自己母親使得自己難堪,是因為活得還不夠久。
🌸當某一個人存在你心裡,他們就沒有真的消失。他們可以回來找你,甚至會在你以為不可能的時刻回來。
🌸浪費時間人,應該覺的慚愧。我們總以為自己擁有很多時間。
🌸關於那天晚上,我想得很多,我相信是母親救了我一命。我也相信,你的父母如果愛你,就會支持你,穩穩抱著你,在他們自己陷入漩渦的時候還把你抱得穩穩緊緊的。有時,這意味著你永遠不會知道他們忍受了多少東西,而你也許會用無情的態度對待他們,但假如你知道他們處在什麼樣的情況裡,你就不會那樣對待他們。


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而是講感情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