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5 20:13:18人體逗貓棒

第一次健檢


上個月囡囡八歲生日,希望一直平安健康快樂。


本來預定今天健檢項目做完要打預防針的,無奈囡囡大暴走,醫生也快hold不住,只好延期,以免讓囡囡心理負擔更大(或是醫生跟我的負擔,哈哈)。

自從多年前(2014……)結紮時把全醫院的人都咬過一輪後,我就沒再帶囡囡去過動物醫院,但今年她八歲了,準備進入老貓期,加上這次連假沒有回老家,就想說帶她做從未做過的健檢吧(還有久違的預防針注射,上次施打是2013),來斟酌需不需要針對她的健康狀況做照顧上的調整。

-------

今天做的檢查項目:
*量體重、體溫(幸好出門前有先幫她擦過屁屁)
*醫生觸診、聽診
*抽血做血液檢查、生化檢查(後來加碼心絲蟲快篩)
*X光片側面一張、仰躺一張

-------

總結1:
心臟尺寸過大,原本還沒照X光片前醫生有問我要不要加做心臟快篩,結果看完X光片後,醫生建議跳過快篩直接做超音波檢查比較好,但這間醫院沒有做心臟超音波檢查的設備,所以回家後我先觀察囡囡的狀況,之後再看看是否需要到別間醫院做心臟超音波檢查(but醫生指出囡囡要乖乖照超音波的難度應該超級高)。目前不確定是心臟有問題還是因為肥胖的關係,但可以撇除是心絲蟲感染。

此外,X光片上看出肺葉有許多小甜甜圈狀的空洞(忘記醫生是怎麼說的了)。

血檢及生化檢查大部分的指數都在正常值範圍內,但血磷比理想數值高一點(未超過範圍),因此,我要回家挑戰取貓尿做尿檢了(……)

-------

總結2:
*囡囡咬了我兩口(太好了不是咬醫生)
*診間都是囡囡的毛,醫生鼻子上也黏了一根,但我不好意思說(下次我會記得帶黏毛滾輪)
*一小時變窮人(從沒感覺自己出手這麼闊氣)



在醫院生氣一下午,回到家就乖得跟隻貓一樣(?)

美好生活 2020-07-21 17:29:26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cialis